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奇幻AU】心之所向10(果珍)

2020/03/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0
沒有,田柾國並沒有喜歡跟著金碩珍跑。
這個人完全不跟他商量,就把他安置在南俊哥那兒不管。召之即來,呼之即去。又總跟其他哥哥說著些他聽不懂的話。好像把他當小孩或寵物養似的。
「不管怎麼說, JK今天幫了大忙啊,我帶你去吃點好的吧!胡老爹那間怎麼樣?吃肉?還是要吃麵?」
「肉!」
結果他還是挺沒骨氣地跟著金碩珍到餐廳吃飯了。
在王城生活的這段日子,田柾國曾路過也曾眼饞過這間店,但很少踏進來──沒什麼原因,單純吃不起。作為老字號的名店,這裡挺貴的。他食量又大,吃一頓下來恐怕不是自己欠債,就是南俊哥的書店倒閉。
跟著珍哥進門時,不免有些緊張。而隨著侍者領他們到二樓的廂房,這份誠惶誠恐直接升至最高點。
「珍哥,還是我們吃麵就好……」
「咦?你不想吃肉嗎?」
「想吃……」關於食物,他還是滿誠實的。
「別擔心,今天哥請客。」
「呦、小隊長怎麼來了?稀客稀客。」
沒時間給田柾國糾結,門口便來了一位大叔,打斷他們的對話。
「老爹晚安啊,很久沒來你們店了。」大概是金碩珍認識的人吧?總之兩人熱絡地打了招呼。
「帶隊員來吃飯?」
「不是巡察隊的,家裡小孩兒。」
那人接過服務生的單子,改由他來點餐。一邊劃記,一邊找話聊:「行啊,你們兩個人吃那麼多,吃得完嗎?別浪費我們店的菜。」
「可以啦,然後再幫我上一瓶酒。」
對方卻似乎不大信任金碩珍,遲遲不下筆,並反問他:「不怕吃到吐出來?」
「我會吃乾淨的!」田柾國插話道。
「行啊、你說的。」那人輕笑出聲,才把酒品也勾上,然後將單子轉交給旁邊的服務生,讓他交到廚房去。自己則揮揮手跟他們道別,到其他桌晃蕩了。
「我花我的錢,請你吃飯,自己開心,關他什麼事?」金碩珍忿忿不平地嘟嚷著,但也沒有抱怨得太大聲,只是碎碎唸著。
「珍哥現在還是容易嘔吐嗎?」
大概是沒預料到田柾國會問這個問題,碩珍愣了一下才回應:「……還好,不大嚴重。」
忘記是哪次閒聊,南俊有和柾國提過,說碩珍哥很容易吃一吃反胃,但又偏偏很愛吃,所以老是嘔吐──「生病了嗎?」他當時問到。南俊哥只是長長的「啊」了一聲,然後給了他「你就當他是天生的吧」這樣模稜兩可的答案。
幾經思考,「來吃大餐很開心」和「應該感謝碩珍哥」的思維,讓田柾國特別真摯地、滿懷自信地和哥哥宣告:「我等下會盡量幫珍哥多吃一點!」
「……也是不用這麼麻煩你,我想自己吃。」
金碩珍還是挺容易轉移注意力的,等飯菜上桌,不一會兒便把這個插曲拋諸腦後,用力地一把叉起牛排,開開心心地享用起大餐。
鄭號錫咬了一口窯餅,聽兩個小孩嘰嘰喳喳地報告這段時間發生的事。
「那你們還好嗎?有沒有受傷?」
「有──鼻子超痛。」泰亨嗓音含淚地哭訴。
「那是剛剛被凍著了吧?」朴智旻不客氣地拆臺。
不管怎麼說,平安是福。
「不過真神奇,你們說的……什麼?祭巫?怎麼知道要來北森找我?我都忘記自己本體在這了。」
「是他跟他說,然後他再跟我們說的,黑黑衣服的那個,還有巡察隊的那個大哥。」
朴智旻原先想好的答案被金泰亨靈動的敘述硬生生卡斷,頓了下才重新組織好語言:「祭巫……」
還沒來得及詳細說明祭巫、巡察隊、對峙之類的詳情,鄭號錫就先下了結論:「所以是個很厲害的好人呢!」
好你老師──被掐脖子,還流了點血的朴智旻,完全不能贊同──可是船長的笑容太有迷惑性,人魚終究是開不了口。
「智旻,半子是什麼感覺啊?我看你都會跟那些水精靈說話,好厲害……我怎麼都不知道如何,呃、跟樹講話?」號錫眼睛有些侷促不安地轉啊轉,但聲音還是保持平穩地問到。
「我有記憶就這樣了……」講到這裡,智旻倒有些困惑:「我也沒看過木靈的半子,號錫哥你也是半子嗎?」
「應該是?」
「可是哥有本體的話,應該是木靈啊,但靈界的精靈怎麼會有人的身體?」
「欸……」
兩人交流著各自的疑惑。
作為似乎在場唯一一隻人類,金泰亨的確認方法卻是簡單多了。
他繞過去,從後頭撲向鄭號錫,把頭搭在他的肩膀上,抱著他,然後下了結論:「是人的身體,軟軟的。」
相較於朴智旻崩潰大喊:「金泰亨你是笨蛋嗎?」
鄭號錫樂觀許多,上手盡情捏了捏這個投懷送抱的弟弟,搔他癢,鬧得他哈哈大笑。然後再聯合戰線,把朴智旻也納入這個亂七八糟的擁抱中。
對、金碩珍表面上常說自己消化不好,容易嘔吐。但只要控制得宜,倒也不至於三天兩頭跟自己剛吃下的食物說哈囉。
但當他開開心心帶著田柾國回書店,卻看到金南俊開心地和他打招呼說:「碩珍哥你有看到玧其嗎」的時候,他久違地感受到胃部翻湧。
「我不是讓你看好他嗎?」
「可是我收到你的信說讓他出門找你呀?」
「……然後你就讓他大搖大擺地走出書店?」
金南俊想了想,相當俐落地點頭承認。
金碩珍的胃更痛了。
比起閔玧其是怎麼「偽造文書,然後讓信件從門口飛到金南俊手中」這種雕蟲小技,他更關心號稱「人間書本精靈」的金南俊,怎麼會犯這種低階的錯誤……不對、這人好像一直就是專挑低階的錯誤犯。
「其實玧其開心去哪我管不著,也沒有很想管。」
之所以把他帶回王城,是在西城鬧太大,放了他不好交代。想讓他先乖乖待著,也只是因為最近城裡比較亂,怕他跟巡察隊真正想追緝的祭巫混淆在一塊兒。
金碩珍嘆了口氣,轉了轉脖子,感覺從頭髮到腳趾甲都有點痛。
田柾國全程閉著嘴,不知道有沒有聽懂發生什麼事,總而言之完全不敢插話。但見狀,立刻伸出手來,力度適中地替金碩珍按摩脖子。
「只要他別跟其他祭巫湊在一起,做些諸如殺人放火之類的事就好。」
否則就歸巡察隊的職責了。
「廢物。」
閔玧其一勾手,把躲在草叢間的祭巫給燒得哇哇叫。
「喂、你們想找人魚對吧?」他把火收回,非常平淡,以至於無法區分是威脅還是商量地說道:「我知道他在哪。幫我找到能載人去北方的商隊,我就告訴你們。如何?」
130會員
350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