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傳奇之神話再起01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一個群雄並起的年代,人人懷抱著習武之夢,人人都想角逐問鼎武林盟主之位,一位年輕人玄光懷抱著習武美夢,但唯一的媽媽語宸不許玄光習武,不管怎麼拜託都一樣,直到有一天一群黑衣人殺到家中,看似不懂武功的媽媽竟是個武林高手,媽媽以一敵八,最後看似打贏,但被偷襲重傷命危。

「阿光啊,媽不久於人世囉!抱歉喔,媽都不讓你習武,用意就是不讓你踏入江湖,看樣子媽要走了!」

「媽你不要死!媽我愛妳啊!」

「接收媽的剩餘內力吧!孩子啊,你從今往後要開始習武,而且要努力的學,你必須超越媽媽喔!你就接收媽媽的內力吧!」

「媽!我不要妳給我什麼內力,我要妳好好活著!」

「這封信是媽的親筆信,媽走了以後,你出發去武當山,張真人會收你為徒,武當太極拳乃天下第一武學,學這套拳法對你往後有益,加上老媽傳給你的『凝花聚內神功的內功』,你將可以比常人更快領悟『太極奧義』,去吧孩子!」

接著一個年紀不過才十來歲的小孩子自己把媽媽安葬後,獨自出發要去武當山,首先是先出村去,接著要渡河,可這小孩子不信遇到搶匪,正當自己身上的錢都被搶光時,一個看上去帥帥挺挺的男人出手助其搶回了財物,接著這人一眼看上玄光,發現玄光的超完美體質。

「孩子啊!你可知道我是誰?」

「謝謝叔叔出手助我搶回財物!不知叔叔尊姓大名?」

「叔叔已然無名無姓,但見你的身型骨骼卻引起我的興趣,欸!不對喔!你體內的內功乃是『凝花聚內神功』,你難道是那位『花香公主陳語宸之子』?」

「是啊!您說的陳語宸就是我媽媽,可是什麼花香公主我就不知道啦!」

「可你小孩已經有如此良好基礎,不傳武藝可惜喔!」

「是啊!我奉我媽媽之命要前往武當山學習太極拳喔!」

「你不如跟叔叔學叔叔的『無量神功』跟叔叔的『獨門劍法』如何?」

「可是我媽媽都…!」

「叔叔有信心可以把你調教成更厲害的人物喔!」

「那好喔!我已經答應媽媽,我要超越媽媽的成就!」

傻傻的玄光還真的跟人家走,這個無名也沒有要害人的樣子,才剛剛上路不久,玄光不小心跌落峽谷當中,無名眼睜睜看著一個十來多歲的小孩子掉落萬丈深淵當中,但其實玄光沒死,湊巧掉進河水中,自己爬了起來,頂多擦傷,人在一處森林當中,這裡不遠處就有一個山谷。

很快的天黑了,肚子正餓時,一隻小猴子送來兩串香蕉,當然要吃了,接著自己生了火,才剛剛要睡覺時,小猴子一直吱吱叫,就好像是有什麼事情要跟玄光說那樣,接著小猴子好像是示意要玄光跟著他走,這人一路讓小猴子引導,來到一個大山洞,一陣屍臭味撲鼻而來,眼前有一隻大白猿屍體,只見小猴子從其肚子掏出幾本書,還好玄光認識字,這上面寫的是「九陽神功」,這人想說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乾脆來練練看。

於是乎玄光開始練功,這九陽神功一共有九本,全數練成也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玄光今年十二歲,先從第一本開始練,很快的九年過去,剛好一年練一本,玄光神功大成,一個小孩子如今也變成大人了,但因為多年沒有整理外在,頭髮該長的長,鬍子也是一樣,想說還是處理一下自己先。

這人先是走出森林,前方沒有注意到有一處斷崖,人就這樣掉下去了,才在想說自己完蛋了,難得練成神功,人醒來時在一塊稻草之上,被旁邊的漂亮女性給搖醒,看樣子自己應該是被救了,人正當要起身時,看樣子左腳斷掉了,當然人家女孩子也發現了,先幫忙做簡單的固定,接著請示家師。

「芷若稟告師父,先生應該沒事了,就是左腳骨折了!」芷若跟師父報備著。

「老尼法號滅絕!我說老先生啊,呃不對!你只是外表看上去老,你可真厲害,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才斷一隻腳,來人!先幫小弟整理一下儀容!」滅絕師太很嚴肅的說著話。

