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分解?

2021/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朋友認為我的無限可能性的靈魂在這軀體#像被殼子裝在一個個的罐頭裡
我回想了兩天回應了他長長一大篇
一一一一一一
從10多歲我就希望有個啥機器的可以把我的大腦影像輸出,至今,人類意識傳導在科學界正在展開,以前可能是如被裝入的軀殼在這世界不知所措,因為很不熟所有人類行為學和言語論,這或許呼應此句一一被裝入罐頭
但在去展望會當特殊孩子的志工老師時,有許多孩子讓我教學相長。
比如最深刻的是一位黑道父親入獄的小孩四處受辱,我還徒手擋過他的鐵棍,孩子在快畢業前焦躁不安的主動找我要廚房對談(我的心理輔導把戲),他想用叔叔的手槍槍殺幾乎不讓他進教室上課的訓導主任。
我們討論很多問題,最後告訴他,他未來其實可以選擇當一位警察,因為有黑道家庭背景,以後一定很熟黑道在哪混業績會很好,也可能因為懂槍,更能快狠準的不把壞人射死,但又能抓到壞人。
當殺人犯? 還是當個很熟黑道的正義警察?
當然可能會面對和老爸衝突,這長大後神會送智慧給你解決 ….
但~在監獄裡應該會被一堆老大欺負和在外面受人敬重,你覺得哪個你更喜歡呢?
最後他選擇了要當警察,然後那最後兩周,他終於在小六畢業前把自己的名字學會如何寫了,也明白大人不懂如何當大人,做小孩的不要一直記恨毀了自己,最後兩周他頗快樂融入同學中….
這一班讓我常思考,大人常用有色框架剝奪小孩的學習資源,分類”物種”,導致孩子心靈受創,連帶長大扭曲對應(可能也包含我….)
那時很感謝自己的靈魂引動,讓我緩緩說出孩子本身可以扭轉價值的點來阻止孩子的恨念。
【你不是大海中的一滴水,你是整個海洋化在一滴水當中】
這是目前我想對自己和對人的觀點…..期待每個人都能看見自己的瑰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c
    cc
    一直沉溺於創作中 一直驚嚇於人生的驚異奇航 一直有特殊體質可以讓陌生人訴說他她們的悲歡離合 一直瀕死的存活於九命怪貓的影子中 但宇宙的愛 讓一切讓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讓一切都成為水到渠成的自然來~ 願我愛的人、愛我的人,從內心深處感受與散發出陽光與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