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主-第三章

2020/12/0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三章:
  越是善良,
  就越是襯得人心有多黑暗;
  越是心軟,
  就越是顯得親者有多無情;
  既然如此,
  又為何不許捨下過往?
  ㄧ節選自法忒納西德 《魔鬼的低語》。
  伊曦諾 • 颯格蘭坐在床頭,手指點著相框:「一個,兩個,三個.....總共有七個呢,真是奇怪。」。
  嘴上說著奇怪,但伊曦諾的語氣卻沒有半分地疑惑,只見他伸手抓過身側的人偶,輕輕撕成兩半扔出窗外:「信仰?不過是無用功罷了,如果真的信仰,又怎會人人身上都是黑影?」。
  七歲那年,伊曦諾 • 颯格蘭在神父納狄 • 塔羅身上見到遮蔽整個人的巨大黑影。
  十二歲的今天,伊曦諾 • 颯格蘭從跟爹地、媽咪以及其他宮女們的合照上看到了足以覆蓋整幅相片的黑影。
  每個人身上都有,包含伊曦諾他自己,讓伊曦諾不確定的是,他所看到自己的黑影,並沒有完全籠罩在他身上。
  只有幾絲虛虛纏繞周圍,但伊曦諾 • 颯格蘭周身的黑霧,卻又確實較他人來得凝實。
  是只有伊曦諾 • 颯格蘭這樣?還是....所有人都是如此?
  每個人都能看到黑影嗎?
  恐怕並非如此,伊曦諾想起上一次去找姊姊時,在姊姊的相片上看到了濃郁的黑影,可是姊姊卻問他相片上的人好不好看。
  每一次拿著相片去詢問照顧自己的宮女或是那些宮廷女官,得到的都是相同地答案。
  由此可知,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那些東西的,是伊曦諾自己跟所有人都不一樣。
  他是異類。
  什麼被神寵愛眷顧的孩子,都是騙人的。
  這一切不都是為了掩蓋他伊曦諾 • 颯格蘭與其他人格格不入的事實嗎?
  「媽咪只愛爹地、爹地只愛權勢。」伊曦諾低喃,既然這樣,他就毀損教廷發下的、據說絕對不能有絲毫破損的祝福人偶。
  這樣,媽咪和爹地就會多關心他一點了吧?
  伊曦諾的眼中逐漸浮現堅定,他也只是想要得到來自親人的真心關切,既然皇宮外的孩子都能故意做錯事得到父母的關懷,那麼自己又為何不能?
  如果最後真的得不到,那就假意臣服再伺機毀掉。
  他們要的是活潑無知的伊曦諾 • 颯格蘭,那就給他們活潑無知的伊曦諾 • 颯格蘭。
  他們要的是個仁慈溫善的傀儡,那就給他們一個仁慈溫善的傀儡。
  滿足他們所有的、一切的願望。
  再一步步引領他們走向毀滅死亡。
  望著窗外懸掛在空中的紅月,伊曦諾垂眸低低笑出了聲。
  反正,他從來沒有說過自己是個 “ 好孩子 ” ,不是嗎?
  要怪,就怪爹地跟媽咪太天真了沒錯吧?
