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億日圓的分手費 ep2 觀後感-2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後部下的妻子說了一句: 不管多麼有錢,都還是想上班。
這時的主角才終於從 " 為什麼繼承遺產後還願意上班,不用遺產度過這二十多年來所經歷過的經濟危機 " 的情緒中,換個角度體會到妻子為何還要辭去護士的身分後繼續打工兼差的心情。
因為喜歡這份工作,所以花心力不放棄的心情,長大後,不知不覺忘記了吧,太多的追尋、太多的要求,基於現實的考量,所以放棄,什麼時候,變成了這麼精於算計的人,計算著機會成本、誰付出的多、要有多久才會回收成本,要說我現實也好、拜金也好,因為我知道,沒有錢,是活不下去的。
所以被迫放棄許多東西,可是我們都忘記了,那個當初不計成本、不計CP值的自己是多麼地閃閃發光、是多麼地熱愛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是多麼地努力用生命證明自己所熱愛的事情是最美好的。
之後女兒回家了,本想找母親詢問意外懷孕該如何解決,才從主角的口中得知母親去旅行,後來想要告訴父親,卻因為父親突然的一通電話而打消念頭回到外宿的地方。
在愛情上,我真的很有感觸,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沒有第二次的機會,如果我沒有去看《手札情緣》,可能不會跟他告白,也找不到我所一直想要尋找的人,想和他一起吃飯、一起玩。小時候的願望,是最純粹的吧,不會被社會影響,看了那麼多劈腿被判外遇的例子,其實只是將社會的一部分放大而已,誰說女生不會外遇,誰說女生不會家暴,最重要的是,你有能力能夠自己選擇要不要繼續跟這個人走完人生後半輩子。牽扯上金錢的確會變得複雜許多,但是要相信:自己是有能力選擇幸福,而不是繼續現況,不改變現況,只會被現況改變。
向日葵
向日葵
遇見他之後,才理解到"人是可以療癒人"這件事情,想藉由文字分享自身觀點以及療癒路過這裡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