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82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正在裡室的宛清,大步流星地走近他們:「你好,你們是狐狸小隊吧!久仰久仰~我是宛清」眼前的高挑男子,戴著一只金框眼鏡,給人一種很舒適的氛圍,他便是軍方異能隊的大隊長宛清,今年不滿三十歲。
  胡黎一個呼吸瞬間,便摸清了他底細,四級的馴獸異能者:「久仰久仰」這貨的氣質也太斯文了吧?砍過喪屍嗎?不…真想問他砍喪屍的時候,眼鏡還戴不戴。
  「各位坐,請用茶啊!」宛清笑容滿面的招呼他們,悉心週到的一一斟水,完全沒有胡黎心裡預設的那般,一個魯莽的刀疤大漢,胳膊能跑馬,拳面能站人,讓他們表演胸口碎大石神馬的,展示自己的實力。
  宛清像是大企業的接待人員那般,態度溫和有禮:「是這樣的,我們想招募人手,充實軍方異能小隊,聽聞幾位都是異能者,請問是否有參加的意願呢?當然必須先通過軍方的考核」
  胡黎能代表他們的人發言:「待遇方面…?」
  宛清先從最誘人的那幾點開始說:「軍方提供宿舍、專屬食堂,所有醫療、健檢免費!憑異能隊徽章,基地所屬商店消費八折,假設很不幸的遇難了,我們會依服務年資,按月給家屬發放撫恤金」
  赫林眼睛一亮:「姐,跟末世前的公家機關差不多呀!」
  宛清推了推鏡架:「呵呵~我們本來就是公家機關」他一直拿自己當公務員,只要行為端正,這飯碗夠鐵的。
  紀驍恪守軍人的傳統精神,首重保護百姓,專注抵抗強敵,並不因為末世來了,覺得自己有兵有槍,應該當個土霸王,天天酒池肉林,坐擁各式美人兒,所以在他的帶領下,西部基地的風氣非常廉明。
  胡黎習慣先從最糟的問:「假如被開除了,或是不想幹了呢?」
  宛清琢磨了一會兒,照實回答:「一般來說,不守紀律才會被開除,懲處辦法寫在手冊上,一切皆有規章可依!不想幹了的話,將份內工作與宿舍交割乾淨,然後上繳徽章,便可以自由離開」
  胡黎不拐彎:「介意我看看異能隊手冊嗎?」
  宛清也不生氣:「介意我先確認各位的異能為何嗎?」
  胡黎小露了一手:「宛隊自己也是異能者,還四級了…難道感應不出來,我們是異能者?」
  宛清略微震驚,旋即釋然:「呵呵~看來妳我是同行!」
  「哦?」胡黎不置可否。
  宛清勾起唇角:「妳能帶著三頭變異犬,一頭變異鳥…肯定是馴獸異能者」
  「呵呵~宛隊真是英明」我沒說哦!你自己猜的,錯了不許來找我麻煩。
  宛清打量那幾位沉默的男子:「至於其它四位…」
  「火系」嚴肅大神自報家門。
  晨浣輕聲報出:「木系」
  「水系」肖堯很簡略地說。
  「我是速度型的!」赫林手指著胸前,沾沾自喜。
  宛清格外期待見識他們的本領,真有那批壞蛋說的那麼神嗎?「口說無憑,不如各位隨我去訓練場一趟,咱們實地操練吧!」在基地外幹的事兒,基地裡不管!所以他們也無所謂說謊,但是宛清半信半疑。
