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前夕

2020/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看見女人迷的貼文,說了一個"單身恥辱"的現象,個人的解讀是:大概是說限定節日的前後單身者會感受到孤單,想要找一個人(不論認不認識),用陪伴度過這專屬情人的日子。
其實,筆者現在也一個人,倒是覺得沒什麼不好,會感覺到孤單的原因,貼文分析了兩個原因,一個是社會氛圍的影響,另一個則是一年中必定會遇到這個節日。筆者滑了一下IG的現實動態,發現大家都在慶祝聖誕節前夕。
在打文章的時候,我是一邊聽著直播一邊打文章,個人覺得不要強迫自己去過跟別人一樣的生活(單身者盡量不要硬是找一個不認識的人一起過聖誕節,之後再分開,這樣感覺顯得更是可憐)。
前幾天,筆者可是在動態上看到那些要辦交換禮物的人在頭疼禮物要怎麼買,還有最爛交換禮物排行榜,待業中可以不用買也算是待業中的小確幸吧。
在日本,因為是過國曆年,所以前一年的十二月底就差不多會放假了,再加上以前肯德基為了銷售該家的炸雞,謊稱外國聖誕節要吃炸雞,那時日本剛好引進外國文化,還不是很熟(所以炸雞應該要再加熱?)(各方說法不一,筆者從ig上看到的),聖誕節要吃草莓蛋糕也是一樣的(點我),成功的行銷,日本的行銷真的很厲害。
我以前也想要情人(還沒談過戀愛的時候),小時候被少女漫畫跟社會的潛移默化,覺得戀愛真是甜蜜啊,也好想有一個情人一起過聖誕及等節日,大學時期交了第一個男友,也快速體會到,每個人的相處方式不一樣,雖然也有過年過節,現在覺得浪漫是用錢堆積起來的。
那個時候的確是想要一個男友,剛好有人喜歡我,我也不討厭他,交往之後發現如果真的要一起走到人生的最後,我不會選擇跟大學的男友,因為我覺得我會後悔一輩子,也會痛苦一輩子,如果在聖誕節找一個人,是為了陪伴,那個人就只是陪伴的工具而已,聖誕節後分開,人只會更空虛。
向日葵
向日葵
遇見他之後,才理解到"人是可以療癒人"這件事情,想藉由文字分享自身觀點以及療癒路過這裡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