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8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副官覺得自己真是聰明:「恩!每人限購兩個,我已經派出所有不當差的弟兄,換穿便服去排隊,最快兩小時就能吃到了」
  「副官,幹得好!」紀驍露出滿意笑容。
  「謝謝基地長!」副官自己也想吃呀!所有兄弟們,幾個月沒沾油腥了。
  隔天早上,副官跑得飛快:「報告!報告基地長!」
  紀驍昨天吃了幾個牛肉盒子,覺得自己不枉此生:「今天他們賣什麼?」
  「報告,是鍋貼跟生煎包!」
  「排隊了嗎?!」
  副官片刻不敢耽擱:「報告基地長!排了!我讓兄弟們輪班,排得是第一位!」
  「幹得好!副官」他這次要留著,搭著晚飯一起吃,媽的…天天吃雜糧餅,見了都想翻桌。
  副官馬不停蹄:「報告!報告基地長!」
  「今天他們賣什麼?」紀驍每日起床後,都在想著這件事。
  副官這陣子,特別留意狐狸鮮食坊的動向:「報告!是豬肉烙餅跟牛肉餡餅!」
  「排隊了嗎?!」
  副官抬頭挺胸道:「報告基地長!排了!前十個都是我們的兄弟!」
  「幹得好!副官!」
  這種副官”報告!”,基地長問”排隊了沒?”的日子,持續了一星期,胡黎小廚娘天天換口味,每天從早上八點賣到晚上六點,西部基地裡能殺喪屍的人,幾乎都吃過她做的食物,除了第七商會的成員。
  偏偏第七商會的人,在對街有一整排店面,每天杵在那裡光看,眼饞嘴也饞了,每天回家薰得一身肉香味,愈聞愈傷心,啃著嘴裡的雜糧餅,怎麼吃也吃不飽…怪可憐的。
  好死不死,西部基地外刮起了龍捲風,將居民困在城裡,十二多萬人閒著也是閒著,不如排隊買個糧食?排七、八小時,說不定能買到,一邊吃一邊啃雜糧餅,多解饞呀!
  十幾天來晶核只出不進,基地外風災肆虐,不少民眾為了一飽口福,逐漸將自家物件,拿去第七商會販售,游艷見機不可失,狠狠踩價賤收,本該收十晶核的東西,現在只剩一晶核的價,叫百姓們怎麼賣得出手。
  有刺激才有消費,想換晶核…又不想被第七商會剝削,怎麼辦呢?
  不曉得是誰提了主意,不如利用基地的免費布告欄,搞個通販吧?每個人將連絡方式與想賣的物件,用張貼小廣告的方式,貼在公告欄上!大家看了想買,自然就會跟賣家聯絡,總好過賤賣吧!
  一時之間,基地的公告欄上,貼滿各式小廣告,民眾私下進行交易,物資互通有無,只要不弄出糾紛,基地方面懶得過問,基地長見民眾買賣頻繁,還令手下將公告欄加大,方便貼上更多的廣告,真是德政一樁呀!基地長棒棒噠~
  背後大買手胡黎,收購不少東西,喜得像枝頭小鳥,寶物庫又充實了,棒棒噠~
  副官慌慌張張,跑得差點拐了腳:「基地長報告!」
  滿心期待的紀驍,文件也不看了,就等著副官來敲門:「今天賣什麼?」
  副官呈上第一手消息:「是…是牛肉湯麵!」
  「還有?」紀驍挑挑眉,不是每天兩道嗎?存糧賣光了嗎?十幾日也該了。
  副官補充道:「今天就這一樣,所以…」
  紀驍追問:「所以怎樣?」
  「每個人可以買四碗」
  紀驍正想問:「太好了…你…」
  副官邀功般打斷:「排隊了,前五十名裡,有三十個是我們的人…」
  「幹得好,副官!」紀驍緊緊握拳,牛肉湯麵…好久沒吃了。
  胡黎站在鍋邊,手裡大勺緩緩攪動,牛肉湯香味四溢,令整條街的人聞之落淚,末世以來不只食糧稀罕,調味品才是特尼馬貴!許多嗜辣的老饕,早覺得了無生趣,一直到今天,他們嗅見這鍋湯,才有了繼續活下去的動力。