「多謝師太救援喔!阿…阿天感激不盡啦!」玄光隱藏自己的身分且言道。

接著人的頭髮被稍微修剪,鬍子也都剃掉,一個絕世美男就這樣出現,接著人家小姊姊拿了兩支油條跟一杯豆漿過來,這人一副幾百年沒吃東西的樣子,師太決定暫時收留阿天,師太問了阿天有沒有想去哪裡,阿天說想去一趟武當派,於是師太同意護送阿天過去,因為自己也正好要過去一趟武當山。

不知不覺也不知道過了幾天,應該近一個月有,剛剛要抵達武當山角附近,遇上了所謂的「摩門教」,要知道該教派都是修練西方武功出名,於是所有峨嵋派的師姊們全數拔劍出擊,師太則跟對方統領打起來,這阿天在兩個師姊保護之下,就在旁邊,危急之際阿天出手了。

阿天先是一掌發出把好幾人打飛,接著上前握住了師太的手,傳輸真力給了師太助其療傷,然後直接出手,但是打了是毫無章法跟亂七八糟,師太感慨的說看樣子這孩子空有深厚內力,不懂其他外功,接著成功的退敵了。

「小子你這是九陽真力喔!你師承少林派九陽老祖嗎?」

「沒有欸,我自學成材喔,您也別太驚訝啦,我就是有一點內力,您沒看到我剛剛打的奇奇怪怪嗎,嘿嘿!」

「小子瞧你客氣的,但我們練武之人不可以只練內功沒練外功喔,老尼是想收你為徒,但是礙於你是男子,可惜囉!此等武學奇才放著不琢磨,所以你此趟去武當就是想拜師囉?」

「對喔沒錯,我正是奉家母之命前往武當山拜師學藝!」

「那好,前面就是了,我等解劍入山!」

看樣子這阿天的腳已經好了,不過沒人注意這一點,接著一票人到達山腳,武當弟子出現問話,接著所有人解劍入山,師太直接點名要見張真人,但現場好像怪怪的,在中央大殿好像在打架,看上去像是外地人跟本地人在對幹,張真人以一敵眾,後面的號稱武當七俠全數敗下陣,這阿天人站在一旁看,張真人從一開始的使用少林武功,突然改用太極拳。

對方敵人直接被打敗,接著阿天上前,直接依樣畫葫蘆出手,以一人之力擊敗來自西方的高手,接著一位看上去很漂亮的小姊姊喊聲上吧鹿丈客,對方一掌陰寒掌力發出,阿天被震飛倒地,吐了不少黑血,接著人屈膝一坐,開始運功調息。

阿天激引真力且言道:「九陽真經奧義,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他狠自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外力雖可傷我身只要我能以九陽奧義運氣,任何外力都不能造成我絲毫損傷!」

鹿丈客很是驚訝的唸道:「這不可能!你小孩不過幾歲就可以擋下我這幽冥神掌不說,不過是屈膝調息一下子竟可神采奕奕地站起身來,你接著出招吧!有點意思喔!」

接著阿天以太極拳技壓群雄,然後上前握住張真人的手,只見張真人驚訝的說了一句「竟是九陽真力」,人屈膝一坐,運氣療傷,接著鹿丈客開口說話了。

鹿丈客很嚴肅的表示:「稟報郡主,這男子內力深厚到不可思議,末將以為大家先撤退,此人無疑可以以一人之力擊敗眾人!小心為上吧!」

接著一群人離開現場,師太笑著問候張真人,張真人方才起身表示自己已然無礙,師太人來此其實就是來幫忙的,剛剛的人正是來自朝廷的人,現今朝廷不斷要武林人士孝順,但是各大派都拒絕居多,於是朝廷率領來自西方的超級高手不斷上門挑戰,用意就是要逼其孝順,目前五大派中已有兩派戰敗孝順。

「您就是武當張真人,在下曾玄光,這是家母的親筆信喔!您看看先!」玄光遞上一封書信。

「原來這才是你的本名啊小子!」師太驚訝的表示著。

「玄光喔!真是好名字唷!」一旁的芷若笑著言道。

「原來你小孩正是花香公主陳語宸之子,瞧你剛剛一以敵眾,對方可是來自西域的超級高手,你這九陽神功難道師承九陽老祖?」張真人疑惑的問道。

「沒!我也是偶然在一隻大白猿體內發現的武功秘笈,是說我足足練了九年,剛好一年練一本!所以張真人您認識家母囉?」玄光接著問道。

「語宸其實正是我五弟子曾玄燁的配偶,所以你啊!也算是我武當的弟子喔!你媽媽讓貧道收你為入室弟子喔!還指名要傳你小孩我在晚年才領悟的絕學太極拳,你小孩在剛剛不過是現炒現賣就有那種殺傷力!好啊好啊!此子天賦及高,今年幾歲啦小子?」張真人嚴肅的問道。

