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願望實現的背後,你究竟付出了什麼?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截自網路
我也跟風地觀賞了近日的院線大片《神力女超人1984》,除了裡面隔靴搔癢的打鬥、預料之中的好萊塢劇情,我喜歡片中女主角美麗的臉龐與養眼的身材、選擇充滿希望與活力的1984年作為背景的用心。而我今天想談談,電影故事背後的寓意與自己得到的啟發。
女主角黛安娜為了讓愛人"借屍還魂"(其實沒有變成屍體),付出了力量為代價;而豹女克莉絲汀以善良交換得到力量;石油商麥斯威爾用兒子換取財富與權力。最後人們發現,交換之後的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於是要求放棄願望。
原來我們所擁有的,已經是最美好的了。只是得不到的,往往使人更渴望。
現實生活中,我們追求著財富而犧牲了健康、籌畫著勝利而丟掉了友誼、渴望著權力而錯過了與家人共處的時間、尋求著他人認同而掩蓋了自己內心的聲音……等等,各種例子簇繁不及備載。看完電影後,我不經反思,追求目標固然好,但在這過程中,自己丟失的東西是什麼,而我是否可以接受?人生是一條單行道,我們無法像電影中一句輕鬆的"我要放棄原本的願望"就可以回復原本的面貌,因此我們夠要步步為營,小心地時時檢視自己的狀態。
我發現自己在工作上,總是害怕落後同事,每每加諸更多目標在自己身上,當自己表現不盡理想時,堆積起的挫折感與壓力,擴散到生活中,使我焦慮睡不好、讓家人擔心、連累愛人、在朋友面前也漸漸成為一個滿腹牢騷的人。仔細想想,最一開始我追求工作上的成功,其實是為了以後日子能安逸幸福,而現在自己狼狽的樣子,恰恰是最遠離安逸幸福的。如果連今天都無法平靜地呼吸,如何期待未來的自己安逸幸福呢?
我想今後的自己,會開始更加聆聽自己內心的渴望,每隔一段時間好好檢視自己的狀況。目標,當然還是要追求的,但也要留心追求的過程中,是不是有什麼自己沒留意到的東西在默默地流失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ingDongSay 說叮咚
DingDongSay 說叮咚
曾經被文章說中心裡的委屈而得到解救,於是希望透過文字能幫有共鳴的人發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