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83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唉~基地長性子挺倔,他認定的事兒,不撞南牆誓不回!除非親耳聽見相關人士告訴他,他妹妹已經沒了!否則他會接著找,一年找不到便十年,十年找不到…等外頭喪屍全砍光了,自己去A市找」
  眼尖的宛清,看見肖堯彷彿紅了眼眶:「這位小兄弟,你怎麼了?」
  「很感動!真希望…有人這麼堅持地找我」肖堯壓抑著悲傷,冷靜作答。
  宛清順勢安慰了一句:「會的,說不定…你的家人也正在找你呀!」這組人馬雖然互稱姐弟,但很明顯沒有血緣關系,興許是末世後便相互照應,感情像家人那般深厚。
  肖堯悶聲答腔:「也許吧…」紀驍問得是紀琳,沒問肖家任何人…看來他對肖家心結未解。
  宛清見肖堯意志消沉:「打起精神呀!人嘛~還活著就有希望,對吧!」
  肖堯微點頭:「謝謝…」
  宛清見識過肖堯的敏捷身手,乖乖~不輸一般成人呢!「你這般年少有為,我想你的家人,會為你感到驕傲的」
  「謝謝…」肖堯聞言,再度紅了眼眶。
  胡黎輕聲解釋:「不好意思,我們家小堯平時很少人誇,激動了點兒…」他始終是個半大孩子呀!這個該死的末世,讓人的心hen累。
  肖堯扔下這句話,迅速閃進廁所裡:「姐,我去洗把臉」LOKI與萊恩見狀連忙跟上,急著去安慰自家主人。
  小耶持續擺爛,冷氣很涼…牠睡的正爽,啾比杵在晨浣身後的椅背,天然賣萌。
  宛清見氣氛好像變尷尬了,他不便久留:「你們都簽好了?那我不打擾!謝謝你們的水」他拿著約聘書,手裡提著剩下的半瓶水,腳底抹油速速的溜了。
  胡黎坐在沙發上,目逆他從廁所走出來:「小堯,你真的不考慮,直接去找你舅談談?」
  「刻意相認,好像有點狗血…他會不會以為,我想跟他攀關系,然後佔他好處呀?」在廁所洗過臉後,肖堯冷靜下來了。
  赫林插嘴了:「狗血啥?我還豬血鴨血!你這舅舅感覺挺明理的,不像那種胡亂遷怒的性子呀!」能把基地管理的井井有條,會是什麼糊塗性子的?他不信。
  晨浣思慮重,就怕小堯羊入虎口:「從入基地以來,我們都是”聽別人說”基地長,我們還沒親自接觸過呢!」開玩笑…這弟弟他疼了多久,不許任何人欺小堯一分一毫。
  赫林指尖輕蹭下巴:「也是~如果名不符實的話,可能會很麻煩」江湖傳說盡是虛名呀!現在西部基地所有人,都以為他姐是馴獸異能者,其實…她何止是異能者,簡直是這末世裡的唯一神話。
  胡黎自信滿滿,霸氣爆棚:「再麻煩姐都不怕,一個基地長能奈我何?姐是外人能隨意拿捏的?」如果情況變得不可收拾,大不了她剝了紀驍腦核,一舉廢了!瞧他基地長怎麼繼續幹下去。
  赫林訕笑:「嘿嘿嘿~誰敢”拿捏”姐,秒秒鐘被姐夫化成灰」上次那幾個說要搜身的,不一個個全去見閻羅了?嚴肅發火,鬼神也得退避三舍呀!不信問那個炫耀自己有基地的傢伙。
  「你知道就好」胡黎瞟了赫林一眼,傲嬌貌。
  赫林建議:「小堯,反正咱們加入異能隊,會更容易遇上基地長,你就近觀察一番,覺得準備好了,就去自報名號呀!」基地長如果有空,便會隨異能隊出城宰變異獸,遇上他是遲早的事兒。
  嚴肅旁聽許久,發表感言:「順其自然」
  「恩…像姐夫說的,順其自然吧!太刻意覺得怪怪的」此刻的肖堯只想證明,證明他是一個厲害角色,不是想攀關系、靠親戚的!也許到時候,他便會介紹自己。
  胡黎不多嘴,小堯年紀到了,該讓他練習自己作主:「恩!你拿主意,姐相信你可以,只要記住姐一句話,我們永遠是家人,會在背後支持你」
  隔天早上,胡黎牽著嚴肅的手,緩緩步進基地中心,戴著隊徽的她,開門見山的說要買地。
  接待處的員工略感意外,仍是笑容滿面的接待:「胡老闆,我曉得您晶核很多,不過買地得全用糧食的…您知情嗎?」《狐狸鮮食坊》生意火爆,胡老闆賺進不少晶核,這是西部人都曉得的事。
  「知道」
  「那…我能問問,您想買哪一區,買多少單位?」
  「請問有基地的地圖嗎?」
  「有的!」
  胡黎從背包裡拿出鉛筆,在地圖上圈選:「就這裡!這一塊,我想全買了」胡黎看中的地點,位於西部基地最裡處,背後是一片荒山,荒山盡頭是斷崖絕壁,真夠偏僻。
  「什麼?請、請稍等」只見接待員拿出比例尺、計算機,仔細的測量與換算,莫約經過十分鐘後,她得出了答案,同時嚇得啞口無言。
  「胡、胡老闆,這一塊大約是二十六公頃哦!」接待員指著那塊周長約2.4公里的範圍,這得花多少糧食來買呀!
