編輯嚴選
神啊!我要賺錢 !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丹麥的按摩師 -
空間錯亂的朋友可以回頭去看: "這個錢我來賺" 這篇故事 !
我那個超人老公可不是隨隨便便會幫我的, 我打從一開始想找事做, 就天天有怪主意, 譬如說還在語言學校的時候就曾經夥同找了一個泰國女同學說, 我們去做外賣廚師!
"廚師到你家做菜"
想吃泰國菜嗎? 想吃中國菜嗎? 打個電話過來吧, 廚師本人打包到你家, 現場做給你看, 做給你吃!
當然沒有人打電話來(十八年前的事了, 即使現在我還是覺得這個主意很新鮮呀?)! 不過那時候我老公一句話直接把我打趴: 妳真的敢出去做菜? 妳做菜 ?!
不就還有 Thitima 嗎(我那個泰國女同學), 她泰國菜做的很好吃呀.... 至於我嘛! 做兩道唬唬你們丹麥人還是普通普通的啦!~(說的實在很心虛..)
回正題, 做菜那個事我老公完全沒有理我! 按摩這個事, 他被迫協助我做了宣傳單, 然後還很認真的查詢法律資訊, 打電話給他老爸的律師朋友, 確定, 人人可以自稱按摩師沒關係, 這不犯法(反正沒有證照外面的按摩店也不會用妳), 只要妳申請了公司行號(還是統一編號?), 然後報稅繳稅,就一切合法沒有問題 ! 而且如果妳的營業額或是收入所得低於繳稅標準, 也就沒辦法繳稅, 公司營運不良沒有賺錢也是沒辦法的事, 而且如果買公司用品如電腦,電話都可以退稅(哇! 這麼好),但是, 如果一直沒有繳稅, 謊報營業不良的話(好像有個期限?), 稅局可能就會找上門來查妳, 那麼就會被迫停止營業或罰款...... (大概如此啦!)
就這樣, 我開始每個禮拜一花三個小時的時間, 跑遍各大超市貼我按摩的宣傳單! 開始營業了! 是啊, 開始營業了!
可是做生意這麼簡單嗎? 妳去貼了宣傳單就會有客人捧著錢打電話要按摩了嗎? 妳說妳是按摩師, 就會有人打電話來排隊等著按摩了嗎 ? 沒有!
我每個禮拜一貼了宣傳單, 還會三不五時的跑到附近幾個超市去勘查布告欄(有時候別人貼的廣告單擋住我的,還要趕快偷偷把別人的移開一點!), , , 查看有沒有人撕掉我的電話號碼條回去, 每次只要看到有幾張號碼條被撕走了, 我就心裡小鹿亂撞開心的不得了, 可是日子一天, 兩天, 三天.... 一個禮拜兩個禮拜過去了, ......... 沒有人打電話給我!
我打電話給我老公, 我說 :
"我就打打看, 會不會是我的電話壞了? 人家打不進來呢?!"
而在這個同時, 我的 MARKED 每個周末在市集賣東西也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我並沒有等在家裡等電話等客人! 我從來就不是那種會坐在家裡坐吃等錢掉下來的人 !
一開始的前兩三年, 我們不知道哪一個 MARKED 好, 就從四月季節開始有市集的時候, 每個市集都訂位子(這種大型市集的價位大概2000克郎, 等於一萬塊台幣左右), 很多市集是禮拜五到禮拜天三天, 但是我們必須禮拜四就出發, 因為我老公要幫我搭帳棚裝置電燈和音響, 把我的"店面"搭起來後, 他就回家睡覺, 而我留在市集裡開始將我的飾品拿出來擺, 那時候我們買了一台二手的小貨車, 我就睡在車裡! 每個禮拜有三天晚上, 我都一個人窩在車裡睡車裡,等禮拜天市集結束, 我老公再來幫我拆帳篷接我回家!
你不會相信, 我現在回憶起來還是會哭 !
我晚上都一個人睡在那車哩, 睡了三年
MARKED 裡一個一個的帳篷小商店
市集還沒開始前的前置作業,就要花很多的時間擺這些東西
喜歡 Vivian 的故事或照片,歡迎贊助支持我
也可以在本文右邊點顆愛心給我,謝謝你~
丹麥的按摩師
丹麥的按摩師
我來自台灣, 和我的丹麥老公相識相戀了四年以後決定結婚, 退伍於空軍總司令部, 來到丹麥這個完全不熟悉的國家。 為什麼一個退伍軍人會成為按摩師這個毫不相關的行業?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讓我慢慢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