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毛小孩,主人最好的心理治療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 柚子貍
寵物溝通,雖是跟寵物聊天,但最直接碰觸的核心卻是主人。
有一位案主沒有事先打招呼,突然就用line打給我,我當下有點錯愕,不是那麼喜歡這樣接到案主的諮詢,沒有先透過文字暖身,沒有心理準備,就措手不及的面對一個陌生人,不是內向的我所擅長。
一接起來,問題對我更是屬於”辛辣”等級,她求助式的詢問,「我家狗狗自從農曆七月開始,每天半夜嚎叫,不知道怎麼了,可以請你幫忙溝通嗎?」
我的直覺是,莫非有阿飄!
我沒有通靈本事,第一個念頭是想轉介給會通靈的老師,於是幫忙聯繫,但老師那頭回覆我:「要三個月後才能輪到,可以等嗎?」案主相當焦急,說她等不了,希望還是由我幫忙。
我正猶豫該如何是好時,她卻自顧自的說起了她近期的悲慘遭遇,被家暴、被離婚、被淨身出戶,唯一從夫家帶出來的,就是這隻狗狗。
她娓娓訴說著,但仍表現堅強,我本想告訴她,是否要找個心理諮商師,而我不是。但我聽得出來,她心裡有多苦,只好靜靜地陪伴跟聆聽,不敢逾越了角色,還好她也很節制,沒有哭天搶地一發不可收拾。
聽了她的遭遇,我硬著頭皮接下,但我心中有一把尺,那就是,回答的時候要更小心,不能再讓受傷的心靈再多承受一點不必要的壓力,既然我選擇當浮木,就要讓她覺得安全。
所以不管我溝通到的結果是什麼,都不能建議她搬家,因為帶一隻毛孩要租房子豈是那麼簡單,很多房東都不願有養寵物的房客,而她才好不容易安頓下來。同時現在狗狗是她活下去的力量,建議她把狗送養這種事,也不該是我的回答。.
大家一定很好奇,狗狗到底是不是看到了阿飄,才在農曆七月半夜狂吠?嗯….就賣個關子吧。
在溝通中,狗狗告訴我,對於媽咪的遭遇牠全看在眼裡,他很想安慰媽咪,還說牠狂叫就是為了保護媽咪…,電話那頭主人聽到毛孩對她的愛,原本ㄍㄧㄥ好久的情緒終於潰堤,有勇氣讓壓抑已久的委屈跟情緒徹底釋放。
原來,自家的毛孩話語,才是主人最好的心理治療!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他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他,和你們的故事
★柚子貍,寵物溝通&生命教練,媒體人出身,酷愛寫作、樂於分享溝通過程觀察的點點滴滴跟體悟。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毛小孩的療癒之路(1)前幾天接到毛小孩的療癒, 同時來自於朋友的信任, 完全的信任, 對每位療癒師們真的!非常重要😢 你都不相信我了,就不要來找我了. 另尋所真心信任的人吧. 事情發生時, 然而她第一個就想到我, 有點受寵若驚! 謝謝她一直以來完全的信任與支持. 這次也是因為地震的關係, 毛小孩後
    Thumbnail
    avatar
    津涔
    2024-04-11
    毛小孩短視頻的流行,有很多創作者想從中分一杯羹。有時候會透過手機看到一些很心酸的視頻,拍攝的內容是拍攝者把自己養的狗丟棄在路上,然後說:「等下回來接你。」結果一等就是一天一夜,它也沒有意識到自己被遺棄了,靠著自己的記憶一路奔跑回家。直到這時,我都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人如此狠心不要這樣愛自己的動物,還要把這一
    avatar
    旋泫子
    2024-02-06
    毛小孩日常|最佳女主角 點兒大約每兩個月會去做一趟大美容。 雖然比較理想的次數應該是一個半月一次,但由於小姐本人非常討厭去美容,雖然去到寵物店裡都是非常乖巧的任美容師擺佈,可是所有不愉快的情緒都是帶回家給我們。 比如說會自己很憂鬱的坐在沙發上發呆。 或是自己一個人跑到我們的床上孤獨地躺著,任憑我們怎麼叫喚她,小姐動也不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12-03
    毛小孩生到死的那份愛與不捨,依然存在且難以忽略有主人的毛小孩視同了家人,是家中重要的一個成員,是一個需要被尊重被保護的生命體,而不再只是隨手可扔垃圾袋打包的廢棄物品。但是,毛小孩最終最平均的壽命也不過短短的十多年,那是在任何生命定數間無法改變的事實,毛小孩的家長一定會遇到這麼一天,那麼該如何去面對寵物的離世!   毛小孩的生命一旦結束,許多
    Thumbnail
    avatar
    詹翔霖教授
    2023-12-02
    毛小孩讓小朋友容易【過敏】嗎?毛小孩讓小朋友容易【過敏】嗎? 現代兒童過敏問題越來越嚴重,讓許多父母都陷入了一個矛盾的情況:到底是懷孕後就不養寵物,還是應該保持家居的一塵不染呢?但美國微生物研究專家提出了一個有趣的觀點,認為適度、多樣地接觸生活中的不同微生物,能夠增進兒童的健康。相反地,當細菌被徹底消滅時,反而可能引起肥胖、糖
    Thumbnail
    avatar
    寵愛生活with Zoe
    2023-10-29
    毛小孩(下)在過去的幾十年間,各國沒有孩子的已婚夫婦的數量一直在增加。根據美國人口普查的數據,1970年40%的已婚夫婦有孩子,而2012年只有20%。雖然這一統計數字沒有考慮有孩子的未婚夫婦,但它顯示了傳統的家庭單位正在發生變化。
    Thumbnail
    avatar
    康映謙
    2022-06-03
    毛小孩(上)前幾天帶家裡寵物去獸醫診所,本來想說選平日午後應該是個人少的時段,沒料想到場時店門口已經人滿為患、百獸橫行;等待的時間冗長,診所也不大,坐在裡面可以看到各家的寵物進出自如,前一刻旁邊還是兩隻花貓,轉眼就變成一隻柴犬;雖然沒有到雞飛狗跳的地步,但小小的獸醫院也好不熱鬧。
    Thumbnail
    avatar
    康映謙
    2022-06-03
    毛小孩闖禍?當心民事賠償責任及刑事責任!如果毛小孩咬傷他人、或是在路邊突然衝出導致機車騎士摔倒受傷,或是損壞他人財物,可能須負擔民事賠償或是刑事責任,本文有詳細說明!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生活頻道(呂昀叡律師)
    2022-03-31
    毛小孩看診扎西這兩週恢復的狀況挺好的,已經大多數時間用四腳走路,兩週前因為跛著左後腳好幾天,跟太太帶牠到家裡附近的院檢查。 約好時間帶去草屯的朋友那檢查,他很細心的安排診斷、照X光片,並且關心牠發病的狀況,後來診斷是因為年紀大還有這種小型犬容易發生的症狀。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1-01
    毛小孩的老去扎西來到我們家已經十三年,我只知道牠年紀有點大了,牠常在我們吃東西時會圍在身旁打轉,有時也會站立著乞食,看起來甚是可愛,我們為了要讓牠有參與感,不管吃什麼也會餵牠吃一點。 觀察了一段時間,發現牠幾乎不咬就直接吞食,漸漸的我們就會注意給牠的食物,如果是餅乾、洋芋片,因為很薄,怕牠直接吞會割傷喉嚨或消化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