  「恩,跟我估計的差不多」胡黎上輩子幹營造,這些玩意兒大略有概念。
  接待員彈起身子,不停鞠躬致歉:「不、不好意思!這麼大的數字,超出我能作主的範圍,讓、讓我請示一下主管」
  胡黎甜甜微笑:「好,妳去!」好可愛的妹子~呵呵!正經八百的。
  胡黎跟老公坐在位子上,兩人拉著小手,眼波流轉無聲調情,莫約經過三分鐘,一個令她意想不到的人出現了。
  「胡老闆,久仰」一身軍服的紀驍,悄然坐在他們對面,神情肅然。
  胡黎沒想過,能這麼快遇上紀驍:「呦霍~竟然是基地長來了!久仰」
  紀驍笑得無奈:「這麼大一單生意,沒人敢作主,自然得我來」接待員跌跌撞撞地跑進辦公室,說有人要買地,一口氣便想買二十六公頃,紀驍還以為是哪來的瘋子,沒想到…是昨天招募的傭兵:狐狸小隊。
  紀驍雙手放在桌上,十指互勾:「胡老闆,沒想到妳除了手藝好,膽識也很夠」這年頭敢拿糧出來換土地,不是瘋子便是胸有成竹的神人,他猜…胡黎是後者。
  胡黎開門見山:「過獎!基地長,雖然我算是您屬下,但是作生意也得明算帳,不如咱們直接進入正題,如何?」 
  「方便與我進入辦公室談嗎?」基地中心人多嘴雜,不適合談買賣。
  胡黎牽著嚴肅起身:「方便」
  紀驍直接帶著人回他辦公室:「請坐」
  胡黎與嚴肅坐在辦公桌對面:「謝謝」非常平凡的辦公空間,連一張待客沙發也沒有!不難推敲出紀驍生活清簡,比起小基地的色胚包將軍,紀驍真是廉潔到姥姥家了。
  他不問胡黎有沒有糧,哪來這麼多糧,他只好奇…為什麼:「我能問問,為何買下這麼大一塊地嗎?」紀驍隱隱感覺得出,眼前這對夫妻,絕非池中之物。
  胡黎抬出官方說法:「家裡變異動物多,想讓牠們自由活動」
  尼馬~這也太自由了!這尺寸能蓋一座森林公園,雖然那處是一片黃土荒地。
  紀驍有種他被坑了的Fu:「想必胡老闆是計畫好的吧…加入異能隊一事」
  「自然,八折呢!這麼大筆買賣的八折,呵呵~我可是生意人」她額頭就差沒寫”我是奸商,超級!”一行大字了。
  紀驍快人快語:「既然胡老闆是作慣生意的好手,我也不拐彎了」
  「這本冊子記錄了基地中,每一區的地價,恰巧妳選中的,是最貧瘠的區域,價格也最便宜!按末世前地價,是每公頃十萬,十萬換算成米糧,約能買二萬五千斤白米,打八折後…約是五十二萬斤白米」
  紀驍唇角含笑:「既然是自己人,尾數抹了…算胡老闆五十萬斤白米,如何?」
  胡黎聽完這數字,她也不客氣了,笑著吐槽:「還說是自己人…末世前的米價,您拿到現在來折算,臉不紅嗎?」
  「哈哈~」紀驍覺得自己是天才!無論成交價為何,他都能佔著個讓利的情份。
  他笑完了以後,繼續談生意:「那胡老闆以為呢?」
  胡黎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您想這麼算法,我也可以!末世前,高級洋酒要價一千元,這麼換算起來,八折後,我只需要付兩千零八十瓶洋酒,尾數還能抹了」基地法只寫著需用”糧食”來換,可沒規定用什麼種類。
  紀驍四兩撥千金:「呵呵~胡老闆真利害,只可惜…西部基地的人,不喜飲酒」喝呀!大冷天的來點烈酒,多尼馬暖身!但他不可以露出一點點垂涎的表情,要堅強!恩~沒錯。