  胡黎領著小伙伴們起身:「等等!我先說好,這只是我們在證明實力,不代表我們同意加入異能隊哦!畢竟…契約不能看的買賣,我不會做」
  宛清並不勉強,加入異能隊首重紀律,若非心甘情願,不可能遵守規章:「呵呵~這是當然,各位請!」
  宛清領著他們來到一處室內操場,莫約有著一百多人,正在做著各式體能訓練,他們看見宛清來了,一一向他問好。
  十幾名正在兜圈跑步的人,經過他:「宛隊!」
  「宛隊!」十幾名在拉筋、作伸展操的人,向宛清點頭致意。
  宛清一一微笑還禮:「恩!」
  宛清領著他們,站定在操場的某個角落:「胡老闆的異能無需證明,畢竟那三頭變異犬,你們入基地的當日,我們便見過!不過不曉得胡老闆的身手如何…」有新的變異獸入城一事,士兵們已經向他報告過。
  宛清指著一名年青的漂亮妹子:「向琦,妳過來!」
  「是!宛隊」漂亮妹子正在倒立,她輕巧地旋正身軀,小跑步過來。
  胡黎看著眼前的漂亮妹子,真是青春洋溢:「你找一個體質變異的跟我打,這是放水呢…還是看不起我?」體質變異者耐磨練、抗打擊,號稱打不死的小強!宛清想知道她多久,能弄死漂亮妹子嗎?胡黎暗地笑了笑,答案是瞬息之間。
  宛清只是碰巧找了異能隊裡,少數女性其中之一而已,沒什麼特殊想法:「呵呵~妳可別小瞧了向琦,她是C省的武術冠軍哦!」
  單純的向琦笑容可掬:「妳好!咱們過兩招吧!友善的切磋那種」
  胡黎扭扭脖子,當作是熱身了:「好呀!我是異能者,體質會隨異能提升的,妳確定嗎?」
  向琦打量胡黎的細胳膊與大長腿:「成的!咱們別往死裡招呼便成了~」
  胡黎往外站了幾步,走至空曠處:「好吧!妳來」
  向琦比出了備戰架式,有些好奇:「怎麼妳面紗不摘下來嗎?這樣會有死角的」她是武術家首重品德!才不想勝之不武。
  胡黎家有陳年老醋一大壇,並不想節外生枝:「我不便摘面紗,就這麼打吧!」
  向琦傻不隆冬的,想啥說啥:「啊…該不會妳的臉上有傷疤?對不起呀!我不是故意的!」
  胡黎並不在意:「沒關系,妳來」大家要這樣想也成,省得她麻煩。
  兩名妹子對戰,吸引了附近人的注意,正當大家好奇,胡黎會出怎樣的招式,來應對武術冠軍的向琦時,她只是杵在原地,等著向琦發動攻擊。
  向琦先是朝著胡黎的右肩,出了一記俐落直拳,胡黎略微閃身後,推了她的胳臂一掌,將向琦整個推飛了出去!向琦中招倒地後,勉強掙扎了兩下,虛軟在地暈了過去。
  「天呀!向琦一招被人秒了…」其它隊員紛紛靠過來看熱鬧,打量這群蒙面人。
  胡黎看著向琦,暗叫不妙:「不好意思!我說過了,我是異能者…」天呀!她已經收勁兒再收勁兒了!她這一拳能打死人的毛病,真是難拿捏。
  宛清大為驚訝:「快來人!把她送去醫護室」
  宛清安排好向琦後,轉身打著圓場:「沒關系!拳腳無眼嘛!來,下一位」
  「這位是…」宛清望向接著出場的男子,這穩健的步伐身形,好一名練家子呀!
