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是不能重練,我都這樣告訴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差也就是這樣吧,
電話那頭惡狠狠地說,你是什麼東西?你到底算什麼東西?
我沈默了一下,隔幾步的桌子旁,還有跟我用餐到一半的客戶在等著
腦海中瞬間有千頭萬緒的說法,我是什麼東西(可能要先打給我媽問一下?)
還是要自報一下姓名?他可能腦充血忘記我是誰了?
冷靜一下後我說,抱歉,能先讓我瞭解一下發生什麼事嗎?
電話那頭說,聽說你讓我們斷料!你是什麼東西!我一天的損失你賠的起嗎?像機關槍一樣不停掃射的句句不留情面,最終我只有聽到...
你知道我可以讓你們在這個業界消失嗎?
您可以讓我說一下話嗎? 我走到窗邊的無人區域冷靜的說
這是有點誤會,我上個月出貨400支你們說使用後有2支裂開,要我賠償的金額是總貨款的五倍,耗材使用後有問題,賠償要求大過我能承受的,這樣我不敢再接單,是說有人在這種條件下會再繼續接單嗎?沒有接下新單何來斷料之說?我並沒有簽任何訂單回傳啊?怎麼會是我讓貴公司斷貨呢?
對方頓了下,沒有回答,我只有隱約聽到他身邊有人拼命解釋一些片段,狂妄的口氣稍微降低了音量說,那還沒個譜啊,還沒決定啊,你現在趕緊給我再發一些貨來!
我想了想,從頭到尾這麼問候我的不是神就是神經病,就客氣地回答,這樣吧,給我一點時間聯繫,所以現在是需要我們幫忙趕貨對吧?
對方生硬的說,恩,趕緊給我發,我讓下面的人給你發訂單
掛掉電話之後,頭皮感覺都發麻了,餐桌上的客戶還等著呢,我回座位一口氣喝光一大杯冰水,對方繼續著剛剛八卦的話題說得口沫橫飛,我的腦子還一直打轉著怎樣有辦法趁現在扭轉局勢,如果能交貨,那上次的肯定不用賠錢了.問題是我現在重新生產要兩到三週的時間,那我還是有好好結束這餐的餘力,先陪客戶用餐完我再好好想想吧,這種機會不是天天有的~
做業務就是一個刺激的工作,要做進大公司更是困難,大公司有時候連警衛的派頭都很大,我總是從一點點預算中再撥出一點點給這些警衛和收貨的單位,在炎熱的夏天順道送點飲料點心類的,從上到下都有交情的時候,才能在往後過得開心也安心.
趕緊給老闆打了電話,好消息是那筆客訴款不用賠了,壞消息是你要趕緊把貨給生出來!老闆自然開心,說馬上去逼下游工廠加班也要弄出來.
霎時間開著車我感覺通體舒暢,身心愉快的很,電話又響起,電話那頭就是剛剛在旁邊解釋的小採購,  K 你幫幫我吧,我真的要死定了!
我口中酸他幾句後就放過他,畢竟日後往來還是這班人馬,壓他不得扣款後結束對話
由紅轉黑常常就是突如其來的一件小事,可能不是很大,但是客戶就跟變了心的情人一樣,轉頭就走.常常見過一些業務,當場就翻臉,還要求客戶退回以前收下的樣品或是禮品,我倒是沒有那樣的情緒,因為最怕十年河東十年河西,至少要好好退場,說不定哪天再見,至少還能好好的對話.
最差也就是這樣了,砍掉重練
我都是這樣告訴我自己,這不過就是工作,就是工作!
不要把自己的情緒和時間和腦子都在那萬劫不復的失敗裡無限沈溺,
我會損失什麼?業績?獎金?面子?當然都會!但是,如果連理智都失去了,
就會得到失眠,暴躁,和互相影響的運氣都會隨之改變.
重新來過,對業務來說是最不能缺少的勇氣,而運氣,就要靠人品囉~
像後來的我,在上次的那間公司,就慢慢的變成可以熟門熟路進出的關係,運用一定的契機,好好地抓住任何一次的機會,重新跟上就對了!
而那個嗓門很大的副總,你以為他是不是再也沒機會問候我大名嗎?
不!兩年後又打來問我是什麼東西了,哈哈哈,不過別怕,我總是能讓他放過我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K的賭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的美麗 我不應該遺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到劇終不要說你的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外國人都怎麼說「不用送我 我也自己會走!」時不時會在新聞看到的橋段:店家遇到蠻橫不講理、刻意惡搞的奧客,最後直接退錢請客人走人。客人這時不再繼續鬧怎麼會叫做奧客,所以最後店長叫警察要把他架走,奧客說「不用你們抬!我自己會走!」。「請別人走人」和「我自己會走」這兩句話在英文會怎麼說呢?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10-26
為什麼我產品講得這麼專業,對方還是不買單?5個重點:真正的業務如何賣自己|1111 真正的超級業務,總是懂得行銷自己、經營自己,也了解客戶、關心客戶。知己、知彼,你才能攻無不克,百戰百勝。雖然是老梗,但真是有道理的老梗。我們所需要的,只是確實的、具體的實踐它。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0-07-10
《脫不下來啊!》:只要我願意,這些事情,我都可以自己做故事內容是一個小男孩,媽媽要他去洗澡,小男孩要自己脫衣服,但是媽媽急忙的要幫小男孩脫,結果卡住了。雖然卡住了,但小男孩仍堅持要自己想辦法脫下來。過程中,想像如果一直脫不下來會怎樣呢?要不要就保持這樣?小男孩有一連串天馬行空的想法。後來,又很不甘心的想自己脫下衣服,到底有沒有成功呢?最後結果有多爆笑呢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06
蔡依林:「留時間獨處客觀的看自己,不管你認不認同,我就是要這樣。」「我剛出道的時候雖然很紅,但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紅,我覺得我好像不是很開心。那時候大學教授叫我不要唱歌,叫我好好念書,所以我就覺得他們的批評都是對的,沒人告訴我該怎麼做,自己也很茫然,我甚至想說那我不要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郡俏哲理。
2019-02-15
●2018遠流英國小說-露絲‧魏爾Ruth Ware【暗黑森林 In a Dark,Dark Wood】如果連自己都不能相信的話,我還可以相信誰?●2018遠流英國小說-露絲‧魏爾Ruth Ware【暗黑森林In a Dark,Dark Wood】如果連自己都不能相信的話,我還可以相信誰? 只要在行銷文案上寫著,某某電影製片搶下開拍版權的小說,都特別引我注意。文學作品要能得到片商青睞越來越難,比被讀者一讀就愛上還難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5-03
2013日劇【東京風潮-下町大家族物語 東京バンドワゴン〜下町大家族物語】不要都自己扛,讓我幫妳分擔吧!(龜梨和也 多部未華子 玉置浩二) (東京下町古書店) ●2013日劇【東京風潮-下町大家族物語 東京バンドワゴン〜下町大家族物語】不要都自己扛,讓我幫妳分擔吧!(龜梨和也 多部未華子 玉置浩二) (東京下町古書店)    ◎前些日子寫了2015年日劇【愛上女老師】筆記,突然連想起2013年龜梨和也的另一部日劇【東京風潮-下町大家族物語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