  胡黎勾起嘴角壞笑:「您想要進口鵝肝醬嗎?我也有」那玩意兒她不吃,空間裡有一貨櫃。
  紀驍一噎,實在好傢伙呀!竟然有高級鵝肝醬,那種好貨一瓶得幾萬塊呢!這不小小一箱就搞定了?不行!這生意太虧本,難得有人想買地,不賺一筆怎麼可以。
  紀驍眼眸半瞇,意味不明:「胡老闆認為,該怎麼給呢?」
  胡黎開始瘋狂踩價:「基地長,說句大實話,現在土地極不值錢,先別說無法種植,還沒水沒電呢!您就當我嘴臭,若是發生了什麼,您覺得空間裡的糧好,還是那片拉不走的地兒好?」
  紀驍想了想,太他媽有道理了!自己都硬不起來加價:「胡老闆說得是,但我也不能因為這樣,便將土地賤賣」
  胡黎轉了轉靈活眼珠子:「這樣呀~不如我租著吧!按基地的算法我租五年,這一片租金多少?」有糧的人心裡不慌,你放!儘管放著別賣,待你的兵餓得快死了,看誰得求誰。
  可惡~買賣談著談著,她想塞晶核給我,晶核不能吃啊~老子生啃晶核,會變喪屍的!租地尼馬便宜,這一片租一整年,不過兩千六百個晶核,虧錢…太虧錢!紀驍暗地嘴碎。
  胡黎冷笑兩聲:「呵呵~我相信五年後,這地價肯定會變得…非常親民」
  紀驍扳著冷臉,他不說話,他就是不說話。
  胡黎坐在原位,不慌張,存糧滿滿的她,丁點兒不慌張。
  嚴肅,實乃面無表情的大神,讓人不曉得,他是不是睜著眼睛睡熟了。
  三人僵持十分鐘後,紀驍屈服了:「胡老闆,五年後基地不曉得還在不在,不帶這麼談生意的…」唉~肚子餓的人,不能講骨氣,更不能硬脾氣,兩種都是”氣”來著,吃不飽。
  「噗!您身為基地長,說這樣的話,好嗎?」怎麼這麼沉不住氣?這點倒是跟小堯很像,知道沒勝算的事兒,會立刻放棄攻勢,改換個方式嘗試。
  紀驍放棄斡旋了,能賣多少算多少,反正全是他媽淨賺的:「我是當兵的料,談生意我不行,妳想怎麼給就怎麼給吧!」紀驍從軍校生開始,一路幹到今天的上校,沒打過其它工。
  胡黎挺欣賞小堯這個舅舅,兩人性格頗為相似,難怪老話說”外甥肖舅”:「既然基地長這麼大方,我當然以禮相報,不如基地長說說,基地裡欠些什麼糧食?」
  「肉!米!食用油!辣椒!胡老闆考慮拿辣醬來付帳嗎?實在好味道呀!」紀驍這陣子經常拿紅薯配辣醬,意想不到的好搭配。
  胡黎想了想:「這樣呀~不如我拿五噸全豬,十噸白米,一噸食用油,辣醬三百瓶,買下這塊地,您覺得如何?」姐手裡有糧,心底不慌!趁流星雨掃盪的那一批物資,拿小部份出來用便是。
  胡黎見紀驍不動不笑不點頭,輕聲叫喚:「基地長?」
  紀驍覺得,他方才耳朵穿越了:「不好意思,妳說什麼?再說一次」
  胡黎覆誦:「五噸豬,十噸米,一噸油,辣醬三百瓶!買地,好嗎?」
  「好!賣了!」基地長豪邁地拍桌,鐵製的桌面能明顯看得出凹痕,老用力了。
  他對著杵在一旁的手下交待:「副官,馬上擬合約」
  「是!」副官是紀驍的心腹,自然是隨伺在側。
  胡黎以為他會試著討價還價,看來紀驍可能很窮,特別窮,非常的窮:「基地長,咱們這是談妥了?」
  「妥!特別妥」紀驍想起豬肉與白米,哎呀~開心的不得了。
  胡黎實在很想笑,六親不認的活閻王?對上眼會被嚇尿?比小堯還容易顯露情緒:「對了基地長,不知您有沒有興趣,賺個外快?」不能這麼比較呀~小堯餐餐山珍海味,外帶消夜點心零嘴,基地長啃了幾個月紅薯配鹹菜呢!
