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代表字──死

2020/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即將過去
對我而言,這一年真的發生太多事情
也因此,最符合我對2020印象的字,大概就是「死」
所謂死,只有在生的時候講才有意義,所以它是我覺得最能代表今年的字
畢竟除了新冠肺炎,也有很多知名人物離開了我們
只能從演到一半的電影之中懷念他們
除此之外
今年或許是我離死亡最近的一年
除了夢境之中的死後經驗
還有現實之中的摔車經歷
在在讓我感知道
生命是如此脆弱
死亡,又是如此強硬與這個世界斷絕
我不知道二十五歲如此害怕死亡是否正常
我總覺得,死亡哪天會侵襲我或者我周遭的人
我的日常就會這樣破碎
真的是跟小時候我的幻想完全不一樣
那時候的我以為
二十幾歲應該是人生最為璀璨的時候
是懷著滿腹熱血、帶著健康的身體,去衝撞未來並對現在感到充實滿足的年紀
然後現實卻是
被生活麻痺心靈、被生活搞糟身體,對未來只剩悲觀、對現在感到害怕的自己
像是在很深很黑的海底
拚盡全力探出頭來稍微換氣
四方卻都是一望無際的海域
我期望的陸地至今下落不明
我失去了許多(當然你也可以說,我還沒有真正失去夠多),但生命卻沒有給予我等價的回饋
就這樣毫無節制地拿走我的東西
由外至內
是不是未來就是這樣失去
直到哪天連我的健康都被拿走
我的靈魂也就將跟這個身體告別?
說什麼2020趕快走,2021會更好
我無法這麼思考
所謂跨年,不過是一樣的太陽升起太陽落下
哪會有什麼改變呢?
或許
在我從學校離開之後
我的快樂時光就已經死去了。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