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章 天空之城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咕嚕⋯咕嚕⋯」
  一陣帶著獨特節奏的叫聲就在我和羅米身後傳來,我們默契十足,雙雙回頭一看究竟。
  但不管怎麼看都沒發現什麼異樣,我們再對彼此施了個眼神,各自靠牆面對面站著,隨著聲音的方向緩緩走到兩外一側的大門。
  「咕嚕⋯咕嚕⋯」
  「沒錯!就在里面!」
  我按耐不住情緒對羅米激動的說道。
  可能連續的驚喜讓我對接下來的事放下了戒心,心裡想著,這或許只是另外一個暗室,畢竟到目前為止,這些機關和密室裡都沒有什麼致人於死地的陷阱,雖然要找到這些密室需要一些提示或暗號的協助,除此之外要進出這些密室都不算是難事。
  但羅米看起來不這樣認為,這也或許是因為他爺爺和父親的失蹤,或多或少都和這裡脫不了關係,甚至在他的成長歲月裡,南方大陸就跟殺父仇人般的存在,每次想起這片荒野心裡就多幾分難受,隨著後來幾年在這裡進行研究和調查,才慢慢的釋懷。
  但這突如其來的聲響瞬間驚動了他心中放下多年的敏感神經,羅米底身彎腰,張開雙臂,一副攻防兼顧的姿態,一邊放輕步伐一邊從身後掏出一把匕首。
  「咕嚕⋯」
  我們眼前的大鐵門緩緩打開,一道白光從門縫透出,瞬間照亮了整個走廊。
  此時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隻巨鳥,它比門要矮一些,但也快接近三米高,一雙細細長長的腿裹著一層銀色的鱗片,身上盡是七彩繽紛的羽毛,就連頭部也像戴了個面具一樣,複雜且對稱的色調讓人看的眼花撩亂,原來那些怪聲,就是從它喉嚨發出,它每走幾步,就會發出那怪聲,可以明顯看到它那喉嚨的震動。
  不難看出羅米也被這一刻嚇得說不出話,而這隻巨鳥除了體型較大以為也沒有攻擊性,羅米也從剛剛到位攻擊狀態慢慢退回到角落觀察。
  我也當然也學著羅米躲在門的側邊,巨鳥從門打開到它走出來,視乎都沒發現我們,我便趁機往門內看了一眼。
  門內光芒四射,刺眼的亮光讓我幾乎看不清楚裡面有什麼,但可以隱隱約約聽到其他叫聲,我想大概只是這隻鳥的同類,又或者其他異獸發出的叫聲,雖然看似雜亂無章的叫聲乍聽之下還蠻令人心情愉悅,悅耳動聽的程度就好像一首交響曲。
  就在我沉醉在其中的時候,突然從門內又傳來一陣呼叫聲。
  「嗡⋯」
  巨鳥聽到這刺耳的嗡嗡聲後馬上轉頭往大鐵門跑去,沒想到巨鳥跑起來還挺快,走廊也因為它瞬間掛起強風似的,我們雙雙被吹到趴在地上,因為發生的太突然,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我當時摔的還不輕。
  巨鳥走後,我依稀看到一個人性物體在門內探出頭來,它個子矮小,全身穿著密不透風的銀色緊身外衣,戴著一個頭套,但這套衣服明顯有著缺陷,就好比說它的頭套,即便它已經把眼睛的部分做的特大,但依然限制了他的視野,不然怎會看不到我和羅米呢。
  小銀人或許只是確認有沒有其他巨鳥,他看了一會也跟著巨鳥消失在門內,大門也隨著緊閉,恢復我們剛剛進來的樣子,一副堅不可摧的樣子。
  那是我和羅米唯一一次在走廊遇到的事,自此之後我也無法再到南方大陸,而這件事也漸漸的被我拋之腦後。
  直到被昏迷時聽到那熟悉的怪聲音,我才大膽的把這一切串連在一起,據我推測的結果是,黑木山的那棟建築物有個神秘通道直達南方大陸的地下走廊,而復生山就在另外一道門後面。
  我把我所知道的一切線索都告訴了陳永真。
  並交代了一些關於李勇浩的背景,千叮萬囑他一定要說明現在的情況,盼他那裡有辦法解救現在的問題。
  陳永真最後也沒有回我,反而突然冒出一聲巨響「畢!」
  我瞬間被這個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更害怕吵到後面正在休息的唐寧,我連忙用衣服蓋住小圓球,深怕它又突然發出刺耳的聲音。
  我雙手緊緊把小圓球包得密不透風,再轉身看看唐寧,希望她不要真的被吵醒,不然我就肯定會被挨揍了,我慢慢的把身體轉向唐寧的方向。
  幸好,唐寧依然熟睡中,還真的嚇得我冒出一身冷汗。
  但心裡覺得有些不踏實,我走到唐寧旁邊,仔細一瞧,她是昏了過去,我緊緊抓住她的手,她手掌心的溫度告訴了我她現在情況非常不樂觀。
  就在我腦袋一片空白之際,想起了李博士給我的醫藥智慧丸,為了搞懂唐寧到底發生什麼事,我也不顧什麼原則,翻箱倒櫃的找到藥丸後,二話不說就往嘴裡吞了下去。
  說來也諷刺,那麼多年了,這是我第一次服用智慧藥,這藥的藥的工藝水平已經不是我當年那麼土炮,據李博士說,早期藥丸還有分等級,順序不可以亂,因為有些知識基礎是有依賴關係,假設越級挑戰,會很容易造成大腦負荷過重而死亡,而他這一批新製成的藥丸,撇除了這些問題,但也因為瞬間吸收太多資訊,會有一個短暫的失憶現象。
  在漆黑一片的空間,我隱隱約約看到一個梯子,純白的梯子只有一尺多寬,一級一級往上延伸,我抬頭一看,一道強光迎面而來,刺眼的亮光讓我下意識的扭動了身體。
  「唉!」
  我大聲叫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天
    金天
    大馬人,現居台北,現街口Web 開發部 Team Lead,白天寫程式,晚上寫文字,色彩偏差分辨度弱,愛邏輯推理,行動派,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仔細做,喜歡講故事,幻覺現實主義,不愛吃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