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365 - 下課的孤單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才聽小妞開心分享學校趣事一周而已,今天早上起床的氣氛我就隱約感受到了些許的不同,不同幾天前開心的笑咪咪起床,雖然倒是也沒有什麼起床氣,但是媽媽的敏感度總是嗅得出一絲絲的情緒。
我們習慣一邊吃早餐一邊聊聊天,刻意早個十分鐘起床,好讓我們更不慌不忙地享受早餐,正當我吃完早餐準備起身整理東西時,小妞娓娓說出了這兩天的心情,
「媽咪,我現在沒有好朋友了,現在都沒有人跟我玩,每次下課我都覺得好孤單。」
想起前幾天小妞才說,她好喜歡下課可以跟好朋友玩,聊天的,怎麼一轉眼就成了這情況,雖然說我可以預想的到這一天的來臨,只是沒想到來的這麼快,我知道幼稚園的同學不可能跟她當最要好的朋友,因為幼稚園時本來就沒有非常好,小妞說現在幼稚園同學都不陪她去上廁所了,前幾天交的朋友答應她要等她把事情做完再一起去玩,結果新朋友後來也沒等她自己跑去玩了。
「我覺得下課看到同學都一起玩,我自己一個人覺得好孤單。」
孤單。怎麼會在這時候使用孤單這個詞,我內心驚訝著小妞的表達方式,一邊疼惜她,看著她我也不禁哭了出來,我請她過來跟我抱抱,然後小妞就大哭了起來,一定是很辛苦吧 ! 沒人可以聊天分享事情,學校的下課也突然就變得不好玩了。
我完全能夠理解也能同理這樣的孤單感。
縱使是身為大人的我們,進到一個新環境或是不屬於自己的地方,那份孤單感還是會偷偷地跑出來,只是我們多了一些經驗來排除那份孤單感而已。
眼看出門的時間快要到了,但是我也不想無視小妞的這份心情,畢竟這是她目前上課遇到的大問題啊 ! 在學校沒有朋友一定會不好玩的,我非常的了解,我抱著小妞,腦袋提醒著自己得趕緊抽離這份情緒,要趕緊找到鼓勵的話或是小方法才行啊 !!
「寶貝,媽咪今天給你一個任務好不好?」
「這個任務就是找新朋友的任務喔!班上的同學是不是還有好多人你還沒有跟他們聊過天,那你今天的任務就是找到一個你覺得不錯的人,跟他聊聊天,不一定要馬上當好朋友,但是你可以更了解這個朋友適不適合你。」
也順便提了一下新交的朋友雖然沒有等她一起玩,也不一定她就不是一個好朋友,只是小妞是一個言出必行的孩子,她幼稚園的好朋友也是,所以才覺得為什麼這個好朋友怎麼會這樣吧!我希望她可以多認識其他的同學,也試著發現每個人的優點和缺點,再去衡量這個人,不要一昧地將缺點放大。
「可是上次自我介紹的時候,每個人都有講過話啦,我也看過每一個人,聽他們說話啦!」
「那是不一樣的,台上講話和真正的樣子有可能不同,媽咪覺得你可以再多去跟其他同學聊聊天,你應該還有很多沒跟他說過話的同學吧!而且有些同學可能比較害羞,不會主動去找人聊天啊!你去找他們吧!媽咪知道你可以。」
「喔!我是不會害怕找別人聊天啦!好吧!那我試試看。」
「真棒!那媽咪把我的勇氣罐分一點給你,放學再跟媽咪說你今天的任務吧!」
「如果下課還會覺得有點孤單的話,除了可以去找看看新同學聊天,媽咪也會派我的小精靈去陪你喔!他們會給你好運還有神奇的魔法。」
「真的喔!那有幾個小精靈?那他們會出來讓我看到嗎?不然我怎麼知道他們真的有來陪我?」
「小精靈不能讓人看到的,除非你真的非常非常需要他們,那他們才有可能會出現。」
好在小妞還願意相信媽媽編制出來的小精靈故事。我鬆了一口氣,在電梯裡遇到鄰居聊聊天,我就趕緊將心情和話題轉移了,到校門口時我抱抱小妞,跟她說今天一定會很棒的,原本擔心她會和幼稚園的時候一樣抱著我哭,但是她卻堅強的轉身進校園了,一次轉身看媽媽也沒有,不知道是不是擔心自己回頭看到媽媽會想念,還是真的長大了,我懷著坎剋的心離開學校了,我騎車回家的路上在想,希望這一個人生必學的課題,我可以陪著你一起度過。
後記。
打文章打到一半時,突然接到老師的來電,說小妞肚子痛,老師詢問我要不要去接她回家,我內心想著大概是因為太緊張了吧!我跟老師說明她可能有點緊張所以肚子痛,不過老師說第一節和第二節都有說肚子痛,看我的決定,我心想那還是去接她回家吧!
過了十分鐘後,我在警衛室等小妞出校門,老師此時又來電了,她說小妞上了大號後現在肚子不會痛了,也沒有說要回家的事,老師急忙跟我說抱歉讓我多跑了一趟,我說不會,那下課我再來接她就好。
騎著車回家的路上想,我真是不應該預設小妞可能是因為太緊張想回家,所以才肚子痛的,看來學校的生活小妞也正在努力的嘗試中,並沒有因為害怕就臨陣脫逃。也或許等等下課她就會跟我說,今天的任務挑戰成功了呢?!我應該要再更信任小妞才是啊!我真是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