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億日圓的分手費 ep2 觀後感-1

2021/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角繼上集得到一億日圓後開始想著如何使用一億日圓,上班的時候仍想著一億日圓該如何花。
這時負責的工廠因為部下的失誤而爆炸,因而引出部下的妻子要脅主角,要提告公司,接著部下的母親(婆婆)揭穿部下的妻子的要脅,說出妻子大多都把兒女的照顧推給部下,要部下向上司謊稱得心理疾病,婆婆認為是母親就 " 應該 " 要辭職專心在家做家庭主婦,這讓我感受到日本的傳統文化,是如何扼殺一名應該會在職場上發光發熱的女性,女生長大成人後就只要結婚生子當媽媽就好,好古老的社會觀念啊。
明明是去年九月才播出的連續劇,社會潛移默化的想法不是一時半刻就能夠改變的,以前那種:婆婆終於媳婦熬成婆,之後也要求她的媳婦也要跟婆婆走一樣的路,世襲的觀念真的讓不少女人活在痛苦之中,讓我感到開心的是,現在台灣大量出現傑出女性的現象。
之前看到周品均女士在IG寫過一句話:不要因為拚事業而對孩子感到抱歉,因為妳能帶給孩子更好的視野。(大概是這樣) 是啊我深有同感,能夠潛移默化自己的,第一順位是家庭,第二才是同儕(環境),因為我選擇不去接近人,所以沒有同儕,我所受到的影響真的是從家庭裡的一字一句,即使家人沒發現,也是默默地傳遞給我她所認知到的世界,因此會影響到我所看事情的角度,可能是因為我讀了大學吧,跟前任交往過後才發現自己是個很有原則的人,也經歷一些事情後趁機修復自身內心的空洞,看事情的角度才變成沒有只看表面,畢竟從單一角度看的話,並不能完全理解事情的全貌,所以只能從多方不同的視角才能拼湊出事情的原貌。
又要舉日本男星的例子了(笑),我觀察了一下,負面言論基本上是針對他有沒有跟女生開房,他們看到的角度是男星因為陪未成年喝酒而道歉,卻沒有針對週刊所指出的第二件事說明,可是我卻看到,男星因為造成社會輿論、造成社會的動盪而道歉,其實在日本,佐佐木希是為了老公所造成的輿論而道歉的例子也同時出現。
可是,問題是,周刊上寫開房的照片是合成照,代表是假的,也沒有在同桌喝酒的照片,之後看了日本人的講解,發現日本法律沒有針對與未成年飲酒寫出明確的罰則,這點是跟台灣一樣,兒少福利法是規範,主動買酒邀約未成年飲酒是必須受罰的(點我), 在這之前,女性隱瞞自己是未成年而進入酒吧,她的家裡也有本難念的經吧(有被爆料出她吸菸的照片),之後也被演藝圈封殺了,通常看到訊息的當下,腦袋會瞬間判斷出這是對還是錯的,我認為事情爆發後,當事人處理的態度是很重要的,太早下評論,不是一件好事。言論有如一把利刃,傷人於無形,這也是我之後才發現的。
向日葵
向日葵
遇見他之後,才理解到"人是可以療癒人"這件事情,想藉由文字分享自身觀點以及療癒路過這裡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