  「我是嚴肅」他極簡單地介紹自己,根本跟沒說一樣。
  胡黎連忙出聲,就怕老公跟她一個毛病:「等等!在你挑人之前,我必須友善提醒,外子之前是當兵的」不過她多慮了,嚴肅對於拳勁、力度控制自如,不然自家三小伙伴早被弄死了。
  宛清的腦海中,浮現幾名人選:「從軍的…成!歐俊!」這老公肯定有指導自己老婆,難怪胡黎這麼能打。
  一名高一米九以上的壯碩男子出列:「是,宛隊!」
  宛清介紹他的隊員:「這位是金系異能者歐俊,他之前曾經從軍!來,你跟人家過兩招」
  歐俊手裡拿著一塊鐵餅:「兄弟!咱們過兩招」嚴肅沒有答腔,作出備戰姿勢。
  歐俊走到嚴肅對面,使出異能將鐵餅化為一面盾牌,像一頭勇猛鬥牛似的,衝往嚴肅的方向,只見嚴肅不慌不忙,大手一撥將人搧到旁邊,接著一記火球術,往人家盾牌上扔,差點燙熟了他手臂。
  歐俊立刻丟了手裡盾牌,上臂處一片紅腫:「燙燙燙!」
  胡黎喊道:「小堯!」
  杵在一旁當壁花的肖堯,立刻衝上前脫了手套,在他手臂不停澆涼水降溫。
  歐俊頓時舒緩了疼痛:「呼~幸虧有你!謝謝了」
  肖堯禮貌回答:「不客氣」
  歐俊對肖堯印象極好,忍不住與他搭訕:「這位小兄弟,真是太謝謝你了!我有個弟弟,可能你倆差不多歲數呢!他啊~就是只皮猴子,哪能有你這麼沉著,哈哈~」
  「我快滿十四了」入基地的時候填過資料,這是一問便能得知的事情,不必暪。
  歐俊瞪大了雙眼:「握糙!我不是罵你,是嚇了一跳!小兄弟你咋長這麼高的?我弟十六歲了,他還不到一米七」
  「多喝水」肖堯隨便回答。
  宛清見肖堯的指尖水流個不停,他都渴了:「這位小兄弟是水系,考慮加入我們種植隊嗎?待遇一樣哦!」軍方極度欠缺糧食,所有木系、水系的異能者,全被借調至溫室大棚,進行農作物栽培,無需出入基地,相對非常安全。
  肖堯收了手不再澆水,反正歐俊不怎麼疼了:「不要!我姐在哪,我在哪」
  晨浣連忙聲明:「我是木系,我也不加入種植隊」喜歡萌花弄草,跟成天種菜是兩碼事。
  宛清有些頭疼,基地的供餐內容,真需要大力加強一下!基地長為糧食短少一事,不曉得死了多少腦細胞,不過人各有志,勉強不來:「嗯…好吧!只要你們證明自己的實戰力,一樣能出任務」
  「好!」肖堯、晨浣異口同聲答道。
  宛清巡視圍觀的吃瓜群眾:「不過…水系與木系都被種植隊調借了,現場沒有」
  「沒差,你叫什麼系來我們都成」晨浣與肖堯互看一眼,語氣篤定。
  「還好嗎?」嚴肅出言關切,他明明很小心地,扔了一記微弱火球而已,這貨是不是被軍隊踢出來的?怎麼弱成這樣。
  當過兩年兵的歐俊,審視自己的上臂處,不在意地甩甩手:「沒事!大不了去醫療室一趟」
  胡黎打量歐俊的手臂,這晚點可能會起水泡,挺疼的:「你們沒有治癒系的異能者嗎?」臂環上有一粒四階治癒系腦核,但她不想暴露自己的神器,太惹人非議了。
  所有人不約而同望向胡黎,全都傻杵著。
  「你們…不知道有治癒系的異能者嗎?」胡黎知道西部基地偏僻,但也沒這麼封閉吧?早在末世之初,便有治癒異能者出來刷臉熟了,雖然在原著中,刷最大的是白蓮花版胡黎。
  「知道!可是我們沒見過,聽說中部基地本來有,不過都失蹤了」金靈消聲匿跡一事,藍氏對員工解釋過了,因為她那極品哥哥,不得不逃向遠方,此生怕是無緣再見,八壯漢偷偷哭了三天,內心恨毒了原墨。
  另一名異能隊員補充道:「南部也有,不過他跑到中部基地去了!前幾天好像被砍了雙手」
  有八卦的味道!赫林追問:「哇~為什麼呀?這麼大仇恨」
  紮著馬尾的妹子,說著她聽來的小道消息:「呵呵~摸了不敢摸的人啊!他猥褻藍氏老闆的義妹…哎呀~真正的人渣!那個妹妹年紀多小」