  「什麼外快?」紀驍正在幻想豬油拌飯,一個不小心出神了,幸好他反應靈敏。
  胡黎自然要將她的私有土地,全部圈起來:「這麼大一塊地,我若自己架圍欄,會累死的…您手底下人手這麼多,說不定十來天便完工了!」她自己動手搞,一晚上便成了!但是太招眼。
  紀驍口直心快:「為什麼要架圍欄,那裡不會有人去呀!」實不相暪,那塊就是廢地!幾乎不會有人去那邊,除了偶爾巡邏經過的士兵們。
  胡黎語帶玄機:「我想我搬過去以後,就有人來了」買地的事能暪,但不能暪一輩子,她懂。
  紀驍皺了皺眉:「那材料…」
  胡黎早就準備好了:「我有!木樁、帶刺鐵絲網,您就出個人工」
  紀驍心存期待:「工錢怎麼算?」他的兵蛋子們閒很久了,可以活動一下筋骨。
  胡黎觀察過了,基地的士兵們,有不少衣衫襤褸:「您要糧…還是軍衣靴襪呀?」軍服可是公發的呀!”公”發不出來…大家自然穿得破破爛爛囉!兩人掃蕩了那麼多軍需站,自然要還軍方一點。
  「各半如何?」紀驍挑挑眉,連這個都有,肯定洗劫過軍需站,至於劫了哪兒,他才不管。
  胡黎輕聲道:「全雞三百只,夏季軍服一千套、軍靴一千,襪子一千雙算我送的,如何?」
  「副官!」紀驍聽見關鍵字:雞。
  坐在一旁的副官埋首寫字,連忙抬頭:「是!」
  打鐵要趁熱呀!如果金主妹妹後悔,那就來不及:「立馬再擬一張合約!」她不一定要請軍方,這種誘人價碼,能輕易請到基地民眾來幹活。
  「是!」副官先將他寫好的一式兩份,呈到紀驍面前。
  胡黎瞧他風風火火的:「這是談妥了?」
  紀驍用力點頭:「妥!特別妥!」
  胡黎心情格外愉快:「合作愉快呀!基地長」
  紀驍笑了,幾個月沒好事發生了:「愉快!呵呵~」可是他感覺此時的自己,幸運到爆表。
  胡黎眸中閃著精光:「對了…基地長,按基地法規定,私有土地是自轄範圍,對吧?」”自轄”是什麼意思?意指哪怕是基地長,一進入她土地範圍,想殺便殺!不需要負法律責任。
  不過沒事兒殺小堯舅舅幹麻?她又沒瘋!但是那些想闖空門的,那就不一定了。
  「是呀!」基地法是他作主編的,紀驍自然倒背如流。
  胡黎先打預防針:「那就是說…如果有不長眼的,硬是翻過圍欄,想闖進我土地,結果被變異獸咬死了,我不算犯法,對吧?」身為第一個持有私地的民眾,這些細節非常重要。
  紀驍思索了片刻:「恩,沒錯!」大老遠跑去那邊犯案,一心作死嘛!這年頭的食糧、物資金貴,可不是被搶了再買就成,會出人命的。
  胡黎知道,不久的將來,會有人來試她家的變異犬們,到底牙口如何:「那我就放心了」
  「報告基地長,合約擬出來了!」副官振筆疾書,將另一份也給寫好。
  紀驍自己先讀了一遍,然後交給金主妹妹:「來,妳看成了便簽名」
  胡黎指著條文:「基地長,這裡有點問題…」
  「哪兒有問題?」紀驍探頭看。
  胡黎自嘲道:「我這敗家娘兒們,花老公這麼多糧來買地,當然得夫妻倆聯名呀!呵呵~」
