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的世界 第一章 啟源

2020/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空一如往常,飄著綿綿的細雨,我頂著一頭亂髮坐在一座橋下躲著這若有若無的雨,或許我可以不顧這雨,前往我想去的目的地,但是我現在卻無處可去,因為我剛才經歷了生死關頭,至於剛剛發生了什麼事,記憶如水龍頭般傾瀉而出......
我叫莫語光,一位13歲的小孩,雖然爸爸媽媽常叫我小大人,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當小孩,因為總是能夠依靠我嚮往的哥哥,我哥哥叫莫語影,我小時候就看著喜歡看著哥哥與爸爸練劍,爸爸和哥哥的劍術似乎都很厲害,爸爸劍術看似有點迷幻,每當我以為爸爸揮劍好像又不會打中哥哥時,爸爸手中的劍似乎離奇的在他手中重新轉向哥哥,讓哥哥必須急忙的防守,而哥哥的劍術則是快狠準,手中的劍只要哥哥擺好揮劍的架勢,他似乎能夠在短時間揮出很多劍的招式,常讓爸爸措手不及,看著他們練劍,總是令人大快朵頤,雙方的招式也是來來回回,激烈的木劍敲擊聲總是不會停,直到一方累了在停下,我也因為覺得他們練劍很帥所以而央求爸爸和哥哥教我劍術,他們也爽快答應了,他們教了我揮劍的姿勢及站步,我才覺得練劍不是件輕鬆的事,但是我常看見他們很早就出門了,說是做什麼體力訓練,他們說要等我年紀大一點才能接受這訓練,雖然我很不服氣,但他們堅決反對所以我只好勉強接受,他們出門訓練時,總是我在家陪媽媽在家閱讀,媽媽很聰明,總是跟我說很多故事,有時還會講笑話逗我開心,陪我度過美好的時光,等到爸爸和哥哥回來吃午飯,住在我們家的女僕,也是我的奶媽,很會做家事,廚藝也是一流,我們常吃她做的飯,真的是人間美味,媽媽也常向她學習廚藝,到了下午和哥哥及爸爸練劍,到晚上吃完晚餐後與哥哥聊天聊到睡著,這個平凡但又幸福的日常 ,在今天卻消失了......
(下集待續......)
禹
我叫做御語,一位因為一時興起而寫文的作家,但是我絕對不是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作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