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發動機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李炫風和黛安娜,是我在這裡除了唐寧以外最信任的人,他們雖然個性各不相同,一男一女,一冷一熱,一個東方人,一個西方人,但他倆卻合作的異常協調,可能這就是常言道的互補人格。

  李炫風的師傅,則是前陣子被楊文明他們弄走的滿多地,我認識他也很多年了,但說到交情,應該是從記憶實境的項目開始。

  雖然和滿多地屬於同期的研究員,但我們平常碰面的機會不多,主要是因為他都往東部地區走,經常聽說他偷偷溜進廢區裡找材料和樣本,而我當時也正想去找戰前的感應裝置,這事情,不能光明正大的說,於是我便尾隨他到圍牆外的大閘門。

  「唉,你要進去嗎?」

  我從他身後輕輕拍了一下,把他嚇得倒抽一口冷氣,轉身看到是我,他眼珠子都快反倒腦門了。

  「阿拉媽!我快被你嚇死了啦!」

  他摸了摸自己的心跳,稍微恢復一下情緒後,對我說道。

  「黃焦兄弟,你也要進去嗎?」

  我點了點頭,他便二話不說,只是打了個安靜的手勢,揮一揮手,表示現在進去的意思。

  我一路跟在他的後面,慢慢走近圍牆,這是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這道牆,過去,我都從遠處觀看,就大約看到這牆面塗抹了好像水泥的物質,深灰色,沒什麼特別,但近看才發現,這些巨大的牆面上是由多塊八角形的石塊組合而成,表面的灰色實際上是有一顆一顆灰色的圓球組成,每隔一段距離,牆面上就會出現一些小黑洞,會有一些不明液體從黑洞流出,它們好像按照某種規律地把這些液體排出,我沿著這些水痕看過去。

  目光就放在外圍牆下,還有一條人造河圍繞著,從河床上的木頭所露出來的部分可以猜測河床不深,但河床離地面至少也有兩米高,一般人跳下去就算不會受傷也爬不上來,河道旁都經過處理,明顯看出光滑的牆面雙手並不容易附著在上面,水流不緩不急,雖然刷刷作響,但卻規律的像機器零件,少了些生命力。

  我們走過一座狹窄的鐵橋,滿多地告訴我,鐵橋是連結大門和外圍的唯一通路,每數公里就設有一個這樣的入口,但每次圍牆大門都只開放其中一道入口,其餘入口都是關閉的,洲際護衛隊的人並不會告訴我們這週的入口在哪,一般人也只能靠猜的,但滿多地卻不說為何他每次都神通廣大的找到開放的入口,其實我早就知道他一定有內應,只是我還有求與人,這事不關己,我就別多管閒事,他說我就儘管聽便是,我頻頻點頭,一心就只想著要去找材料。

  我們進去的時候,正是中午,陽光正烈的跟焚化爐一樣,我們雖然都穿了防紫外線的衣物,但依然感覺到身後熾熱的風在狠狠地刷過風衣,迎面揚起了一些風沙,我甩了甩頭,拍走覆蓋在眼罩和口罩上沙塵,而且在沙地上走路異常的吃力,但眼看蠻多地的背影像隻靈敏的大灰熊,沒一會工夫邊走到橋的另一端。