  一名大叔拎著塑料袋,眼眶含淚:「好心的姑娘,妳是菩薩轉世…」
  胡黎今天比較閒,牛肉底湯早熬好了,只需加熱加水,下麵條就交給嚴肅了:「啥?」
  大叔髒髒的袖子,抹了抹眼角:「這牛肉湯太好喝了…辣的夠勁兒…」
  胡黎口罩下藏著甜美笑容:「謝謝,是我獨門配方」西部基地的鄉親真可愛,一點簡單料理而已,感動得亂七八糟,一開始她是為了氣死臭嘴女,看見鄉親們的笑容,她逐漸煮出了樂趣。
  大叔將麵吃了乾淨,湯汁也喝得一滴不剩:「我能再來一碗嗎?」
  胡黎雖然寫明限購,但不管人家重複排隊:「可以呀!你去排隊」
  「我排、我排…我排死了也甘願…太好喝了…」
  一名客人遮頭掩面,包得跟胡黎有拼:「麻、麻煩給我來四碗!」
  肖堯悉心打包後,將湯麵遞給客人:「來,給你!謝謝」
  後頭的人一數,這量不對勁兒:「等等,為什麼他一個人,卻買了八碗?」
  胡黎比了比後頭的紅紙公告:「你們沒仔細留心告示嗎?第七商會的人,優待買一送一呀!」
  幾個男子仔細打量那個客人:「咦?真是第七商會的耶!昆哥,你也來買呀!」
  杵在對街乾瞪眼的游艷,手指著那遮頭掩面的男人:「林昆海!居然是你!」
  林昆海扯掉自己的帽子與圍脖:「游艷姐,對不起!我一年多沒吃辣了,我、我真的很愛吃辣…妳原諒我吧!」一名壯漢抱著牛肉湯麵,哭得滿臉淚水,哇~這畫面太美,胡黎不想看。
  游艷氣得七竅生煙,她何嘗不是饞蟲打架,可她丟不起這個臉:「不用說了!你被逐出第七商會!即刻生效」
  一道冷清男聲響起:「誰給妳的權力?」
  游艷望向人群,自吹自擂:「我可是會長的表妹…我…」
  一名斯文優雅的俊秀男子,緩緩從人潮中走出來:「胡鬧!」
  游艷一見來者,嚇得青白了臉色:「表哥…」他不是還有七、八天才回來嗎?怎麼提早了。
  一副社會精英樣的高挑男子,一身俐落獵裝:「我不在基地半個月,妳把商會搞成什麼樣子?妳曉得我一回來,多少人跟我說妳的不是嗎?」
  游艷拼命跺腳,大聲喊冤:「表哥,不是我的錯,是那個臭女人害我們!她沒事賣什麼吃食,才會害我們生意變差嘛!我想說生意變差了,所以才會把收價降低的」
  聽完游艷的說詞,他厲聲罵道:「混帳!生意像妳這麼做,商會何來公信可言?從今天起,不許妳插手商會的事」
  游艷擠開其它人,跑到自家表哥身邊討好:「表哥,你原諒我!我不是故意的,要不是那個臭女人,我才不會…」
  「滿口胡言!別人想賣什麼東西,我們怎能限制?妳從小驕縱任性,我與姨母都由著妳了!沒想到妳竟敢假傳我命令,將第七商會搞得烏煙瘴氣」
  游艷連聲求饒:「表哥,你原諒我!我以後不敢了…你原諒我」
  會長扳著臉色,絲毫不為所動:「妳不用再說了,這次第七商會被妳害慘了!妳即刻離開」
  「表哥,我…」游艷拉著她表哥的衣袖,不明白為何表哥這麼生氣,反正西部基地裡,只有一間大型商會,那麼怕他們幹麻,若不是她表哥冒險去中部基地收購,這些人早就餓死了。
  會長撥落游艷的手,打斷她的話:「還不走?要我請姨母來嗎?」
  游艷嬌聲求饒:「表哥,你原諒我…我是無心的…」
  會長這次非常生氣,絕不寬待:「第七商會的成員通通有,這一刻起,游艷不再是第七商會的成員,無需聽從她任何命令」
  「是!」鎮守各家店面的員工,壓抑著想尖叫鬼吼的情緒,故作冷靜。
  游艷一聽他這麼說,真的慌了:「表哥~我錯了…你原諒我…表哥…」
  會長出聲趕人:「立刻回去!我晚上自會去跟姨母解釋」