  「該砍!」嚴肅攏起眉峰,神色極不悅。
  赫林啐聲道:「雜碎,小佳佳才五、六歲吧!他媽的戀童癖一個」
  馬尾妹子一臉好奇:「咦?你們怎麼知道倪佳?聽說藍氏老闆娘特別珍視小義妹,無論去到哪裡,都帶著她同進同出呢!」
  胡黎輕描淡寫:「我們有朋友在藍氏,碰巧知道的」什麼時候發生的事兒?她竟然不曉得,晚點兒打電話去問問Maxine,關切一下。
  馬尾妹子是風系異能者,傻呼呼地指著自己:「我也是!我堂妹喬恩在藍氏工作,我跟她前天剛通過電話,她告訴我的!」喬恩是Maxine的日班助理,Maxine人多事忙,助理得分日夜班,負責不同範圍。
  事情經過是這樣,那名治癒異能者升上三級了,便想拿翹原地漲價,晨奎見晨風幾近痊癒,索性辭了這尾吸血蟲,他大搖大擺地離開晨家後,不想回窮困的南部基地,打算在中部基地落戶,便去藍氏毛遂自薦。
  碰巧那天Maxine給藍建華送下午茶點心,那名變態雙眼直冒淫光,指著倪佳要她陪睡伺候,冷不防朝著愈發精緻的小女孩襲胸,Maxine為之震怒,使著金系異能,眼睛也不乾地把他的一雙爪子給剁了!
  不過喬恩知道的不夠透徹,那猥瑣傢伙沒活過當天晚上,傷害罪在中部基地,需要被害者主動提告,被害者命都沒了,案件自然沒成立,所以就這麼算了。
  那天深夜,他被幾只變異蝙蝠,吸光了全身的血,是護士早上巡房時,發現他成了人乾!真夠他娘親的背,人躺喬氏醫院裡,竟能遇上變異蝙蝠飛入病房,攻擊虛弱臥床的他。(咪姐霸氣表示:敢欺負我的人類女兒,活累了?必須作掉!)
  宛清見大家聊得挺融洽,沒有出聲打斷,自己去找了兩個異能者,分別是火系與土系,想與狐狸小隊的晨浣、肖堯過招,不過很可惜…一樣是三招之內,全都敗陣而退。
  宛清瞅他們揉腰揉胸,一臉懊悔樣:「哇~不容易呀!這兩位是我們的小隊長呢!」兩名小隊長互望一眼,沒辦法呀…真的打輸不是放水,大隊長您別一臉淡定,往我們傷口倒鹽啦!很疼的呀~
  赫林看所有伙伴都露過手,他向前一步:「到我了!我什麼系的都行,你隨便挑一個吧!」
  宛清打量赫林:「你不是變異者?」他方才在辦公室裡,說過自己是速度型的。
  赫林堅持己見:「不是!我是異能者!速度型的」
  宛清詢問在場的隊員們:「異能者還有速度型嗎?」他身為馴獸異能者,已是少數中的少數,沒想到…還有更罕見的。
  「兄弟,你是不是搞錯了?你是變異者吧!」被肖堯一招抱腿過背,使勁兒摔在地上的小哥,伸展著他的肩骨…疼呀~好像後背瘀血了。
  赫林堅不吐實:「不是,我真是異能者,我能吸收晶核的,我的異能是跑得很快」小爺一招瞬移,半個貶眼能挪五百米呢!不過他家親親小浣有交待,不許展露真本事。
  「還有這種的嗎?」一群人低聲交談,他們見識少,甚至沒去過其它基地。
  被晨浣一記無影腿鞭,差點踢飛的那位小哥,搭話道:「異能者好像很多種,不一定是咱們隊上這些!我前幾天碰上一個老友,他說他隊裡收了一個會用毒的!變異獸那麼大一頭,誤食他放的毒液後,一下子就倒地了」
  宛清大膽推理:「以此類推的話,應該也有跑很快的異能者囉?」雖然他感覺這種異能有點廢,但也不能實話直說,畢竟速度變異者,就能跑得飛快了。
  其餘隊員附議:「說不定呀!這世界那麼大,咱們又沒見全」
  宛清笑著問:「兄弟,你能跑多快?」
  「很快很快」赫林興奮地連續點頭。
  「這樣呀~那…你有看見那個黑色啞鈴嗎?」宛清指著練習場壁角處,距離約一百米。
  赫林眼睛一掃,咻!的一聲來回:「你說這個?」
  宛清看他手裡的啞鈴:「天呀!你真夠快的!這不到一秒吧!」
  赫林得意的笑:「我說了,我很快很快的!嘿嘿嘿~」
  晨浣冷瞪著赫林,怒意蹭蹭蹭的上升,你不賣弄會死嗎?
