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先生的微妙日常3-1:該來的總會來(中)迎新會?(X)圍觀大會(O)

2020/12/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阿柱你這樣不行喔。年紀輕輕就這麼愛念,你是吃到三藏的口水嗎?」
揮開眼鏡男的手指,亞白先故作驚訝的啊了一聲,隨後曖昧不明的笑道:「還是說,你是在提前練習詠唱呢?」
「妳、妳在亂說什麼啊?」愣了一下,阿柱的臉頰微微泛紅。
阿柱伸手想摀住亞白的嘴卻被擋開,兩人持續好一陣子的攻防戰。熊先生安分的坐在座位上拿吸管戳開飲料薄膜,邊咀嚼珍珠邊跟著其他圍觀者靜看兩人的互鬥。這時,他還沒有發現自己的名字已被人寫在門邊的白板上。
「喂,大叔!」似乎懂得一點擒拿術,亞白站起身的瞬間就把阿柱壓制在桌上。她一邊固定對方的行動,一邊朝熊先生大喊。
「欸?我嗎?」突然被點名讓熊先生不知所措,他疑惑的比著自己。
「你是熊先生嗎?」無視阿柱的掙扎,亞白比了比白板。
熊、無、畏。三個寫得超級大的字讓熊先生頓時害羞起來。
「對……」看見自己的名字後,熊先生羞澀地回答:「是我沒錯。」
「歡迎歡迎!來,給你介紹一下,這位是三年後就要轉職成為魔法師的男人!」亞白邊笑邊把阿柱的眼鏡拿起來放桌上,然後把人移動到地上。
雙手失去行動能力的阿柱不停甩動雙腳,活像條在地上掙扎的鮮魚一樣。
這是在霸凌嗎?
觀察旁邊的人都笑得合不攏嘴,熊先生有點猶豫自己是不是應該要出手救人。看看柴之助,再看看小太郎,兩者皆不為所動。莫非是因為打不過?熊先生有點擔心自己一個人會應付不過來。
「你好啊……欸不是!妳不要弄得好像在叫賣漁獲啊!」阿柱抬頭向熊先生打聲招呼,馬上轉頭吐槽亞白。「快放開我喔──不然三藏來了妳就知道!」
「哼,愛告狀的小學生。」亞白很乾脆地放開手。等阿柱站穩後,她將他的眼鏡遞還回去。
「你好。」眼看應該只是小吵小鬧,熊先生鬆口氣。他禮貌性的回答。
「不,你不用配合她也沒關係。」拍拍褲子,重新戴上眼鏡的阿柱狠瞪了亞白一眼。他邊揉著肩膀,伸展手臂,邊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盯著亞白說:「先偷跑也只是讓三藏困擾而已。問題兒童。」
吹了聲口哨裝沒事,亞白回頭去找她的小夥伴們聊天。一群人發出腐呼呼的笑聲。
雖然熊先生早有聽聞這個部門新擴編的成員都「很有個性」,但他沒想到一上來就這麼刺激。以後他會不會被亞白當沙包打,或是當出氣包摔呢?小心翼翼地咬著吸管喝珍奶,熊先生腦補著與阿柱結伴同行的支援逃脫小劇場。
據說這裡有三巨頭,亞白應該就是被稱為公司最強美術的「亞薩希」吧?
熊先生想起傳聞:原行銷部的資深職員,因為不可言喻的原因所以被調部門……
嗯,還是先觀察另外兩個再說吧。
熊先生回想在人事部聽到的掛。聽說一個是原客服部的資深職員,因為太囉嗦的緣故被調部門。
就某方面來說,感覺也不好惹啊……
另一個是今年才進來公司的神秘新人,一來就直接擔任小組長一職,具體原因不明?
這種不知道底細的更恐怖啊……
緊張的心情讓熊先生一口接一口的吃,回過神就吃完一大包家庭號餅乾,這讓他有些不好意思再繼續吃下去。不過旁邊的人圍觀歸圍觀,倒是不在意他吃了多少,甚至還有人又塞了一包過來給他。
「啊,謝謝你。」接過餅乾,打開包裝,熊先生露出散發粉紅泡泡的幸福表情。
但在他準備繼續大快朵頤的同時,旁邊多了好幾雙眼睛的注視,熊先生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動物園在表演餵食秀的動物一樣。
「那個……」被一群年輕人圍著看,熊先生的食慾頓時全消。他停下繼續往嘴裡塞零食的衝動,詢問其他人。「你們不吃嗎?」
「熊先生,真的很像熊呢。」炙熱的眼神停在熊先生身上,柴之助反著坐椅子,趴在椅背上左右搖擺。「該不會是熊人?」
「嗯嗯。」小太郎站在柴之助旁邊點頭附和。
「欸?」熊先生帶著問號歪頭。
難道他們把我當成真的熊在觀賞嗎?熊先生不曉得自己該哭還是該笑。
「沒禮貌!什麼熊人?熊先生就是熊啊!」阿柱說到一半隨即咳了兩聲,補充道:「咳咳,是熊先生啊!」
剛剛已經結尾了吧?