  會長大人走近鮮食坊,對著胡黎攀談:「這位是胡姑娘嗎?聽我手下報告,我表妹似乎與妳有些誤會」
  胡黎坐在好折凳上,一派清閒:「請問你哪位?」
  顏值hen高的會長大人,笑容可掬:「我姓齊,齊爾!我是第七商會的會長,方才那位游艷,是我表妹」
  胡黎佯裝意外:「哦~原來!怎麼,有什麼事嗎?」嘖嘖…這變臉的功夫,太了不起了!他肯定是位非常成功的生意人。
  齊爾靦腆一笑:「是這樣的,胡姑娘,我了解那一天是我表妹失言了,我代替她向妳道歉」
  胡黎一雙星眸彎彎:「道歉就不必了,說出口的話,潑出來的水!你讓她以後別在我面前晃就成了」再敢撞槍口上來,就不止打臉這麼簡單,胡黎有成千上萬種方式,將人往死裡整。
  齊爾一回來,很多人跟他報告基地近況,對於胡黎的手藝,他們多有誇讚:「不曉得妳什麼時候方便,有生意想找妳談談」
  胡黎比著她店門口的客人:「生意?我現在正做著呢!你看,排得多長呀!」
  齊爾並不死心:「胡姑娘真是風趣,我是很有誠意的!不如我…」
  胡黎攔住齊爾:「等等!在你說出更多,我不見得喜歡聽的話之前,我想先問你一件要緊的事…」
  齊爾不慍不火:「是的,妳請問」
  她指著自己面前:「你買不買呀?想買的話請排隊,不買的話請你別站在這裡,擋著隊伍了」
  「好吧…請問你們幾點會收工呢?我願意等」齊爾看著週圍的不友善眼神,深知眾怒難犯。
  胡黎直接掐斷了他的念想:「我知道你想跟我談啥,我就喜歡做小生意,沒什麼興趣跟人合作,或是當誰的員工」
  齊爾明白,游艷將人得罪的狠,合作一事得徐徐圖之:「嗯…好吧!齊某也不強人所難,如果有天妳做膩小生意,我有筆大的找妳談」
  胡黎將話說得保留,生意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恩~好呀!等我做膩了,想幹票大的…我第一個找你」雖然她無意間落坑,讓他當了一回槍使,藉機除掉胸大無腦的游艷,不代表她會對齊爾有成見。
  齊爾眼角微微彎了彎:「祝妳生意興隆」
  胡黎拿出她的公關臉孔,禮貌回應:「承你吉言,謝謝!」
  齊爾剛進基地,一身風沙:「不打擾了!」總算除掉游艷這個草包女了,解決他心頭大患,至於商會生意變差一事,他有得是辦法扭轉局勢。
  胡黎初進西部基地,還不想豎立敵人:「對了!齊會長,你們的會員在開幕期間,享有買一送一的優待呦!就剩三天了,還請把握機會呦!」
  齊爾會心微笑:「謝謝胡老闆,我一定轉告成員們」見胡黎釋出利多,他當仁不讓的收下。
  胡黎點點頭:「哪裡,以後請齊老闆多多關照!」
  齊爾還禮:「不敢!我先走了」說完以後他帶著保鑣,離開人潮洶湧的街道,這次運貨險象環生,每每令他想起那抹特定身影,像是心底的烙印,不如漱洗過後,拜訪一下?他緩緩勾起唇角。
  排在人龍裡的男子,發出不平之鳴:「為什麼第七商會的人,可以買一送一呀!他們平日裡在西部基地,還不夠有特權嗎?」第七商會獨佔市場許久,很多人早對他們心生怨懟,偏偏又不得不買。
  胡黎比劃著她面前:「這位大哥,這麼多人在排隊,是不是全擋著他們家的店門口了?」
  「是呀!所以呢!」那名男子雙手插腰,滿肚子不爽。
  胡黎耐性解釋:「我們都是開店做生意,不能因為自己客戶多,就妨礙別人呀!誰不用養家糊口?所以我才會優待第七商會的成員,算是補償他們的不便」
  「原來是這樣呀…」
  「這十幾天人排得滿滿,卻沒一個是去第七商會的呢…這生意多受影響呀…」
  「是呀、是呀!」