  赫林感受到背後殺意,求生欲強的他回過頭…小浣浣原諒我~我這是情不自禁。
  晨浣無聲冷哼:不自禁?我他娘的回去就讓你失禁!
  赫林眼睛眨個不停,拚命求情:不~小浣浣,求別攻你老公!
  胡黎見他們兩個光是使眼神,都能一來一回的吵架,暗暗勾起了唇角,默契真好!不錯。
  幾名小隊長,站在宛清身後:「大隊長,這組人馬夠牛的~肯定得拉進隊裡!」
  隸屬於基地的異能者少,少到他們不勾心鬥角,因為一旦出了基地,這些夥伴是活著回城的助力,所以異能大隊的成員們,日常裡和睦相處,感情不錯!不像其它基地的異能者們,成天為了上位,淨想構陷其它隊友。
  宛清同意其它人的看法:「嗯,的確相當不錯」
  狐狸小隊露過兩手後,可以進入正題了:「現在我有資格,看看手冊內容嗎?」
  宛清喜笑顏開:「請跟我來,其它人接著練習」他領著這組神秘的蒙面客,走回辦公室。
  「是!」其餘異能者、變異者們,接著做手上的事,被點過名的那幾位,偷偷摸摸地想去醫療室,找軍醫替自己瞧瞧。
  胡黎拿過異能小隊成員手冊,開始靜心閱讀。
  經過十分鐘後,胡黎閤上書本:「條件寫得還算公道」難怪異能隊的成員,一個個心思純正了,這本手冊裡,要求的全是品性與生活常規,敢情那些違抗紀律,或是不屑遵守的傢伙,全被踢出隊伍了。
  宛清放下高懸的心:「你們考慮加入嗎?至於待遇方面,我能請示基地長,一切從優」
  胡黎不貪那些吃食膳宿,就醫、健檢什麼的…免了!姐的精神力,堪比奈米手術刀與X光:「這倒不必,我們也有幾個條件想提,不如你参詳参詳?」
  宛清點頭應允:「請說請說!」
  「第一!我們五人成一個小隊,不需要其它成員,亦不可拆散我們」
  「這應該沒問題,憑你們的實力,不需要幫忙」一般來說,是九人+隊長,組成一支小隊。
  「第二!我們不住宿舍,不進食堂,當然…我們自願放棄的,無需另外補償」
  宛清想了想:「這…若要緊急調度,你們能全部配合嗎?」隊員們一般全住宿舍,就連家眷也可以帶著,自然方便他們找人。
  「手冊上寫著,異能隊的隊員需在基地出任務時,全員集合到場!如有任何不可抗因素,隨時向上級長官請假/報告…我是不是可以視為:成員僅需配合出任務即可呢?」
  「恩…是可以這麼說」在基地裡的時間,異能隊成員無需服勞役,閒暇之餘,大夥兒會一起練習,或者進行體能鍛鍊。
  「配合出任務,大致上沒問題!電話提先通知,或是基地廣播,我們必會現身,不過…宛隊你也曉得,我是個女人,女人每個月,總有些日子不方便…」
