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之所

軒轅羿芎
發佈於小書叢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很久遠的過去,那是個沒有任何科技,大家還在撿樹枝生火的那種時代。

有泥作、石砌成的房子,大家也有布料可以穿上遮體。

社會形式為已發展成有權勢鬥爭,也有各自分家的戰亂時代。

一對兄妹,講相依為命也不為過,因為父母在鬥爭中雙亡,哥哥大概10來歲,妹妹8歲上下,位於鬥爭中心,他周旋著他們,觀察著他們,也用於各種心計,哥哥只想周全好自己跟妹妹的安危。

妹妹跟哥哥會攜手合作,各做自己擅長的領域,而哥哥也信任著身邊的人。


但終究,人心各異,錯付了信任




這時代,戰爭隨時都有,對外、對內都有。

依照哥哥的情報網中,本不該發生事情。然而,一個夜晚,一聲爆炸聲打亂了寧靜。

對他們來說突如其來的崩塌。

他找不著自己的妹妹,內心很慌亂很緊張。可是身邊的人急忙讓他逃難,直到平息該區域的戰亂,但這時間沒持續太久。

然而一整個晚上,依舊見不著妹妹的身影。

到了早上,他們折回去尋人,並且清算這次戰亂,究竟失去多少人。

卻在崩塌的建築物裡,見著了妹妹的身體。

冰冷蔓延了他的全身,他沒有留下任何一滴眼淚,他沒有在臉上留下任何表情。

就這樣的狀態,哥哥直徑的抱起了自己的妹妹走了。

眾人皆以為他去安葬妹妹而已。

但在這當下,他知道──在這漩渦當中,我,不能再有任何的真情流露。

失去的,我,會想辦法討回來,這仇我會報,等我羽翼豐滿之時。


這之後,他去尋求誰,用什麼方法讓妹妹復活,無人知曉,甚至無人知道妹妹死而復生,可是他的妹妹活過來的代價便是──失去了所有記憶。

哥哥的心聲很簡單──妹妹這樣就好,忘了也是幸福的。

我只希望她可以不再危險當中,自由的活著,生活單純點,遠離紛爭,或許就安全了。

他把妹妹送出去,此後,不再接觸。

他的路還很長漫長的路,獨自前行,沉重的事物,他來揹。

自此,戴上各種面具。

有時候,

有時候…都忘記真正的自己是誰。




隨著時間流逝,在歲月的長流中,以及世代的轉移。

到了沒什麼戰爭的時代,他卸下一些重擔,但居高位者,責任其重,身上還是有很多擔子。

他忙嗎?很忙。

但更多的是用忙碌逃避了問題。

可是問他強大嗎?他很強。

但面對感情,依然不敢去跟妹妹相見。

他忘不了的是妹妹死去的模樣,忘不了自己的天真,造成了她的軀體冰冷,忘不了自己抱起她的遺體。

走了那段路的期間,他多麼希望剛剛發生的都是夢,多麼希望她只是睡著,等等就會醒來跟自己說說話。

但事實擺在眼前──妹妹死了。

這件事情已然成為了他的陰影。


他默默的關注她,不敢上前,他看著她成長的一點一滴。

沒有這些鬥爭,沒有權勢,沒有地位,或許我們該是這樣的…不用應對各種人,不用偽裝自己,只需要保護好自己。

他乞望著這樣簡單、安靜生活,在看著她的生活軌跡中,他還能找回自己原本的樣貌。

她能這樣生活,自己也能得到安慰,也能在這漫長的時間洪流裡,得到些許救贖。而他的內心渴望著——

某一天,在和平的時代裡,她能找到自己,了解自己。




還記得在過去,曾經他身邊有個很愛跟著自已的弟弟,跟他相處,他也覺得舒服及輕鬆,偶爾也會想鬧鬧他,逗弄著他,看他有趣的反應,偶爾很懷念他。

在弟弟見到自已戴上各種面具後的反應,隨著時間,弟弟看向他的眼神變了。

可是,他也不能說什麼,他覺得弟弟長大後,會了解的,覺得有一天,弟弟會了解他,畢竟弟弟也是追著自己很久的人,會懂吧?