  「熙亞姊姊!我的人偶好像壞掉了....怎麼辦啊?」早晨,當珀熙亞走進小王子的房間準備服侍年幼的殿下起床時,便撞入一雙朦朧的淚眼中。
  伊曦諾舉著手裡只剩下一半、上面濺著暗褐色痕跡的人偶,淺色眼眸裡滾著大顆的水珠:「我明明沒有對神不敬,為什麼人偶還是壞掉了?」聲音滿是委屈不解,還帶著惹人憐愛的哭腔。
  珀熙亞接過小王子遞來的人偶,仔細端詳。
  只見祝福人偶身上不只有暗褐色疑似血跡的東西,還有幾道黑色的爪痕,湊近鼻尖嗅聞甚至能聞到一股惡臭。
  「這不是您的錯,殿下,您的溫善是所有人都有目共睹的。」珀熙亞輕輕拍了拍伊曦諾的背,溫聲安慰明顯受到驚嚇的王子殿下。
  「另外,這個人偶的毀損狀態似乎異常嚴重,不是我所能解決的。」珀熙亞將人偶遞回伊曦諾手中,低聲建議他前往教廷求得神明諒解。
  「我...我想先問問爹地跟媽咪。」伊曦諾抱住床頭的羊駝玩偶,將臉深深地埋了進去。
  「祝福人偶會損壞了?拿走!快拿走!不要讓那東西靠近我!」一聽說祝福人偶毀損的消息,伊特卡國王立即變了臉色,大聲喝斥伊曦諾離自個兒遠一點。
  「可是爹地。」伊曦諾急急解釋,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可伊特卡 • 颯格蘭依然不復從前的和顏悅色,不僅斥責伊曦諾不懂事,還責怪他想害死所有的人。
  「你怎麼還在這裡?還不快去請求神明原諒?你是想害死我嗎?」伊特卡國王越罵越激動,整張臉都漲成了紫紅色。
  「媽咪.....」伊曦諾看向坐在一邊的莎蔓莉絲王妃,眼裡帶著輕輕的祈求。
  「...還不快點去教廷,沒看到你爹地都生氣了嗎?」沉默半晌,莎蔓莉絲側頭避開了伊曦諾的視線,絲毫沒有被伊曦諾的眼淚打動。
  這也是第一次莎蔓莉絲對於伊曦諾 • 颯格蘭的要求視若無睹。
  一時之間,伊曦諾心裡湧上一股既難受又說不清是什麼的滋味,其中,甚至帶了股釋然。
  「我知道了,我會求得神明原諒的。」伊曦諾低低地道,抱著祝福人偶走出莎蔓莉絲的宮殿。
  「您是說您的祝福人偶損壞了是嗎?」聽到人偶毀壞的消息,納狄似乎並沒有感到特別驚訝,隨手接過人偶放到一旁,開始在耳堂內翻找著什麼東西。
  「柔弱的女孩子總是受人憐惜,如果殿下想要獲得神的諒解,那麼請在午夜十二點穿上這套裙子前來,我會在這裡等你。」納狄 • 塔羅拿出早就準備好的一套宮廷洋裙遞到伊曦諾跟前,言辭懇切聽得伊曦諾心裡冷笑連連。
  裙子?
  還是這麼華麗、綴滿蕾絲和蝴蝶結的女孩子穿的東西?
  「這樣神就會原諒我了?神父先生你沒有騙我吧?」伊曦諾提出質疑,手指撫過觸感絲滑的裙擺,神色晦暗不明。
  睜著圓圓的大眼,伊曦諾看著納狄,尚顯稚嫩的臉孔透著股青春的味道。
  在納狄看來一切是那麼地無辜,彷彿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人偶為什麼會毀壞成那個樣子。
  但是納狄知道,這一切都只是表象,即使還未甦醒,過往的經歷也會影響面前的王子殿下,促使伊曦諾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往他們現今的期待走去。
  納狄深深吸了一口氣,筆尖縈繞著年幼的王子殿下身上的馨香,那睽違六百多年的味道令他差點無法再保持自身、想撕毀這不該存在的假象。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那股味道依然令他們這些見不得光的東西魂牽夢縈。
  「我當然沒有騙您,殿下,請您相信,我不會欺騙您的,從來不會。」說這句話時,納狄眸中隱約透出一抹溫柔的色彩,轉瞬即逝,待伊曦諾抬頭去看時,又恢復成平日那副對神虔敬的面孔。
  午夜十二點。
  伊曦諾 • 颯格蘭拎著早上神父遞來的裙子,偷偷溜出了王宮。
  教堂的門已如同納狄所說向來者敞開,裡面黑黝黝地,彷彿蟄伏著幾隻可怕的猛獸,正在等待伊曦諾踏入陷阱,將他一口吞噬。
  伊曦諾抬頭,今晚的天空只懸掛了幾顆黯淡的星辰,猩紅的血色月亮被大片的雲遮住,僅灑下一絲絲的血霧。
  伊曦諾定了定神,毫不猶豫地踏了進去。
  就算前方有著什麼不可明說的未知風險,來都來了,不進去試一試怎麼知道結果?
  一路走至耳堂。
  耳堂內,依然是一片漆黑,伊曦諾蹙了蹙眉,這裡這麼黑、伸手不見五指,真的有人在?
  納狄所說的獲得神明諒解的方法又真的存在嗎?