  「例假嗎?放心!例假時我們也不許隊員出勤,太危險了」一滴血便能引來無數變異獸了!何況血流不停的女人?不要鬧了,他們可不想送死。
  「關於出勤的部份,有什麼想補充的嗎?」人在基地裡,哪有找不著的道理?除非存心躲。
  宛清嘆了一口氣:「胡老闆,我跟妳說實話,上級交待我,一定要招募妳」
  「西部基地的真正危險,是變異獸呀!」異能隊的成員從今年起,便專心狩獵變異獸,喪屍腦裡有晶核,那是白花花的貨幣,民間異能小隊搶著宰,但他們吃的是公家糧,自然以基地安危為最重。
  宛清靠著這份獨到異能,與他清晰的條理,爬到大隊長的位置:「我們身為馴獸異能者,比一般人更能感應變異獸出沒,所以上級交待我,一定要招募到妳這位特殊人才」
  胡黎歪了歪腦袋:「所以基地的意思,是希望我們這組人,專殺變異獸囉?」
  宛清聞言乍喜:「可以嗎?」平日裡沒誰想碰變異獸,因為牠們毫無經濟效應,性格兇猛難纏,有些還會記仇!
  胡黎輕聲問道:「冒昧問一句,變異獸這麼大一頭,我該怎麼證明自己殺了?該不會讓我跟屍體自拍一張吧?」變異獸=帶著能量的鮮肉,胡黎最喜歡了!若是得全部上繳,得了…那八折她不賺。
  宛清愣怔了一會兒,旋即想出折衷辦法:「不用將屍體載回來,那也太危險了!弄個耳朵、腳爪、眼珠什麼…都可以」以往他們宰殺後便就地焚毀,沒有運進基地過。
  胡黎見宛清這般好說話,索性攤牌:「不如這樣吧!基地就當成立一組雇傭兵,我呢~只想要異能隊兩項特權,一、專用通道免驗血,自由出入,二、基地所屬商店消費八折!其餘全免,你看如何?」
  宛清笑了笑:「我也冒眛請教妳一句,請問妳能為基地,做出怎樣的貢獻呢?」
  胡黎語調篤定:「只要能享有上述福利,我保證每個月,能宰一百頭變異獸」
  「一百頭!真的假的?」宛清聞言,嚇得差點吃手手。
  「怎麼,你覺得太少?」當然是真的,姐出門三天,輕鬆宰了四百多只。
  宛清清了清喉嚨:「我帶著異能隊大概一百多人,一趟能殺四、五十只變異獸!一個月,我們最多出三次任務!你們雖然實力不菲,真能殺一百頭變異獸嗎?」宰變異獸對他們來說,是一項未知的技術活,大家還在練習、摸索。
  胡黎不將話說滿,替自己留著後路,謙遜道:「宛隊,變異獸也分大小,貓狗老鼠兔什麼的…也是變異獸呀!」雖然她這條後路,比日落大道還長。
  「胡老闆,這年頭的兔子,能咬死大活人…」宛清神色暗淡,因為他的副隊長,便是在前幾趟任務中,讓變異野兔給殺了。
