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怎麼哭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會突然想哭

對未來,對自己,對好像不會太遠的生離死別,對看著你老去

這才發現走著走著,原來已經過了一半的人生

也才了解,沈默原來很不容易,是開始領悟也是驚訝,陳年老調的那些論點原來真是前仆後繼的肺腑之言累積堆疊。好像過了忿忿不平的熱血,也過了強說愁的情與愛,想要解釋些什麼,卻又覺得好像也沒必要,接著就是沈默,浮現在腦海中的是以前奶奶的表情,用混濁的眼睛說出來的無聲,好像,我聽到了些什麼。

面對自己逐漸顯出的疲態,在窗戶的反射中,我牽著年邁的你,有時候想哭,不忍心看著你的老去那麼艱辛,不堪用的身體拉扯著還覺得年輕的心,想讓你過得舒服些,可能是我唯一能做的,但卻沒人來教我,怎麼面對你的老去和我的失去

想哭我會,真的哭很難,我竟然不會大笑也不會大哭,原來脫離了嬰孩的我們,也失去了自癒的能力,釋放情緒連幼兒都會了,我們卻因為害怕而退縮,眼眶裡流不出的淚水其實是毒,而你卻一直服。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K的賭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的美麗 我不應該遺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到劇終不要說你的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是只有你關出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望你走的那天 天氣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夜食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知道怎麼讓對方難過,但你不會做有一億篇文章教你怎麼有手段的談戀愛 你明明知道怎麼做才不顯得狼狽 你明明知道怎麼做能傷害對方 你明明知道怎麼做才留得了一手 你明明知道怎麼做能高高在上 你明明知道怎麼做才能讓他繼續愧疚 你明明知道怎麼做能保持最後的面子與瀟灑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3-02-04
你知道怎麼區分一件事重不重要嗎很多人都有聽過做事情時要分重要/不重要跟緊急/不緊急, 可實際上還是很多人做不到,為甚麼? 他們不是不知道這個道理,只是實際上做不到而已, 也就是他們其實是分不清楚,哪些是重要的,而哪些又是緊急的。 跟我之前提到的,很多人知道要投資可是卻不會投資一樣, 大多數人知道很多道理但卻仍然過不好這一生, 最
avatar
林書民
2022-09-13
【文筆補充錠】你知道怎麼用"work"這字來表達你情緒很激動嗎?「欸,你很激動耶!」「你那麼激動幹嘛啊?」,這句話我們很常講。如果你講成「You’re so high」或「Why are you so high?」,那你就慘了,會被外國人誤會死。那麼是excited嗎?也不對。究竟要怎麼講呢?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0-20
妳知道怎麼敷眼膜嗎?YAPM EYE MASK 超完美服貼,就是讓妳越夜越美📌女孩妳知道嗎,敷面膜不代表就不需要敷眼膜! 其實我也是過了30才知道原來有差別,由於眼周肌膚所需的養分跟臉部是不一樣的,眼周保養更是一門學問;深愛懶人保養的我,睡前當然選擇敷眼膜來解決保養。YAPM EYE MASK是我近期愛上的眼膜,對於時常熬夜3C眼的我,彷彿找到救星啊!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08-09
哭有好幾種哭法,但你知道「跟著一起哭」的英日文怎麼說嗎?有人淚腺發達哭點低,電影看著看著就跟著哭了起來。如果是瘋狂的歌迷,在演唱會上看著歌手高歌熱淚的模樣,就可以跟著哭的稀哩嘩啦。這種跟著哭的動作,英日文會怎麼說呢?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19
#4 你知道怎麼用短篇小說,幫色情片做分類嗎?大部分的人應該都不會知道。無論作者本人知不知道,他筆下的主角孟甲是知道的,且知之甚詳。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1-15
你知道怎麼訓練朗讀選手嗎?---表現技巧篇語速   在訓練選手時,會發現大部分的人在一開始都將稿子念的太快。要試想著,如果台下聽眾在沒有稿子的情況下,能夠非常清楚你所表達的文句嗎? 況且當你的語速太快時,你也很難做出「輕重緩急、抑揚頓挫」的差異。 (你想想用卡提諾狂新聞的語速來念,是不是很難做出變化?) 所以我通常會建議選手放慢一點速
Thumbnail
avatar
洛洛
2019-08-05
你知道怎麼訓練朗讀選手嗎?--收集資料篇  朗讀訓練老師們可以先收集一下朗讀稿 (點擊此處開啟) (這裡有263篇的朗讀稿,適合國小、國中、社會組的選手參考) (感謝小貓老師的不吝分享,稿件分享連結來自此處 ) 如果校方有收集或是有國賽的DVD是最好的 但如果學校沒有那樣的經費,我們又剛好沒有其它教育界好朋友可以pass給你的時候 別忘記
avatar
洛洛
2019-07-02
一年一度國語文競賽,你知道怎麼選朗讀選手嗎?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國語文競賽市/縣賽的時間。 每年在這個時候,就得要指導選手 (或是校內國語文競賽,要選班上的選手也是一樣的概念)   如果對朗讀有點研究的人還好 但如果根本沒太多概念,就臨危受命的老師們 恐怕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不知從何指導起啊!   連續指導國中學生也有三五年了吧!自己也當
Thumbnail
avatar
洛洛
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