  「店租按日算晶核,第七商會養著這麼多人呢!反正一樣得排隊,又不是免費送,多拿一點好像不為過…」鄉親們的胃,早被胡黎的好手藝收買,紛紛替她講話,那點的不平之鳴,非常迅速被壓下了。
  胡黎瞟了肖堯一眼,暗示他把秘密武器拿出來:「好啦!你們這麼乖,全都不吵不鬧,我放一些特級辣椒醬在這兒,讓你們免費打包囉!」
  肖堯點頭,從店裡扛出一口50L容量的鋼鍋,旁邊放著一包小的夾鍊袋,方便客人自己填裝。
  大家夥看見那鍋紅通通的辣醬,眼睛直放光:「太好了~」
  「注意!真的非常辣,這是我獨家配方,你們可不許來問怎麼做的,呵呵~」姐放了變異辣椒來著,辣不著你們的話,我胡黎的名字倒著寫。
  大叔急呼呼地打開袋口,用指頭沾了直接放進嘴裡:「有沒有水?水呀~」
  肖堯不耐煩,手指著對街:「都說辣了,還直接吃…第七商會有賣水,過去買」
  那名客人提著麵,尖叫著跑進第七商會裡:「水水水~馬上給我來一杯水!」
  「有這麼辣?」其它等候的客人,格外好奇呀!卻又躍躍欲試。
  又一個不怕死的客人,直接嘗了辣椒醬:「客人!你還好吧?」
  「姐!他辣暈了」赫林拎著他的衣領,這貨太不濟事了。
  胡黎翻了翻白眼,這些人是抖M嗎?「阿赫,潑水,弄醒他」
  「是!」赫林從桌子底下拿出一瓶水,扭開了瓶蓋就朝他臉直潑。
  被潑醒的中年男子,放聲大叫:「啊~好辣,真的好辣!我再也不敢直接吃了」
  一名客人摻著湯麵吃,辣得人中冒汗:「嗯!果真香辣麻!老闆娘,這種辣醬賣不賣?」
  胡黎睨了他一眼:「就這鍋的量而已,賣你…我後頭的客人怎辦?今天不賣」
  副官一拿到辣醬與牛肉湯麵,馬上用跑的衝進紀驍辦公室:「報告基地長!聽說…真的很辣!有不少人被當場辣暈了」
  紀驍豪氣干雲:「我吃辣三十年,沒被嚇倒過!」
  「是!」副官故作冷靜,等著看紀驍多能吃辣。
  紀驍將另外打包的辣椒醬,倒了一半進湯麵裡,深嗅了湯的香氣:「果真好味~」他拿起調羹,輕輕啜飲了一口。
  紀驍馬上變臉:「副官!快…咳咳…水…把水拿給我」
  「是!基地長!」副官強忍著笑,連忙替紀驍倒水。
  「嗯…」紀驍大口大口的灌水,鼻尖額前開始冒汗。
  副官見紀驍連灌了幾杯水,開始擔心:「基地長,您還好吧!」
  紀驍清了清喉嚨:「太久沒吃,一時不習慣!沒事兒」
  副官當然不敢拆穿紀驍,又不是活膩了:「是!基地長」
  紀驍將所有湯麵,一口氣全倒在一起,稀釋了辣度,開始埋頭苦吃:「爽呀!愈吃愈來勁兒」何止來勁兒,紀驍覺得他整個人活力充沛,像是蓄滿了能力那般。
  「大家都這麼說呢~」副官跟著紀驍多年,非常了解他的口味,紀驍是無辣不歡的性子。
  紀驍用筷尖輕沾了一點辣醬,接著放進嘴裡,香麻辣忒爽口!他開始全身發熱:「辣醬賣嗎?」
  「基地長,大概有八百個人,問了老闆娘這個問題」
  「她的回答?」紀驍大口吃麵,搭配紅燒牛肉湯。
  「報告基地長,她說:今天不賣」副官照實轉達。
  紀驍爽朗大笑:「哈哈~派人盯緊點,她過兩天就賣了!務必派出所有人手,有多少買多少」
  「是!基地長」買點辣醬當然沒錯,平日裡能當調味料,冬天到了…頂管用。
  
  「老闆娘,今天沒有辣醬呀?」一名客人腆著臉發問。
  胡黎瞅了他一眼:「我一個人要調料、和麵…還得做辣醬,你們想累病我是不?」使精神力做這些事情,那是分分鐘的功夫!但不需要讓外人知情。
  客人雙手交搓,那樣子…真夠諂媚:「這不是那天吃了以後,饞得緊嘛~問問」