  紀驍應允:「哦!小事,你們都簽名便成」胡黎拿出鋼筆,先讓嚴肅簽名,然後自己接著。
  紀驍拿過合約簽名,再加蓋基地長官印:「好了!買賣成了」他各拿了一份給胡黎,買賣雙方各持一紙合約為憑。
  跑完書面程序,自然得付款:「基地長,那…糧我們放哪裡呢?」她巡視著辦公室,這才十四、五坪大,放了兩張辦公桌、幾架書櫃、文件櫃,坐著兩位大官,光是油都放不完。
  紀驍站直身:「請隨我來!」說來也奇怪,這麼大數量的物資,還是最為金貴的糧食,他片刻也沒懷疑,這對夫妻會不會抵賴。
  「放這裡!全放這就好」紀驍身後跟著三人,來到一處空盪的倉庫。
  胡黎輕晃了嚴肅的手:「老公~」她眨了眨眼,暗示嚴肅配合自己。
  「恩!」他牽著胡黎,小倆口不慌不忙,將說好的物資一一放下。
  紀驍與副官眼珠子差點掉出來!原來嚴肅是雙系異能者,依這儲物量判斷,等級肯定不低。
  胡黎看著眼前成堆物資,沒有絲毫心疼:「老公,拿一百箱蠔油送他們」嚴肅沒有意見,這些東西…其實是胡黎拿出來的。
  姑娘妳一開口,便讓他送最金貴的調味料,這叫我倆情何以堪?唉~難怪他們年近四十,還是單身狗了,養不起…妥妥的養不起。
  胡黎轉身凝望紀驍:「基地長,希望還有機會合作,不過如果物資來源走漏,絕對沒有以後了」肖堯的嘴巴死緊死緊,不曉得紀驍如何呢?試了便知。
  紀驍一聽,表明立場:「我會將兩筆買賣,列為極機密案件!」
  「副官!」
  「是!」
  紀驍當著胡黎的面,將兩紙合約遞給副官:「收進空間裡,藏好!」
  「是!」副官是空間異能者,不過因為自己窮、紀驍更窮,所以裡頭空蕩蕩,就放了一些紀驍的貴重物品,例如他買的辣醬。
  胡黎淺笑:「合作愉快」
  紀驍看著那堆物資:「恩,愉快!」肉!是他媽的鮮肉,不是罐頭來著。
  「二十天後,我等著搬家囉!」這是柵欄的完工日期,搭建圍欄的材料,方才一並放下了。
  紀驍一言九鼎:「行,沒問題」多派些兵蛋子趕工,五天便成了。
  胡黎揮揮衣袖,不帶走任何東西:「我們先走了,byebye~」
  紀驍杵在原地五分鐘扮高冷,直到確認金主妹妹走遠,興奮地雙手握拳:「副官,趕緊的!叫管物資的鐵公雞帶人來,這些凍雞、全豬,必須馬上處理」管物資的大隊長姓鐵,因為他性格死摳死摳,所有人都管他叫鐵公雞。
  「是!長官」副官對著基地長行了個軍禮,感動的眼眶泛紅。
  當天晚上,基地士兵與工作人員,歡聲雷動差點掀了屋頂!因為餐桌上出現白米,雖然煮成雜糧飯,但所有人將近一年沒見過米食,心中的感動可想而知。
  除了米飯,還有蠔油炒青江菜,一大盆什錦雜燴,裡頭有大白菜、蘿蔔、豬血、雞肉、雞雜、豬雜,一大鍋香噴噴的滿是肉味,舀著濃稠肉湯澆飯,生生將所有人吃得眼眶泛紅,媽蛋…這麼辛苦為了啥?還不是為了吃,看小爺用力扒飯,化悲憤為食量。
  紀驍面前,放了一盤辣炒雞雜,是鐵公雞感謝基地長,談成這麼大一單生意,私人給他加菜的!真不愧為鐵公雞,賺了幾千斤糧食,就給老子多盤雞雜而已…說多了都是淚呀!夾一口配著飯,吃吧!吃完了…繼續為了明天打拚。