然而,等到的是——

弟弟的離去。


他想——

時間再長點,弟弟長大了,會懂得…我有的是時間等著弟弟長大。

可是等到的是──弟弟跟他妹妹接觸了,甚至,弟弟愛上了他的妹妹,追著她的妹妹。


他,心情很複雜。

 又再一次的,他用忙碌把自己弄到沒時間思考,逃避問題,他覺得時間一長,弟弟也會想通的,甚至他故意透漏出去的訊息,弟弟會想明白的,然而弟弟沒他這樣的心思。

他不斷的安慰自己——弟弟還小,遲早有一天會懂的。

他也不斷安慰自己——妹妹遠離這樣的世界,簡單的生活,等到她長大,總有一天會找到我的。

時間很長,這些歲月都等了,不急著。


在這些關注的日子,他很難受。

他覺得弟弟為什麼只願意了解他喜歡的部分,就不願意好好了解自己。

他覺得,如果沒這些事情,沒這些環境,他跟妹妹也是一樣的,你愛著她,為什麼……

……為什麼不願意再多去了解、愛我呢?我之所以變成這樣是為什麼?

看著弟弟過去看向自己的眼神看向妹妹,他心中很多情緒錯綜複雜,他愛弟弟卻也恨弟弟,恨到他想傷害弟弟,同時捨不得害他受傷,最後他斂起情緒,放著自己獨處時悲傷。

他對妹妹的感受,他無法恨妹妹,因為這是他極為珍貴的對象,他想好好保護的對象,他不急著讓她快點長大,但也是透露出些信息給她慢慢摸索,讓她自由的選擇,他都能接受並祝福她。

即使,她選擇離開,他就算難過、悲傷……也能接受。

漫長歲月,不也是撐過來了?

再多,再用忙碌充實自己的生活罷了。

問放下嗎?至少此刻,他無法。


看著他們倆在一起恩愛著,要說開心還是開心。

有救贖到他嗎?還是有的。

但是,充斥著自己心靈的也是滿滿的難過跟痛楚。

反正,也不差這一次。他自嘲著。

他活得夠久,也理解到他們未來走向會如何。

他接受後,

他獨自一人,崩潰大哭。

他獨自一人回憶起種種過往。

後悔嗎?他不會。


大局為重是他逃不了的宿命,既然得揹,就他揹著吧。

反正,面具戴著,就算靠近他們,他們也認不出來的。

扮演是他最拿手的,就這樣吧,如果被發現,到時候再說。

因為有可能在哪天,他們依然認不出自己,他終於能放下後離去。 

此刻,他依然渴望著有誰可以理解他,他渴望著有誰能試圖認識他本身。

至少,目前找到了一位,第一次見面,就只是聊了一會的話,卻覺得自己過去好像沒有白費,有人看懂他在幹嘛,他覺得這世界,還是對他很仁慈、還有愛。


偶爾深夜,他想著,或許,這也是他下的棋盤。

對弈、偽裝、謀略已經是深入靈魂深處的事情,他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因為他不會做自己,也沒辦法做自己。

至少在這人身上,是他渴望已久的感覺。

難得一次的衝動。

但他矛盾著,要不是因為妹妹跟弟弟的感情糾葛的關係,也不會遇到這人,他希望關係能簡單點,就連他在對方面前展露的,都懷疑著是真的還是偽裝,他知道對方對他無所謂。

正因如此,他不知道他該怎麼去決定這段感情的認知,他不知道他是不是也用了心計在這,但也或許,自己應該別想太多可是,無所謂吧,因為都是自己選擇的,他也不知道怎樣才是對的。