  胡黎沒想到,這群人竟然辣不怕:「你們真愛吃,那一鍋足有50升,全讓你們挖空了!連籽都不剩」異能者變異者不提,就連普通百姓也頂得住,不容易呀!那可是變異辣椒,直接吃會死人的,她就剁碎了以後,加些蒜末、薑末與油爆香,沒特別處理。
  「呵呵~老闆娘,這可是西部基地呀!住這兒的幾乎全是C市人,誰不嗜辣?」
  「是呀!老闆娘,我們沒吃過這麼帶勁的辣醬,妳可憐可憐我們,做來賣吧!」
  胡黎轉頭詢問大家的意見:「你們這麼愛吃辣?」
  「愛吃!」所有排隊的客人,異口同聲。
  胡黎歪著腦袋:「有多愛?」原著中對西部基地的描寫不多,只說變異動物尼馬多,別人是喪屍圍城,西部基地是變異動物殺上門,基地長換了一個又一個,全是被變異獸咬死,不幸殉職。
  一群饕客們雄心壯志,齊刷刷大喊:「吃死也甘願~」
  胡黎心情不錯,跟著那幾名面熟的吃貨聊天:「哇~你們不早說,我一開始便賣辣醬不就得了,害得我揉麵揉得手酸死」
  他們一聽,連忙賣乖:「不是!老闆,妳做的東西也是一等一的好吃呀!大家吃一回就愛上了」這十幾名吃貨老客人,天天在這不停排隊,吃得油光滿面,各個都胖了這是!港覺hen幸福~
  胡黎聳聳肩,天天早起賣吃食的日子,她真覺得有些膩了,不如藉機開脫:「那你說怎麼辦?我就一雙手,沒辦法又做吃的,又做辣醬呀!」
  「倒不如…」
  「不如…」
  胡黎催促道:「不如啥?你講呀!」
  饕客們心存期待:「妳幾天賣辣醬,幾天賣吃食?輪流一下?」
  胡黎笑著打趣:「算盤挺會打的嘛!替我全安排好了」
  極度嗜辣的那幾名客人,紛紛涎著臉請求:「老闆,求求妳大發慈悲,可憐可憐我們吧…」
  胡黎順水推舟:「好啊!我今天賣完以後,就休息三日」
  幾名客人一聽,嚇得縮了膽子:「啥?胡老闆…別這樣呀…我…我不敢替妳拿主意了!妳接著賣,愛賣啥就賣啥」
  胡黎攤手:「我不休息三天,怎麼專心做辣醬賣給大家呀!」
  「啊?真的有辣醬賣?」
  胡黎大方點頭:「是呀!三天後,大家記得來光顧呦!」做個辣椒醬而已,簡單的嫑嫑的!她還可以使小心機,放進木牌裡大量複製,真心不能再容易了。
  「太好了!謝謝老闆娘」
  「老闆娘真是菩薩心腸」
  胡黎笑得沒心沒肺,她賤價大放送二十天,該刷夠好感度了:「少灌迷湯,過了優待期間,這價格可不便宜,你們非吃不可才來買,我不勉強」
  「大概會賣多少?」一群客戶瞪大眼睛,滿心期待。
  「屆時你們就曉得了,限購與優待也會取消,記得多帶點晶核!」第七商會的人,這三日可謂傾巢而出呀!連自家生意也不顧,像在補足前十幾天沒吃的份,敢情他們全是沾了臭嘴女的光,多吃好幾份食糧。
  一瓶辣醬容量250CC,胡黎賣五百晶核,一滴醬就能辣暈人了,不算貴!省著點吃,能吃三、五個月,開門販售不到一小時,全部銷售一空,她光是賣辣醬,賺了幾十萬晶核,C市人特能吃辣。
  基地長收到消息,連忙拿出私房錢一次買了十瓶,是他自己的份,得仔細藏好。
  守門口的兵哥哥眼尖,認出了人:「咦?胡老闆,妳要出城呀?」不難認的,整基地就他們這群人,無論走到哪裡都蒙著面,簡直像是沙漠民族。
  「是呀!存貨全清空了,出城搜點東西」胡黎開一間小小的鮮食坊,刷齊了西部基地的好感度,人人只見那雙水靈眼眸,便曉得她是鮮食坊的老闆,其餘四名蒙面男子,是她店裡夥計。
  「嗯…我聽說外面東西,搜得差不多了…不過!也許妳吉人天相」守門的兵哥哥,為當初對人家的惡劣態度感到羞愧,人家多麼菩薩心腸呀!辣麼好吃的辣醬,賣得比一般辣醬還便宜。
  胡黎甜甜微笑:「承你吉言,多謝了」這裡的兵哥哥是口直心快,人不壞的。
