棟距中的憤怒狂吼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這棟大樓,應該屬我最不會發出人聲
總是聽著喜歡的音樂,雜夾著這戶、那戶的歡笑聲、拌嘴聲、怒罵聲...
偶有摔門、摔家具聲音,摔的聲音,每每讓我懷念以前樓上的鋼琴老師,總是清晨先演奏一曲悠揚樂章喚醒大樓的住戶們。

今日~晾著衣服時
突然聽到聲嘶力竭,悲憤狂吼的男聲吼道:我就是世界上最萬惡不赦的壞人,妳滿意了嗎? 我就是十惡不赦、我是罪孽深重的大壞蛋...........妳滿意開心了嗎?
這聲音,是我可以銜接人臉的幹部鄰居,默默祈禱可別吵太兇啊,也別太衝動作出毀損整棟樓的事來呀。

從過去偶爾地與這對夫妻互動,大致已可明白女方的長年怨氣已慣性化為如冰刃般的在旁人前任意揮灑,揮得我這路人得打打太極拳或凌波微步的閃躲與圓場。
頗有社會地位的男方在旁人面前已是盡力容忍,沒想到今天整個炸鍋了。
而平常沒事就大聲斥喝摔門的暴力男,今日反而安靜許多?

似乎倒吃甘蔗的婚姻情感非常的少,似乎一張紙也讓人肆無忌憚、仗勢欺人、理所當然、拒絕溝通的揮舞著一切兵刃。
到底婚姻是來訓練十八般武藝,還是來修練心身靈的成長進步呢?

我突然想到和某些當媽媽們的朋友互動時,最常被嫌棄的是點的不健康菜色、拍照的胡搞姿勢、快樂時的興奮程度、穿的衣服..............無一不想改變我,控制我的一言一行一思想,更甚烤個麵包糖果,造型都要依照她們的規定創作,很是傻眼貓咪。
我這連自己下一秒會做甚麼都不太清楚的傢伙,真的受不了如無形典獄長般的監控,只能佩服她們的家人。

而男方一昧隱躲,不願溝通或不善溝通,或用清涼鄙視言語的互動.........日子久了,柔情水當然凍成穴中冰錐。
生命似乎很長....用在這種類凌遲處死的生活互磨中。
生命也很短暫....用在時刻願意尊重、傾聽、創造、接納、療癒、愛之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c
    cc
    一直沉溺於創作中 一直驚嚇於人生的驚異奇航 一直有特殊體質可以讓陌生人訴說他她們的悲歡離合 一直瀕死的存活於九命怪貓的影子中 但宇宙的愛 讓一切讓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讓一切都成為水到渠成的自然來~ 願我愛的人、愛我的人,從內心深處感受與散發出陽光與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