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365 - 小妞導演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晚睡前小妞很興奮地說,「媽咪,我有一個計劃,你聽看看這個可以嗎?」
妞 : 就是啊! 我在想我們可以一起來錄個影片,然後我們家可以叫做「胖胖家族」。然後啊! 一開始我來說"大家好,我們是胖胖家族",接著媽咪妳再出來說你是胖胖媽媽,再換爸爸出來說我是胖胖爸爸,你跟爸爸的順序你們兩個人可以再自己討論一下。
我跟廖胖看著小妞一邊唱作俱佳,整個迫不及待想劈哩啪啦一口氣將她腦袋的所有想法都一口氣說出來,看著看著我們倆也覺得很有趣。
小妞會有想錄影片的想法,其實我大概可以猜想的到,還記得第一次教小妞使用Youtube來找資料參考時,就是找爵士鼓的影片,然後每天時不時小妞就會自己找不同的鼓手影片來看,漸漸看出興趣。
我把youtube當作是小妞可以利用的工具,除了有明訂觀看時間和確認影片等級之外,我倒是沒有太限制她觀看youtube,大概就是這樣,我發現小妞非常會使用,也很喜歡研究youtuber的演出方式。
今年環島時,我有發現小妞在車上最喜歡做的事就是錄影片,還會自己開場白,轉換鏡頭方向,介紹風景和沿途播報目前路況,哈哈哈! 真的是很逗趣,直到我回家看影片才知道小妞錄了超多影片。
妞: 媽咪,爸比,那你們願意加入我嗎?
(這語氣根本是15歲的小孩才會說的吧! 你確定你還沒7 歲? 根本嚇死我)
我們: 好啊! 那要做什麼影片?
妞: 嗯嗯~我來想看看,第一支影片要做什麼主題好了?這個交給我想就好,到時候我會跟你和爸比說你們要說什麼。
妞:對了,媽咪,我覺得我們的鏡頭要放在客廳前面的左邊,然後我們再輪流出來........ (小妞越講越興奮,已經整個人都坐起來,開始比手畫腳了)
我: 哇! 寶貝,你好厲害喔! 你現在是導演和編劇耶! 要想台詞還要想錄影要呈現什麼樣的畫面,這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耶!
(小妞偷笑不好意思)
妞 : 媽咪,那你覺得我們影片來錄我們家生活的日常好不好?
我 : 好哇! 那你可以先想想看要錄我們哪一種的日常? 對了,你明天要不要把計畫寫下來,紀錄在本子裡,這是你的企劃案耶!! 聽起來好厲害喔~ (連我也不自主地興奮起來了)
我: 寶貝,你有發現你現在是不是很想趕快開始進行這件事,然後會一直想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越想越開心,然後想學更多的東西。
妞 : 對啊! 媽咪,你怎麼知道?
我 : 哈哈哈!! 媽咪希望你可以記住這種感覺,因為這就是學習的樂趣。
妞 : 是喔?! 可是我沒有在學習啊...
我 : 有。還記得媽咪跟你說過,學習不是坐在教室裡或是桌上才是學習,我們生活上每一件事情都是在學習,你有沒有發現學習這件事很好玩吧 !!
妞 : 真的耶 !!
然後今天早上起床,小妞立馬走位讓我知道她昨天所提到的進場方向是要怎麼進行,哈哈哈!! 這孩子真的有認真在對待這件事,讓我覺得感動。
我想,我們下午應該會沉浸在發想企劃案的世界裡吧 !
(然後小妞的影片會不會比我的還快產出,我都汗顏我的第三支影片在哪兒?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