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365 - 上學真好玩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還記得幾個月前內心還有點緊張不知道小妞的小學生生活可不可以適應?
沒想到小妞喜愛上學的程度已經超越我的想像,她說上學好好玩,比幼稚園還好玩 (公立幼稚園已經每天玩得很開心,國小到底有什麼魔力? 我不禁這麼想...畢竟我小時候並不是一個愛上學的孩子)
前幾個星期發生了好多有趣的事,
小妞: 媽媽,我跟你說今天我沒有去圖書館借書還書 ( 星期二的大下課時間比較充
裕),因為一整天我們都在川堂看一位叔叔表演小扯鈴,他好厲害喔! 而且我們   
  還要卡位才能看的到耶! 所以我們下課就要立馬衝去。
(一出校門口就迫不及待與我分享這好玩的趣事,一路在機車上還比手畫腳的表演叔叔的扯鈴技巧,我心想學校也太好玩了吧! )
前幾周的天氣寒冷又下雨,小妞一直很緊張的注意天氣,因為她說老師生活課要教他們做風車,還會帶他們去操場玩風車吹泡泡,她好擔心下雨了怎麼辦?
小妞: 媽咪,我們今天下午有去操場玩風車耶! 而且還有玩吹泡泡耶!是超大的那種,
   用長方形的繩子來沾泡泡水,然後畫在空中好美好漂亮。
我: 老師準備這種大型泡泡讓你們玩喔? 老師也太厲害了吧!
小妞: 不是,是有一個叔叔教我們玩,而且每個人都可以玩一次耶!!
我的老天爺! 學校也太用心了吧! 準備的怎麼都這麼有趣,難怪小妞非常熱愛上課,每天都很期待會發生什麼好玩的事。
( 現在的小學生和我們以前真的不一樣,這樣的幼小銜接我覺得很棒,不是課業上的銜接,而是生活學習和能力上的養成。)
後記,吃晚餐時小妞提出了一個問題,
小妞: 好奇怪喔? 為什麼長方形的泡泡,最後還是會變成圓形的?
廖胖: 應該是因為表面張力的關係。
(廖胖緩緩地道出這番很厲害的理論,還帶有一絲絲的嘴角得意)
Wow!! 表面張力,似乎講出了一個很專業的名詞,讓科學不擅長的我和覺得爸爸是無所不能的孩子,我們張大了嘴,露出了一個不可思議的表情,給廖胖一個尊敬的拍手。(不誇張,情境真是如此)
然後晚上我在收杯子時,突然靈機一動叫小妞過來,一起來玩看看水的表面張力,我將水杯倒滿,再拿了一杯水請小妞再繼續加上去,我們期待又緊張的實驗著,每倒一些水,小妞就興奮地跳起來。
小妞: 媽咪,水好厲害喔! 它怎麼還不會流下來啊! (聲音實在是難掩興奮的心情)
哈哈哈!!! 真的很好玩! 而且我想小妞應該會記得什麼叫做表面張力了。
接著前幾天學校舉辦了「暖冬義賣」的活動,每個人可以帶50元去學校購買義賣商品。
小妞: 媽咪,我們今天分組,四個人一組,我找了我的好朋友跟我一起,我們約好明
   天一早就要先衝去六年五班找帥哥哥,因為帥哥哥有來我們班跟我們說,一定
要去找他們。
我: 什麼意思? 是你們要去六年級每個班逛義賣商品嗎?
小妞: 對啊! 老師第一節課會帶我們上去,然後我們就可以自己逛看自己要買什麼?
我: Wow!!! 這也太棒了吧!! 竟然可以逛一整節課,六年級有好幾個班耶! 一定很熱
  鬧,我光想就覺得好興奮喔!!
(出校門口還不忘跟好友重覆提醒,明天第一個就先衝去六年五班喔)
哈哈哈!! 好可愛喔~ 看著熱情又期待的孩子們,真的好謝謝學校這麼認真地舉辦各種活動,讓孩子成了一個喜愛上課的人。
後來我才了解暖冬義賣的活動,是為了幫助六年級的弱勢家庭,而義賣的所得可以當作畢業旅行的經費,這樣的互助精神,無疑就是一種最好的學校教育了。
學校的生活很有樂趣,有好多小插曲都讓我想好好記錄下來,像是被提名當模範生,當老師的小幫手,交朋友,被同學撞,主動找老師扣分數...... 太多太多了!
就留到之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