  「我們五人合作已久,早慣了這套分工模式,勉強加入編制,只會讓效率打折扣!我是生意人,最重視的便是效益,沒別的意思」胡黎告訴宛清,自己沒想搞特權,也不願成為特殊份子,但她與別人搭組不慣。
  胡黎聳聳肩:「好吧!我是不喜歡勉強的性子,咱們合則來,不合則算」
  「老公」她望向嚴肅。
  「恩?」猶如一抹幽影的嚴肅,默默坐在胡黎身側。
  她輕聲詢問:「今天早上咱們宰的那只,能讓我全權處置嗎?」
  嚴肅勾起唇角:「自然」
  胡黎從隨身背包裡,拿出一只透明塑料袋:「宛隊,謝謝你的接待,這當見面禮送你了」
  宛清一看見那只袋子,嚇得差點跌落椅面:「我的天呀!這…」比排球小一點的眼珠子,放在密封夾鍊袋裡,還在滲著鮮紅血絲。
  胡黎送上這一份禮物,是為了彰顯實力:「五級變異虎的眼珠子,你肯定有很多事要忙,我們不打擾了」作買賣嘛!本來就該展現優點與長處,不然人家為什麼要選擇跟你合作。
  震驚當中的宛清沒有回話,他只是呆呆傻傻地望著那粒眼珠子,無法說出一句。
  「請問是胡老闆嗎?」隔天下午,宛清親自上門拜訪。
  胡黎拉開門板:「有事?」
  笑容滿面的他,手裡拿著一份文件:「這是我們基地長親筆簽名的約聘書,請妳過目!」
  胡黎依舊蒙著面紗,唇角微掀:「宛隊,請進來坐」
  「謝謝!」宛清推了推鏡架,面帶淺笑。
  胡黎招呼他在沙發坐下:「請問喝點什麼?」
  「不用這麼客氣,清水便行了!」宛清巡視屋裡擺設,心中訝然,難怪他們不想宿舍!高級原木傢俱、空調、冰箱、百吋液晶電視、長毛地毯,他從來不曉得別墅區的內配,原來有這麼高級。
  胡黎坐在宛清對面沙發上,接過了約聘書,仔細閱讀:「小堯,冰箱拿一瓶水給宛大隊長」
  「請用!」小堯送上瓶裝水一罐,跟著師兄們坐在另一張沙發。
  胡黎讀著合約內容,頭也不抬:「請不要隨意勾搭我們家的變異獸哦~謝謝」
  嚴肅隨伺在側,斂息術爐火純青的他,有著空氣一般的存在感,很難有誰關切他的舉動,省得他與人交際的功夫。
  宛清並不曉得,他一嘗試與變異獸建立連結,牠們便向胡黎打小報告了:「呵呵~我只是試試而已!因為我特別好奇妳的等級」若非給胡黎面子,小耶都要發飆了!哪來的王八蛋,屁股還沒坐熱,就想侵入耶大爺的神識。
  胡黎沒必要事事坦白:「你猜」
  宛清自信淺笑:「我猜…妳應該有五級了!」
  「呵呵~」你自己猜的哦!猜錯一樣不準來找我麻煩。
  宛清扭開瓶蓋,大口灌著冰水:「胡隊長妳看這合約,成嗎?」淨水可是稀罕物,基地方雖供膳宿,可是樣樣都限額,沒辦法僧多粥少,基地長一雙手,得操持數萬人的生計呢!