  兵哥哥想起那十幾日的美食,眼睛都笑開了:「慢走!小心變異動物呀~」真希望胡老闆搜一堆物資回來,鮮食坊再度營業,賣得貴點兒也無所謂,反正末世裡沒啥娛樂,晶核不買吃食,留著幹麻?就像那群饕客說的,吃死了也甘願。
  胡黎點頭道謝:「好的,謝謝」她拿回證件,拉開副駕座車門,揚長而去。
  兵哥哥語氣不佳,攔住了眼前的這票人:「等等!你們趕著去哪?」
  一群滿臉橫肉,心術不正的家伙,急呼呼地發動著引擎,目光不自覺地追隨六輪悍馬:「我們、我們也出城!」
  「驗過證了嗎?我說能出去了嗎?給我熄火」兵哥哥可是明眼人,這群王八蛋緊跟著人家的車想出門,肯定不安好心眼,想起那些包子、烙餅、鍋貼什麼的,他假公濟私一下,是為了西部基地的全體居民呀!
  十幾名糙漢子急得頭頂冒煙,再不出城…怕是要將人給跟丟了:「我們趕時間,能不能快點!」
  兵哥哥一臉痞樣,愣是不肯放行:「啥?你這意思是指老子閒著沒事,故意找你碴兒是不是?」其餘兵哥哥見領頭長官這般作勢,彼此交流了一下眼神,一個個端著步槍,將這五輛汽車團團圍住。
  負責守門口的兵哥哥,厲聲吆喝:「所有人通通有,全部下車,拿出證件!」你他媽的王八蛋,一堆正事不幹,淨想著殺人越貨是吧?老子與基地百姓們,難得有點油腥能沾,可別毀在這群短視近利的混球身上。
  他索利地指揮班兵們:「大光、狗子,把每輛車給我仔細搜搜!看有沒有什麼違禁品」
  「是!長官」兩名小兵領命後,黑著臉拉開門,將他們全趕下了車。
  領頭的糙漢子急得一頭熱汗:「兵大哥,您這是…」
  兵哥哥叼著一根乾草桿,滿臉不屑道:「別叫這麼親,老子跟你又不認識!證件拿出來」
  胡黎露出滿意淺笑:「西部基地的士兵,挺不錯」狐狸小隊並未走遠,他們停在拐彎處偷看,出入口的一舉一動,他們全收進眼底。
  肖堯拉下了面紗,這樣看得清楚點兒:「是呀!替我們擋著那群不懷好意的」
  「看來西部基地,確是一個適合長住的地方」上頭的人烏煙瘴氣,下面卒子自然仿效,像那些兵哥哥那般,不但恪守本份,還秉持一股俠氣,這年頭不容易了。
  赫林在街市混了幾天,就為了打聽消息,略有領略:「這裡的人性子直爽,有什麼說什麼,好過那種滿是小九九的傢伙!」
  胡黎不自覺地點頭:「西部基地的風氣,真是深得我心呀!」胡黎忒討厭勾心鬥角,她不怕事也不會輸,是覺得無比厭煩!那些明爭暗鬥的時間,她不曉得收多少物資,弄出多少肉乾了。
  「姐,我們去哪搜物資?」不誇張,西部基地附近,民宅商店極少,更別提生產的廠子了。
  「呵呵~這次不搜物資,我們打獵」胡黎眼眸綻放精光。
  赫林按著刀的手指,略微顫動:「哦~!這個好我喜歡!」
  肖堯今天獨挑大樑,他不再需要小耶的保護:「獵甚麼呢?」變異三犬看家兼擺爛中,啾比負責望風,一見苗頭不對,則會速速來報。
  「羚羊!」胡黎眼眸半瞇,西部變異動物多,她求之不得!這是飽含異能的鮮肉來著,趁著其它人沒捉摸出食用方式,她多獵多得呀!儲起來吃它個百八十年,連孩子的份一起準備好。
  「哦!羚羊肉好吃嗎?」赫林這個大吃貨,時刻惦記著充實餐桌內容。
  胡黎搖頭,坦誠道:「我沒吃過,不過書上寫了,牠的毛肉皮骨通通有用,我鎖定這附近,有一大群變異羚羊,在牠們靠近西部基地前,咱們殺光它!」她打算逮到以後,按著食譜燉來犒賞小伙伴們,再不濟也可以製成肉乾。
  赫林口水大量分泌:「哦~一大群!這個好、這個好」
  「姐,不是獵羚羊嗎?帶我們來這幹麻?」赫林打量眼前乾涃的湖泊,這都曬的地面龜裂了!一滴水也沒有呀!