  守門口的士兵,一見到六輪悍馬,就曉得誰來了:「胡隊長,又出基地呀?」對嘛!老老實實的,讓大家知道你們有異能呀!戴個異能隊徽章,棒棒噠~
  在基地窩了十幾天的胡黎,想帶小伙伴出門溜溜,她按下車窗:「是呀!執行任務」好一個專屬通道,就在原本通道的旁邊,會遇上的兵哥哥…全是同那一批呀!基地真會寫唬人文宣。
  兵哥哥打量車內的人:「咦?就你們五個?」沒有其它隊員他理解,連變異獸也不帶一只?敢情你家變異獸是養著吃乾飯的?真是佛心來的嘛~
  胡黎沒有解釋:「是呀!」姐車上這五名,能抵千萬人。
  「嗯…那你們路上小心」兵哥哥瞟一眼他的手下,其它人立馬開門,給予放行。
  胡黎關上車窗:「謝謝,我們走了」
  赫林指尖揪著異能隊徽章:「戴這玩意兒真方便,聊兩句就能出基地,呵呵~」
  「當然」姐可不想被搜身查車!如果那票士兵硬是這麼幹,他們不得不配合。
  胡黎指揮著嚴肅開車:「老公,你往這邊走」
  「現在拐彎」
  「上山!上山」
  「往右」
  「接著直走」
  「往右!」
  「姐,我們要去哪?」走了一大段荒野,所有人都覺得…胡黎是不是迷路了。
  胡黎簡單解釋:「我在找人」正確的來說,不是人…是找動物。
  赫林一臉懵逼:「咱們不是出來做任務嗎?」
  「做任務之前,先得找找人」胡黎正在試用原墨的腦核,追蹤。
  「停車!」胡黎冷不防喊道。
  她拉開門,迅速下了車:「來了…」胡黎能感受到,她想找的愈來愈靠近了。
  三小伙伴遠遠地,看見一群動物,朝他們疾速奔近:「哦!有群牲口在靠近了」
  胡黎按下了好衝動的小伙伴:「不許動手呀你們!」
  「咦?」拿刀、舉棍的…全乖乖放下武器了。
  胡黎一一喊著牠們的名字:「維特、小高、乖乖、蛋蛋、冰棍!奶糖!小Q~~」她在中部基地遇見的那群雪橇犬,果真安全抵達西部基地了!真是喜大普奔。
  混血邊境牧羊犬急了:”說好的巧克力呢?喊我巧克力呀~”
  「好想你們哦~你們真的來了耶!」不過一個個是怎樣?全滾泥漿裡了嗎?七只全都黑黑糊糊,幾乎看不出牠們的毛色。
  領頭的阿拉斯加,裂開嘴笑:”妳說的沒錯,西部好多了!沒啥人都是變異獸,多好吃啊!”
  「姐,這群是…」赫林僵著臉,為毛她姐去到哪,都能遇上熟識的變異獸。
  胡黎很簡單的介紹:「我認識的狗呀!」
  赫林抽了抽嘴角:「哦~好大一群…」每只都跟小馬差不多,這是狗?真是狗?不像呀~
  「我買了一塊好大的地,後頭連著一大片荒山,夠你們住的!要不要跟我進基地?」荒山不屬於西部基地的範疇,胡黎這是一個買頂樓送天台的節奏呀!特別划算。
  ”會不會被白痴幹掉呀?”領頭的維特,覺得除了胡黎以外的活人,都是白痴。
  胡黎敢說出口,她就做得到:「誰敢?姐宰了他們!」
  其它變異犬,你看我我看你:”一直關在基地,不曉得會不會很悶哦?”