  我看見他在那邊用手一直揮動,好像是叫我走快一點,我馬上加緊腳步。

  「唉⋯唉⋯你也走太快了吧。」

  「兄弟,這裡最好不要待太久,我們進去再說。」

  「啊,等我一會,等我⋯」

  我上氣不接下氣,馬上從背包裡拿出防輻射的裝備,我還多準備了一套,以防萬一。

  「唉唷,黃焦兄弟,不用穿這個,我們直接進去就好啦!哈哈哈哈!」

  我發愣的看著他,他也沒等我反應過來,自己便大步大步的,邊走邊笑,沿著眼前的小路前去。

  「這裡不是高輻射地區嗎,你怎麼不怕?就這樣走進去啊。」

  「我來了這裡好說也有一年多了,你看我,還不是好好的!怕他鬼!」

  「嗯...確實現在也沒有感覺到什麼不舒服。」

  滿多地好像打開了話匣子似的,一路上說個不停。

  「我以前第一次進來喔,也以為這裡滿滿輻射,很危險!每次來這裡都準備兩套衣服,嗯!就跟你現在差不多,哈哈!」

  他看了看我,然後繼續說道。

  「結果有一次,我不小心劃破了手套,嚇了一跳,就想要馬上到安全區換衣服,緊張的連探測器都不小心掉下來,掉在地上的探測器不小心就這樣打開了,我撿起來一看,不得了,這裡的輻射含量比我實驗室還小!這裡根本沒有什麼鬼輻射!他們都在騙人!別讓我知道是哪個王八蛋說這裡不可以進來的,找到他我一定狠狠抽他一頓!」

  說到激動時滿多地還真向空中甩了一下鞭子,發出一聲巨響,好不嚇人,害我突然倒退差點摔倒。

  「唉!對不起,有沒有嚇到你?!」

  「是沒有,不過你怎麼手裡會拿著那個東西啊?」

  「這是我家傳的五花鞭!」

  他驕傲的向我展示了一下手柄上的雕花,確實精緻。

  「這是我家裡唯一傳給我的東西了,自從戰後的和平協議,我們家裡的全部武器都被沒收,剩下冷兵器,那時候我走得匆忙,就只能帶走這個鞭子。」

  「你家裡有很多武器?」

  「我家三代都是製造武器的專家,但開戰前那一刻,我們家沒有加入聯合政府,而是選擇了反抗軍,戰敗後,我們家也被沒收了全部東西,我父親為了保全我的性命,要我離開東亞城,我母親帶著我,辛辛苦苦才跑到來這裡。」

  「原來你還有那麼一段故事,不過現在和平了,大家都不會被追究了!」

  「啊!別說那些不開心的事,我跟你說黃焦兄弟,你可要小心這裡,千萬別一個人進來。」

  「為何?你不是說這裡沒輻射,很安全?」

  「安全?你以為我拿著鞭子是為了好看嗎?是防身!這裡有很多野狼,他們白天可能不會出來,但是到了晚上,他們可是狡猾,躲在角落,而且它們都是群體出沒,你一個人,嗯~應該也夠他們分兩頓吃。」

  他邊看著我,邊笑著說,我可是笑不出來。

  「等下天黑之前,我們有人送你回去的,放心。」

  「喔,我可沒說我擔心,我只是在想別的事。」

  「是嗎?不怕就好。哈哈!」
  
  在那裡的一切和我們住居的市區差不多,差別就是那裡的道路異常寬廣,就算是幾十人手牽手連成一線一起往前走也不成問題。一棟棟高樓聳立,被野草野花佔領的機械到處都是,但大部分都已經支離破碎,單從外觀上看不出是什麼,有些看似交通工具,但下方卻有四個輪子,非常奇怪的造型,有些看似人形的機器,機器上是還裝備著攻擊性武器,真不懂以前的人為何會造出這種東西。
  
  作為藍池州的舊城,從我小時候開始,這裡便是人人口中的禁地,對這裡的認識,幾乎都是來自於長輩口中的敘述,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小時候就把它當作故事看待。
  
  傳言在舊城有個綠色的建築物,由兩座大樓組合而成,遠看宛如雙塔,非常顯眼,這大樓以前是科技公司的聚集地,各式各樣的先進裝備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果不其然滿多地也是去那個地方,我跟著他走了大概二十分鐘,轉個彎,便看到那傳說中的綠色雙塔,和我想像中不一樣的事,這裡非常乾淨,好像有人在照顧一樣。
  「黃焦兄弟,你第一次來,我帶你去我的辦公室參觀參觀,來!」

