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交換禮物的那些年老時光聖誕節〉

2020/1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通常大多人會提前過,最多是在平安夜的夜晚過。如今我再回憶那些個甜美的老時光。
「第一次真好」,第一次的經驗再於森林小學的時候,「技藝會隨時間變得片段」我已忘記是幾年即發生的事,只記得過程,我的媽媽用報紙包起伊科小小的塑膠製保齡球讓我作為交換的禮物,在學校因學生少,不分年級一起在一個教室裡過截,我們用抽籤,我抽掉的市面只,雖然禮物不大也無法留到現在,但那一個特別的食客令我如今回憶滿滿,泳客心頭,那是最初的交換禮物遊戲經歷。第二次已到大學以後的事,更正確的時間點是在研究所的時候。
那是參與活動的喜樂,規定穿紅或綠色的應景打扮,我的圍巾剛好應景色系,那天寒流來襲,觀賞表演與交換禮物後我先離開現場,因跳雙人五我沒辦法跳。在來有在教會哩,通常會規定禮物金額,可那次是規定只要是二手物品,這是另一次享受,活動進行實,唱著關於聖誕的福音歌曲順手傳禮物,最後唱歌結束時停在手中的禮物就是你拿到的禮物,那次我收到的禮物有用品與食物,再教會的另一次則是我交換到的是對方活動名牌拍照,但照片我沒拿到,他要請我的活動食物我不是不能吃就是已經去活動購買,承諾會捕給我,最後也沒給,這是比較雪情的一次經驗,但我想那就是一個美麗的錯誤紀錄。最後一次是我沒到現場,因我去教會,學校的學弟妹後來轉交給我,我的禮物是聞香,因用不到就轉交給媽咪,雖那不是拜拜用的那種我仍有顧慮,聞起來香香的但我對迄未重的會過敏,轉送給母親就是讓禮物昇華。
另外伊提,有些聖誕活動會有摸彩,但我認為不要抽獎或摸彩,因為這樣有一些人就拿不到禮物。記得有一年再教會裡過節,欣賞戲劇後市摸彩,我們沒有獲獎的是拿到聖經的擷取每具的卡片,拿到此卡要接受卡片被面寫的處罰,因我情況特殊才沒處罰。又有一次摸彩,也是在教會哩,雖有抽到,可禮物對眼盲的我來說比較沒有實用性,是一本筆記本,但筆記本是配合日期的,故對我比較沒那麼食用,我仍讚美上帝贈給的禮物。我認為宋李應該是宋真正對那一個受禮物的人食用的,而不是抽獎或者贈與不實用的;我也絕得交換禮物的食物不要份量太大或者時間太短。這是我對過往美與錯誤時光的濟在。各位聖誕喜樂平安健康。上帝將給世人不能理解的平安給予恩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