  胡黎嘗試說服牠們:「不會一直關著,你們可以輪流陪我出城宰變異獸」
  ”我們現在正宰著呀…”這陣子以來,牠們全都長壯變大,外帶升了等級。
  胡黎自吹自擂道:「我住的地方有草地、有大樹、有淨水!外頭有嗎?」
  ”淨水?我們好久沒喝了”這陣子以來,牠們是靠著喝動物血過活。
  胡黎立刻展現她的長處:「小堯,你弄幾個大桶子,放滿了水」
  「是!」肖堯從他空間裡,拿出幾只大臉盆,一一放水。
  胡黎站在混血邊境牧羊犬旁邊,輕輕摸著牠的頭:「小Q~妳長得好大哦~這陣子吃不錯哦…」這批變異犬裡頭,她最喜歡這一只。
  ”說好的巧克力呢…能不能喊喊…”牠低頭狂喝水,不忘小小抱怨。
  胡黎見牠們全停下了動作:「喝夠了嗎?姐請你們吃好料」她將盆裡的剩水全清掉,小手一揮動,切成一塊塊還帶著鮮血的肉,填滿了幾只大盆。
  ”哇~是變異虎肉耶!”幾頭變異犬兩眼冒光,不由自主地流著哈喇子。
  胡黎招呼牠們開動:「快吃快吃!吃了會長得跟大樹一樣高」
  赫林看著牠們吃東西的樣子:「呵呵~這麼仔細一看,其實牠們挺可愛的!」狗就是狗,看久了就會覺得,牠們呆萌呆萌,尤其牠們大多為雪橇三傻。
  「這是當然的呀!」
  ”太好吃了!我們感覺充滿了活力!”每犬都生啃了一盆虎肉。
  胡黎小給甜頭:「那要不要跟著我混飯吃呀?」
  ”這……”日浪夜浪的生活,牠們過得愜意極了,心裡很掙扎。
  胡黎進一步說服:「在外頭混,遲早會遇上活人,他們可不是心慈手軟的!而且這裡的冬天很冷,有零下三十幾度哦!你們不怕凍死嗎?」雖然牠們是狗,同時也為變異獸,讓其它人遇上了…肯定是開殺無誤。
  小Q為最聰穎,牠代表所有犬發言:”如果妳讓其它活人欺負我們了,我們一定會逃走哦!”
  胡黎看著牠,甜聲安慰:「放心~妳長得這麼可愛,我怎麼捨得呢~小Q」
  ”我當初為什麼要多嘴…為、什、麼~~”小Q內心的陰影面積,大到自己無法估算了。
  維特拿定主意:”好吧!那我們暫時跟著妳混,大家試處看看”
  胡黎嚴格要求,牠們得服從自己:「先講好!跟著我混一定得聽我的,不許擅自活動」
  ”好啦!”維特後腳抓了抓耳朵,他汪的!是不是有跳蚤,真癢。
  胡黎坐上車,示意牠們跟著跑:「那走吧!咱們先去活動一下筋骨」
  ”開殺囉~兄弟們,走!”維特領著牠的伙伴們。
  肖堯時不時地回頭張望:「姐,牠們的腳程真好,追車不會跟丟耶~」
  胡黎正在喝冰紅茶,口渴呀!「牠們是從中部基地一路跑過來的,腳程當然好」
  赫林大吃一驚:「哇靠!不容易呀!」
  赫林吞吞吐吐的:「姐,就是那個…我呀…其實也滿想…那個…」
  「講重點啦~」胡黎打斷赫林的廢話。
  赫林滿心期待:「我也想跟小堯一樣,養一只當寵物!」
  胡黎人忙事多,有赫林幫著照料,自是大好:「我待會兒幫你問問,不過…你神經這麼大條,真能照顧好狗嗎?」
  「我很喜歡狗呀!但是牠們都不喜歡我」赫林表情委屈地對著手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快來測你是一般人、有錢人、還是超級有錢人?《變得有錢「養成術」》帶你看超級有錢人的思維模式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avatar
    Guta
    2024-03-08
    我會永遠懷念那口難忘的PASTRAMI,還有漢堡排、墨式燉肉,和薯條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4-03-02
    開啟休息模式 Day22|癌症轉移本質還是不變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4-01-22
    鴻海,此次依然還是兩種說法、兩種模式的選擇。 以下請同時比對各前文內容,閱讀本文就能一目瞭然: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4-01-15
    AI交易的4種模式:美股投資者的新利器還是新隱憂?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avatar
    群益期貨廖梓棋
    2023-07-17
    台灣人需要的是找回信任-淺談我們該先有商業模式還是先有夥伴?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9-27
    【職場21】遠距模式是提高了工作效率,還是模糊了生活界線?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avatar
    Dr. Soonlin
    2021-06-06
    他髒髒、你髒髒,還是我髒髒?對疫情的心理想像,決定你的行為模式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1-05-17
    電競還是賭博?休閒手遊平台Skillz (SKLZ) 的變現模式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1-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