  伊曦諾繼續往耳堂深處行去,忽然,一道冰涼的氣息掠過伊曦諾臉頰,冰冷濕潤的條狀物靈活包覆住他的左耳,同時,一隻大手遮住了伊曦諾的雙眸。
  粗重地吮吸和喘息聲在這寂靜的夜晚更顯清晰,伊曦諾掙扎了幾下沒有掙開,反而被抱得更緊了些。
  「不要動。」男人輕聲懇求,手臂用力加重了這個擁抱。
  「納狄?你騙我?」伊曦諾很快聽出來了,這是納狄的聲音,但納狄的動作卻是無法解釋的,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欺騙他再讓他半夜來教堂只為了供人玩弄嗎?
  伊曦諾的嗓音裡不自覺染上一股冷意:「放開!」。
  察覺到伊曦諾的情緒有些不對,納狄乖乖鬆開了手:「我親愛的小殿下,您這是」。
  話還沒說完立即被伊曦諾打斷了,只見伊曦諾臉上掛著不符合年齡的冷漠,舉起手裡的裙子重重砸到納狄身上,冷笑著道:「女孩子?神父莫非是年紀大了腦袋出問題了?這裡哪來的女孩子?」。
  「又或者,神父的確是得了什麼妄想症?你將我當成了什麼人?」。
  納狄沉默一瞬,笑了起來:「您是誤會了什麼嗎?殿下?」。
  「沒有別人,一直以來都只有您。」還沒等伊曦諾思考完這句話隱藏的涵意,伊曦諾就被面前的景象驚住了。
  納狄竟然直接套上小王子不肯穿上的宮廷洋裝,壯碩的身軀和那件粉嫩嫩的裙子放在一起實在是有些不倫不類。
  長長的銀髮加上紅色眼眸中的倒影,這副模樣與其說是隸屬教廷的虔誠神父,不如說是一個惡魔更為貼切。
  也只有惡魔才會做出違背世俗常理的事來吧?
  「你是惡魔?之前所說那些都是為了讓我信仰魔鬼?」伊曦諾眨眨眼,很快就接受了這個變化,轉而對納狄提出疑問。
  「不,我不信仰魔鬼,我只信仰這世間唯一的王,至於惡魔,這世上人人都是惡魔。」納狄邊說,邊將伊曦諾壓到牆上,眼神認真上下打量伊曦諾一番。
  「我這幅模樣,反而有幸得您青眼?」納狄舉高伊曦諾的雙手禁錮住,道:「原來,殿下您好這一口嗎?」。
  納狄 • 塔羅單手擒住伊曦諾的下顎,強橫地吻了上去,舌頭靈活撬開伊曦諾的唇瓣,在伊曦諾的口腔內攪動,汲取裡頭那熟悉的香甜氣息「殿下,您的唇,可真甜。」。
  最後,伊曦諾也不記得自己是怎麼離開教堂的,但納狄記得很清楚,可愛的小王子是紅著眼眶離開的。
  「你逾越了。」在伊曦諾離開後,一個男人跟著踏入小小的耳堂。
  男人留著一頭黑色長髮,走過的地方冒出細小的黑色藤蔓,他的臉上,也同樣生長著詭譎妖異的黑色圖騰。
  「這不是沒有忍住嗎?天天看著誰能保證不下口?我又不是什麼聖人。」納狄 • 塔羅扯扯嘴角,自嘲地道。
  「這倒也是。」來人順著納狄的話思考一會,點頭同意納狄的思想。
  在對待那人的情況下,他們幾個的意見總是會出奇的一致呢。
[ 三主 ]第三章(完)
ㄧ陌風青酒
下午好,各位,還是我陌風,由於能用電腦時間不固定,所以更新時間會比較久(況且你們該知道我緣更個性的)。
恭喜三分之一真實出現,但是現在這個名字不是三分之一的真名。
好的,三分之三也出來了,至此,三主的四個主角全部出現,不過除了小殿下另外三個攻的名字是不能說的出來的,目前都是假名 #
嗯,沒錯,就是四個主角,本文為 3v1,沒有其他副cp。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陌風青酒
    陌風青酒
    一個寫文的,想把溫暖送予各位閱讀者,歡迎留下感想與指出不足,但別杠。 內容皆為原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