  胡黎點頭:「恩,可以了!我們一樣叫狐狸小隊,成嗎?」
  「這無所謂,隨你們開心!如果都同意的話,請在這簽名」宛清指著約聘書的空白處,一旦簽過名,他們便是西部基地特約的雇傭兵,專事宰殺變異獸一職。
  宛清瞧他們全簽名了,悠悠補充道:「基地長的意思,是希望你們盡量獵捕高階變異獸」
  紀驍不打算成立這支雇傭隊,他不希望基地裡有特殊份子,日理萬機的他,最厭處理額外麻煩,不過當宛清將眼珠放在桌面,說明狐狸小隊一只變異獸也沒帶,便宰了五級變異虎,紀驍深深被震撼了。
  胡黎似笑非笑:「高階變異獸還一百頭,基地長真當我們超人?」如果沒有雜魚在一旁搗蛋串場,他們是能輕鬆宰殺高階變異獸,但是高階變異獸太難找,光是開車繞來繞去,能讓他們吃一路砂!幸虧姐有特殊狩獵技巧。
  宛清進一步解說:「變異獸畢竟是活物,規定不能太死,他的意思是總數一百!二階五十只為一百,四階二十五只,亦為一百,以此類推!如果氣溫低於零度…數量減半」寒季裡大多生物都躲著,有些還會冬眠呢!變異獸可難找了。
  胡黎習慣將所有細節,問得一清二楚,日後沒有爭議:「那三階的呢?」
  宛清談笑自若:「差數十以內,來月補上即可,大家自己人好商量,不用這麼死板板的」有了這隊猛將,西部基地的安全數值,應當能提升不少,哪怕日後發現貨不對辦,亦可隨時解約。
  胡黎禮貌性奉承:「基地長真是通情達理」幸好變異獸肉她懂吃,不然這單生意虧大了。
  說起基地長,宛清眼睛一亮:「我們基地長是外冷內熱的性子,你們若跟他熟了,會發現他很好相處的!」他追隨紀驍一年多,是紀驍的死忠部下之一,自然對紀驍諸多推祟。
  「嗯~另外有件事兒算是私事,但是基地長交待我問」宛清的眼神,不自覺瞟了瞟肖堯。
  「請說」胡黎瞧宛清的小眼神,大略知道他想問啥。
  宛清迫不及待:「這位年青的小兄弟…請問你是A市人嗎?」
  肖堯心一驚卻也極力壓抑:「我、我不是!」真的不是呀!他戶籍在A鄉。
  胡黎明知故問:「請問他是哪裡人,有什麼關系嗎?」
  宛清實話直說:「我們基地長有個妹妹,聽說嫁到了A市!夫家姓肖,基地長好奇這位小兄弟也姓肖,指不定他們認識,基地長想打聽點兒消息!既然他不是A市人,那不必了」
  胡黎瞅了肖堯一眼,將話題深入:「宛隊,我們是中部基地來的,那裡人特別多,我們有朋友還住那兒,請問基地長想找誰,我們指不定能幫上忙」
  宛清聽他們來自中部基地,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觸:「基地長的親人就剩妹妹了,我們基地長一直沒放棄尋找!她的名字叫紀琳,今年三十五歲,身高一米七三左右」聽說中部基地極為富庶,百姓生活跟末世前沒兩樣,難怪他們存糧這般足。
  關於此事,宛清也是諸多感嘆:「可惜這兒到A市,那是數千里以上!基地長肩上責任這麼重,真沒法親自前往A市,所以基地裡有外地商隊來訪,還是像他一樣姓肖的,我們遇上了都會問問」
  胡黎語調黯然:「你們真是有心了,末世裡茫茫人海,談何容易呀~」
  「家人嘛!就該像這樣」宛清的家人都在西部基地,努力在末世中求生活穩定。
  胡黎輕聲試探:「宛隊,恕我直言…末世這麼久了,基地長怎麼確定他妹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快來測你是一般人、有錢人、還是超級有錢人?《變得有錢「養成術」》帶你看超級有錢人的思維模式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avatar
    Guta
    2024-03-08
    我會永遠懷念那口難忘的PASTRAMI,還有漢堡排、墨式燉肉,和薯條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4-03-02
    開啟休息模式 Day22|癌症轉移本質還是不變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4-01-22
    鴻海,此次依然還是兩種說法、兩種模式的選擇。 以下請同時比對各前文內容,閱讀本文就能一目瞭然: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4-01-15
    AI交易的4種模式:美股投資者的新利器還是新隱憂?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avatar
    群益期貨廖梓棋
    2023-07-17
    台灣人需要的是找回信任-淺談我們該先有商業模式還是先有夥伴?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9-27
    【職場21】遠距模式是提高了工作效率,還是模糊了生活界線?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avatar
    Dr. Soonlin
    2021-06-06
    他髒髒、你髒髒,還是我髒髒?對疫情的心理想像,決定你的行為模式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1-05-17
    電競還是賭博?休閒手遊平台Skillz (SKLZ) 的變現模式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1-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