「你倒是說話啊小子!」師太笑著對玄光說話。

「我今年二十有一!不知道爺爺你願不願意收我為徒?」玄光嚴肅的問著。

「當然啊,!你可是花香公主的小孩,你父親玄燁也是在你這年紀才開始習武,加上你有九陽神功的內力,該改口叫師父囉!」張​真人笑著說道。

「好欸好欸!師父你好喔!」玄光喊了聲師父。

「那好!既然武當危機解除!我等告辭!小子啊,能拜入號稱武林天神的張真人門下可是曠世奇緣唷!眾弟子聽令!即刻返回我峨嵋派囉。」師太率領門人離開現場。

接著張真人聽到玄光肚子的聲音,馬上準備飯菜了,今晚師徒倆大聊特聊,要知道要入武當派就等於出家,但在這裡不用像入少林派那樣需要落髮,只要忌口不吃葷食就可以了,接著就是第一天的夜晚,人來到一間典雅的大房間,據說這間就是當年自己爸爸住過的房間。

隔天一大早,開始要正式練功,張真人說要準備一下,先放玄光自己在房間,接著一位叫做宋青書的師兄出現,口念一句竟敢跟我的芷若那麼好,突然就跟玄光打起來,不料卻不敵玄光,於是來陰的,一把沙子丟出,玄光視線受阻,接著宋青書一劍刺入其胸口,正要一掌往其天靈蓋拍下,就在掌力要發出時,張真人現身,以一招彈指神通把人​震飛,人看似沒事,不過只是身中劍傷,但其實不是,這傷口發黑流黑血,張真人一眼認出該毒來自西域,名叫「暗黑斷魂散」。

「總之我先以我的內力為其續命,來人啊!遠橋快來啊!」張真人叫喚著自家弟子。

「怎麼啦,青書你這是被你師公的彈指神通傷到欸,他誰啊師父?」宋遠橋一臉疑惑的問道。

「他是玄燁的兒子啦,青書你哪來的『暗黑斷魂散』?」張真人疑惑的問道。

「我等等在收拾你,你個逆子!我們先帶小弟去找梨亭吧,梨亭熟知天下所有奇毒,或許會有解毒之法才是!」宋遠橋有所提議且言道。

接著武當派還在山中的兩大弟子跟張真人都在琢磨著怎麼救人,看樣子當今世上只有九陽老祖有能力救人了,要知道這毒來自西域,這是中原武林當中前所未見的一種劇毒沒錯!玄光之所以可以還有一絲氣息在完全是因為第一身上有著九陽真力,第二就是張真人以他的深厚內力為其續命。

「師父,依照弟子所見啊,要救五師弟的兒子只能去一趟少林派了,看看能不能拜託九陽老祖相贈『血菩提』,否則別無他法啦!」殷梨亭嚴肅的表示著。

「宋青書你給我跪下!你小孩哪來的毒害人?尤其你還傷到你五師叔的兒子!」宋遠橋罵著自己小孩。

「誰叫芷若對他笑!他活該啦!這毒是鹿丈客偷偷給我的!他給我一件芷若穿過的肚兜,讓我對這小白臉下毒!」宋青書說出實情來了。

「你個逆子!男子會對於女性身體有興趣貧道以為此乃正常之事,誰沒有年輕過呢?如今你小孩歹毒害人,貧道要收拾你!看掌吧!」張真人氣到要運氣打人。

「不要啊師公!青書錯了!」宋青書嚇到道歉了。

「臭小子看掌!稟告師父,弟子已經執行家法,廢掉他的武功,就饒他狗命吧!」宋遠橋出手教訓自己小孩。

「也好,梨亭給他療傷聖藥白虎奪命丹!助他小孩能有機會重修武藝!貧道必須親自護送玄光去少林派!梨亭由你暫時主持武當所有大小事!」張真人嚴肅的交代。

接著張真人帶著重傷且暫時失去說話能力的玄光從武當山出發,兩人目標是到達少林派與九陽老祖見面,但出門前張真人有件事情沒說,那就是這個超級大前輩幾乎也是上百歲,這人已經有很高機率已經辭世,總之只能盡力了,兩人目標一個月內抵達少林派,取得傳說中的聖藥「血菩提」。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