剛剛絕對已經結尾了吧?
他心裡也已經認為我是一隻真的熊,對吧?
熊先生腦中突然閃過被當成稀有動物關在辦公室裡的場景,額頭開始爆汗。
「應該,不至於那樣吧?」他小聲地說。
叩叩!
門口傳來敲門聲,半掩的門被人推開,來者是一名散發媽媽氣息的中年女子。
「好了好了,都乖乖坐好,要開始開迎新會囉。」
彷彿是在安撫小朋友的媽媽,她一進門就讓全體乖乖將屁股貼在座椅上。
熊先生認得這個人。這位頂著蓬鬆短捲髮的是產品開發部二組組長,原人資部主任,同時也是在場所有人的上司,他的新主管。熱心管事,人脈極廣,被封為橫跨各部門的「里長」,人稱:里長阿季。
據說以前是幼稚園老師,所以經常把同事都當成小朋友在看待?
「我看看喔。除了兔歐之外,應該都到齊了吧?」阿季迅速掃視會議室一圈,最後視線落在亞白身上。「對吧?」
「啊哈哈哈……好像是這樣耶。」帶著乾笑回答,亞白一臉心虛,眼神亂飄。
「好了,事不宜遲,我們就邊吃邊開會吧!」站到白板前拍拍手,阿季若有似無地朝熊先生的方向笑說:「等下沒打嗝的不准離開啊。」
欸?還有這種操作方式嗎?
雖然有點吃驚,但熊先生的手還是毫不抵抗地拿起一塊餅乾往嘴裡塞。
「嗯……應該不用介紹我是誰吧。那麼來介紹一下新朋友吧。」阿季朝熊先生招手。
果然,該來的總是會來啊。
熊先生拖著肢體不協調的僵硬步伐走上前,同手同腳,還差點平地摔。
「那個,大家好!我是……熊無畏。」熊先生越說越小聲。
「我可以叫你熊熊嗎?」阿季突然提問。
「欸?」熊先生愣住。
「不行嗎?」阿季一臉失落的樣子。
「也、也不是不可以。只是……」看向會議桌旁那群比自己小不知道幾歲的年輕人們,熊先生無法想像自己被他們喊熊熊的場面是什麼樣子。光是腦補聲音就讓他的耳根通紅了。
這是要公開處刑嗎?
「我想想喔。」阿季順著熊先生的視線看過去,接著說:「你們就喊他熊哥吧。」
「熊哥好!」
「歡迎熊哥!」
「熊哥盡量吃喔!」
台下立即爆出一連串的熱烈回應,這讓熊先生既高興又想哭泣。
「謝謝……」
居然會有人歡迎我?而且還是一群人?好感動啊……
可是,我是不是會被當成真的熊放置觀賞區啊?
矛盾的心情在心中糾結,疑心病讓熊先生握緊雙拳。但他殊不知自己微微擺盪雙手的樣子像極了一隻在裝可愛的大熊,被其他人以看吉祥物的眼光看待。
「那麼,請問熊熊是個怎樣的人呢?」阿季繼續提問。
「我是怎樣的人?我──」張嘴又閉,熊先生欲言又止。
個頭很大,膽子很小,怕生、彆扭、容易受驚嚇,然後疑心病很重……
不行!這樣不是會常被整就是會被人討厭啊。
「呃,我只是個普通人……」抿著唇,熊先生說。
「好喔,歡迎你加入這個『普通人』的團隊!」拍拍熊先生的肩膀,阿季沒有再繼續提問。「這裡的人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雖然是因為工作才聚集在這,但是大家都是像家人一樣在相處喔。」
讓熊先生回位子坐好,阿季繼續說:「先簡單介紹一下未來的同事吧。其他小朋友你可以慢慢認識,但在這裡,你有不能不知道的三位小組長喔。」
啊,是要介紹三巨頭了嗎?
──未完待續

(๑•̀ω•́)ノ感謝收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故事有趣的話,請幫我按愛心、追蹤,並分享給你的萌友吧。
也歡迎你在旁邊的留言區裡寫下心得。
想低調不想公開心得的萌友,下面也有匿名箱可以填寫唷!
※ 立即追蹤【熊先生的微妙日常】,每週連載小說與你一起打發無聊時光:
To 可愛的萌友
請幫我透過以下這個能量傳聲筒把動力傳過來吧!
↑心得、問題、建議,任何想說的都可以在裡面一吐為快。
你傳遞的每個字都會是讓我繼續前進的動力唷!
請各位盡情來留言吧(ノ>ω<)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法洛彌
法洛彌
貓控、熊控、笑容控,一個正在嘗試解鎖的人。目標是解開母親大人眉頭上的鎖。如果有辦法越過螢幕解開其他人的,那麼目標就不遠了,對吧?所以,有在我的小說裡面發現「笑果」的話,可以順便通知我一下嗎?感謝你(ノ>ω<)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