  胡輕拍肖堯的肩:「放水」
  「是!」肖堯脫下手套,白皙略帶薄繭的指尖,突如湧泉不止,猛一看像是消防栓爆了。
  小伙伴們杵在旁邊觀看:「哇~肖堯這出水的速度,堪比消防隊」赫林第一次見識小堯造水,這速度…簡直了!依他大略猜測,十分鐘最少上千升淨水,他暗地嘴碎著,將來這熊孩子光靠賣水,便能養老婆孩子了。
  胡黎笑得燦爛,天資過人的肖堯,可是她的得意門生,自強不息嚴予律己:「別忘了…他靠著賣水賣冰,養了咱們一個夏天呢!呵呵~」
  「嗯…夠了」胡黎打量眼前積水,形成了一漥小池,水深及膝。
  遊刃有餘的肖堯應聲停止,甩了甩指尖水珠,戴回手套:「恩!」
  胡黎領著小伙伴們,躲到一旁的大石邊:「所有人,備戰!」當蹲蹲俠的時候來了,這是守株待兔的時機,無需躁進。
  「是!」所有人尾隨胡黎,一起蹲在巨石群立的陰影處,遮蔽了他們的身影。
  蹲不到三十分鐘,赫林給驚的彈起身子:「姐…有、有…一大群…」
  「噓!」雖然胡黎化出結界,但變異動物極為警戒,不得不小心。
  胡黎壓低聲量,解說道:「我粗估,這一批約有四百多只變異羚羊,那頭最高大的便是頭目,是四級巔峰變異獸!」
  赫林咋舌:「媽蛋,一只羚羊跟卡車差不多大,該有多少肉!」見慣了白熊般的小耶,他還以為自己不會嚇住,沒想到這般龐大的狠角色,在西部基地附近,便能輕易見識到。
  胡黎擬定戰略:「待會那只大的,交給你們姐夫處理,小浣,你放出藤蔓纏住牠們的足部,赫林、我、小堯,負責衝上前去,一一擰斷牠們的頸椎,懂?」變異獸生命力強悍,戰鬥值不容小覷,跟平時砍喪屍群,那是完全兩回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快來測你是一般人、有錢人、還是超級有錢人?《變得有錢「養成術」》帶你看超級有錢人的思維模式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avatar
    Guta
    2024-03-08
    我會永遠懷念那口難忘的PASTRAMI,還有漢堡排、墨式燉肉,和薯條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4-03-02
    開啟休息模式 Day22|癌症轉移本質還是不變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4-01-22
    鴻海,此次依然還是兩種說法、兩種模式的選擇。 以下請同時比對各前文內容,閱讀本文就能一目瞭然: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4-01-15
    AI交易的4種模式:美股投資者的新利器還是新隱憂?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avatar
    群益期貨廖梓棋
    2023-07-17
    台灣人需要的是找回信任-淺談我們該先有商業模式還是先有夥伴?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9-27
    【職場21】遠距模式是提高了工作效率,還是模糊了生活界線?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avatar
    Dr. Soonlin
    2021-06-06
    他髒髒、你髒髒,還是我髒髒?對疫情的心理想像,決定你的行為模式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1-05-17
    電競還是賭博?休閒手遊平台Skillz (SKLZ) 的變現模式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1-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