  我以為他只是進來拿了東西就離開,萬萬沒想到他在這裡竟然有個辦公室。

  就在綠色雙塔旁邊,有間白色的建築物,打開門一看,裡面已經有好幾個人在幹活,大家都專心在自己手上的工作,根本沒發現我們的到來,這樣也好,我本來就不想讓人知道我來過這,我也不敢動作太對引人注目,眼神死盯前方,突然有幾個研究員抬頭看到我,也沒有驚訝的表情,只是釋出友善的笑容,算是和我打了招呼。

  「他們都知道你是誰,不過不用擔心,他們不會說出去的。」

  滿多地視乎看出我的顧慮,聽他這樣一說,我心裡踏實了一些。

  我看他竟然如此大方的跟我介紹,我也不打算多做隱瞞,把我要實驗的想法和內容,告訴了他。

  他聽完,便從剛剛那群研究員裡找來了一個胖子,這人便是李炫風,滿多地自豪的說,李炫風就是他的接班人了,我心想,說他們兩人是父子,我也會相信。李炫風的身高比多滿地高一些,長髮披肩,透明膠框眼鏡,相當有個人特色,這點倒是勝出滿多地一籌。

  在有熟人的引導下,我很快便找齊我要的裝備。

  由於時間有限,我必須在天黑之前離開,於是李炫風當起我的導航,帶著我走出街區,剛剛跟滿多地進來的時候,完全沒留意那裡的地貌原來是如此複雜,每個角落都非常相似,依舊都是磚牆、破瓦、廢棄的機器。

  李炫風一邊走,一邊跟我介紹這裡的地貌,他實際說什麼我也沒聽懂,大概就是熱情跟我講述前方某個機器殘骸它原先是什麼作用,他看我也沒什麼搭話,於是從他的後背包裡,拿出一個小鐵盒。

  「唉唷,來,黃焦前輩,你看看這個!」

  他用力的把背包甩回肩膀上,然後把手裡的小鐵盒遞到我的面前。

  小鐵盒裡面,有一隻跟蟑螂般大小的昆蟲,深褐色,一動也不動,但輕輕稍敲打鐵盒,裡面那隻小蟲便嚇得到處亂穿,我心想怎麼給我看那麼幼稚的玩意。

  唉,不對,仔細一看這蟲不但外型我從來沒見過,就連動作也有點奇怪,仔細看腳上的關節,是金屬製的小螺絲帽,它不是真的昆蟲,它是小機器昆蟲,即便如此,這個小昆蟲大不了就是個玩具,實際上也沒有作用。

  「它叫鋼彈!可愛吧!」

  我看他也是怕我無聊,特地讓我看看他的收藏,即便我不懂的欣賞這些玩意,我也露出一副很有趣的樣子,他馬上接著說。

  「鋼彈內部,有1260個超微型馬達,它的每個動作都是獨立操控的喔!」

  這種超微型馬達,是李炫風的研究項目中研發出來的機器。它的靈感就是來自於浮游生物,不愧他是滿多地的徒弟,而且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竟然要逆向拆解生物構造。

  他知道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便用了最淺而易懂的話來解釋這東西到底有多厲害,那些體積極其微小的海洋生物,卻有著高效率的推進系統,這種如同馬達般的生物構造可以為浮游生物自由來去提供動力,其工藝技術幾乎超越人類機械工程幾十年。

  可能小時候也經常接觸這些機器,就算不懂也知道要製造如此微小的裝置並非易事,心裡也由衷佩服,外表看起來那麼粗獷的大漢竟然能做出那麼細緻的活,我雙手情不自禁的拍了起來。

  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我剛好比他大個十歲,自此我們便以兄弟相稱。

  滿多地離開川康生技之後,李炫風便轉到我的小組,我私下一直協助他完成這個項目,因為我覺得總有一天,我需要這個小東西,沒想到那天那麼快就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天
    金天
    大馬人,現居台北,現街口Web 開發部 Team Lead,白天寫程式,晚上寫文字,色彩偏差分辨度弱,愛邏輯推理,行動派,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仔細做,喜歡講故事,幻覺現實主義,不愛吃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