對於這個人,他的情緒總是不知道怎麼辦。

且走且看吧,在面對幾次見面的人,他已經情不自禁的流下許久沒流的眼淚,或許,可以再期望一下,向這個世界再祈禱一次。

目前別想太多,至少在這療傷期。


我有個歸處。

2會員
11內容數
浮生須臾,瀟灑人間道,不問正邪善惡,只問不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軒轅羿芎 的其他內容
三題短文-布丁, 颱風, 寶寶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末日短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藍天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徒留美名的英雄。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信仰之路】回看2023,盼望2024! 人生之中三個轉捩點,「改變的起點,延續的開始」!  2023前我已經擁有兩個人生轉捩點;高職與大學,這是我改變的起點! 它讓我敢開口說話、面對陌生人群、成為Leader等並實際應用至偏鄉服務學習之中,而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技術、知識、禮儀都是建立在它之上,若沒有這兩個人生轉捩點,我想也無法遇到第三個轉捩點吧?   2023上帝賜予了恩典,讓我遇
Thumbnail
avatar
龍魂。攝影
2023-12-31
【BNI冒險之旅】#11|從擁有盼望,到實現願望✏創業之路的挑戰和盼望 在創業的旅程中,我們都曾經歷過挑戰,這是不可避免的一部分。 然而,正是這些挑戰塑造了我們,塑造了我們的思維方式,並讓我們懷抱著盼望,勇敢地踏上這段充滿知識、提升眼界、遠大夢想和智慧表現的創業之旅。 知識的增長 與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學習 我發現,與那些和我們志同道合、熱愛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3-09-14
我的盼望之所在最近幾天,我的幻覺(包含幻聽等等)症狀變本加厲,每下愈況。不舒服的程度,已經到了我想師法詩篇作者的語言咒詛人了。「什麼?」你問道,詩篇和咒詛人是同一件事嗎?當然不是,但詩篇是將自己敞露在上帝面前的文體,因此詩篇作者以或溫婉或強烈的語氣要求上帝替自己伸冤,想來也不是多麼難理解的事。 我的幻覺已經嚴重
avatar
羅珊
2023-07-26
「奇妙卻很實用!動物演化知識小百科」且看動物如何拚命求生存!(0729上市)鼻孔超大、耳朵超長、顏色超花俏、行為好奇怪…… 日本超人氣動物學家今泉忠明 為你揭開67種動物奇妙卻實用的演化知識!
Thumbnail
avatar
小角落文化
2022-08-08
【身體安康】判定:開始你的轉化之旅我們要吃什麼?要吃多少?什麼時候要吃?依循的是內在權威與策略的決定。判定的重點在於「消化」。舉例來說,我的判定是第一音色:「分開吃」。想要讓我的身體健康消化,需要的條件是一次一種、單一的食物,並且交替食用。判定不僅僅是消化食物,也包括對人生經驗的消化。
Thumbnail
avatar
好聽 Melodic
2022-01-23
我的盼望之所在最近幾天,我的幻覺(包含幻聽等等)症狀變本加厲,每下愈況。不舒服的程度,已經到了我想師法詩篇作者的語言咒詛人了。「什麼?」你問道,詩篇和咒詛人是同一件事嗎?當然不是,但詩篇是將自己敞露在上帝面前的文體,因此詩篇作者以或溫婉或強烈的語氣要求上帝替自己伸冤,想來也不是多麼難理解的事。 我的幻覺已經嚴重到
avatar
羅珊
2021-03-07
[我們與惡的距離] 對錯善惡之間,判定結果後,就是最好的終點嗎?「道歉有用的話,還要警察幹嘛?」相信不管聽過或看過流星花園這部偶像劇的你,對這句話一定不陌生。 讓我想到近年來,許多校園或職場霸凌事件逐漸浮上檯面,不論是受害者或加害者還有第三方媒體,儘管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但,事件過後,又該如何去面對並避免下一個悲劇呢?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1-01-07
Last evolution?在《數碼寶貝》劇場版之後,我們能否更堅定地盼望黎明童年令人懷念,或許不只是因為純樸,而是因為我們總有明天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5-19
遠離胖胖腿,大腿抽脂必要須知抽脂手術可分為美容性抽脂與非美容性抽脂,美容性抽脂意旨體重正常且並不是因為疾病而需要抽脂者,例如:有嬰兒肥、男性女乳、游泳肚等等。而非美容性抽脂則是巨大脂肪瘤、重建手術者等等。 另外,如患有糖尿病、凝血功能異。
avatar
沈安霓
2020-03-13
【保養小知識】膚質有幾種分類?如何在家自行判定?保養皮膚最重要的步驟就是了解你的皮膚類型以及它如何適應某些情況或季節,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就像心臟、肺部、肝臟和其他重要器官一樣複雜卻重要。 每個人的皮膚都是獨特的,但是有幾種常見的膚質類型可以幫助你簡單區分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保養品,例如:油性、乾性、中性、混合性膚質。
avatar
盧怡樺 - 花香蝶便來
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