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365天持續寫作 - 依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妞很依賴我,就如同我很依賴她一樣。
我是一個需要獨處和享有自我空間的人,但是我只需要小妞在上課的這段時間獨處就夠了,因為我喜歡聽下課後的妞跟我分享她所有學校的生活,也喜愛將她抱緊在我懷裡,即使我已經快要抱不動她了,我還是使勁地將她抱起,因為我覺得這樣的親密接觸是情感最直接的傳達方式。
但我不是一個脾氣溫和的媽媽,總是動不動就大聲喊叫,怒吼,吼的我喉嚨痛也是家常便飯,當個有氣質的媽媽對我來說是一件不可能的事。面對情感豐沛的媽媽,小妞早已習慣,有時甚至會對於大吼大叫的媽媽感到好笑 (媽媽生氣你覺得好笑這樣正常嗎?),不過小妞知道我是一個可以完全接納她所有事情的媽媽,即便做了覺得我會生氣的事,小妞還是會老實地跟我說,我覺得當一個這樣的媽媽其實也不錯。

「媽咪,我覺得你可能會生氣,但是我還是想跟你說,就是...」

聽到孩子願意跟我說她可能會被挨罵的事情時,我的第一反應通常是佩服她的勇氣和感到滿滿的欣慰。

「寶貝,媽咪覺得你很棒耶! 會告訴媽咪這件事,不過啊.....(開始碎念)」
有時半夜小妞會輕輕搖醒我,跟我說她做惡夢了,她說她夢到我不見了,想要跟我抱抱睡。我知道因為小妞好愛我,現在的我們就是她的全世界,但是,其實我也是。

常常覺得自己很幸運,小妞選擇我們來當她的父母。
「媽咪,我跟你說喔! 我那時候覺得你跟爸爸人很好,所以馬上就跑來你肚子找你們了。」(小妞沒有所謂的胎前記憶,她是透過寶貝老闆的電影想像來的。)
即便是想像的場景,這句話也足以讓我開心許久了。
可愛的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32號記錄:唯一一次記韓國瑜我個人並不覺得韓國瑜不好,他只是不適合當台灣總統,連想都不適合。又有人在留言區嗆我為何不批評韓國瑜。這質疑背後的心態對我來說很有趣。有趣在明明有一個很明顯的事實,為什麼很少人願意接受。我只好分享一下。這應該會是我唯一一次以韓國瑜為題。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1-09-30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32 台灣的飯店自助餐 限時限量的飲食體驗12月開始,冬至、聖誕、除夕、新年……要慶祝的節日多不勝數,所以這陣子到酒店(飯店)吃自助餐,亦成為我們的日常。住台灣日子久了,自助餐也多吃了幾家之後,發現台灣有些自助餐的概念是與香港不同!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1-19
•••攀樹132•••2020/11/21 北投-林泉公園、浮洲濕地 空拍機救援案 北投救援案 最近跟北投有點熟,又是樹木修剪又是救援空拍機,抵達現場發現是一顆近百年的楓香,基部心材已經大量腐朽,風險評估後加上重量測試還是可以攀爬的,上樹之後發現空拍機卡在樹枝末梢,原本跟失主都認為直接把他搖下來是比較可行的,但可以的話我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0-12-04
{親親森森} #132{親親森森} #132 親愛的 ~ ~ ~ 一定要跟妳分享今天遇到的事情,讓我們心情好好。 啊 ~ 嚮往我的老年,也能像今日遇到的長輩們, 和藹、親切、溫柔又可愛 重要的是開心與快樂的心情。 從旁邊感受到她們彼此間,很珍惜這樣的相聚與友情。 她們的笑容與態度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0-11-01
人生剪影#拾掇補綴(2)#132實驗精神 愛改變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