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緣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月因為比較特殊的原因,暫時住在妹妹家,這一區有一半是老建築,一半是中老年建築,只有少數幾棟是近幾年新蓋的社區型別墅。
所以這裡的居民大多都認識,也都是多年的老鄰居了,我們是七八年前才搬來的,而且我搬來沒多久就結婚遷出戶了,而妹妹也外派到國外去,弟弟自己在高雄買房安居,剩下我那年輕的老媽媽四處漂泊。
簡單說這裡在七年前是沒什麼人住的,就像民宿一樣,每個月總會有幾天有人來來去去,所以我們跟鄰居不熟。
然而前幾天出現了一隻看起來有人養的懷孕貓貓,因為有條紅色的普通項圈,跟妹妹討論後,覺得應該是有人養的,只是是放養狀態,貓才會在任何時間點神出鬼沒。
我走去巷口的7-11買了罐罐回來餵牠,牠很快地吃完,繼續對著我喵喵叫,而且撒嬌地用牠那肥胖的身軀蹭我的腳。
我家兩個小童對於貓非常喜愛,甚至還想自己拿罐罐去餵貓,每天都會看貓咪有沒有來,隔著紗窗盼著貓影出現。
有一天早上我去巷口倒完垃圾,那隻貓就坐在門口等著我餵食,吃完便毫不留戀的走了,頗有渣貓風範。
由於出現的頻率太高,我們開始懷疑牠是不是被棄養,為什麼照三餐來討罐罐,我甚至去問孩子的老師(家裡有養貓),貓一天可以吃幾個罐罐,為什麼牠好像很餓的樣子,覺得牠是不是沒人可以餵牠才這樣。
後來有一天,我妹說就算是孕婦也要產檢吧!於是跟朋友借了貓的外出籠把貓載去看獸醫,醫生剔了毛檢查,還照了超音波,他說:
「這隻貓已經結過紮了,牠並沒有懷孕,只是太胖而已。」
所以牠肚子那團是肥油?!
把貓從獸醫那載回來後,妹妹厚著臉皮挨家挨戶地問才得知,是巷子裡某間公司的貓,平常是放養狀態。
把貓送回去,想說跟對方解釋為什麼貓貓被剔毛了,那公司的員工說平常都給貓吃乾糧,但是附近的居民也會餵牠吃東西,所以體型才會這麼像孕貓。
而且那隻貓,牠才一歲多啊!!!!!!
再這樣下去不會三高嗎?
雖然我沒養過貓,但是貓胖成這樣子可以嗎?
從那天開始我就沒有在每次牠來都給牠罐罐,但是我妹還是會不忍心牠這樣喵喵叫而繼續給,甚至還跑去貓狗福利中心補罐罐要給貓吃。
今天晚上,牠還坐在我家的車頂上等著罐罐…
化緣貓討食物
不給罐罐就…你知道的,嗯哼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能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迷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月亮、升降機、貓|Valr #十點鐘講故事你聽 今晚的月亮又亮又圓,藍明抬頭便望到它,於是就跟著它回家。 前方那棟灰白色的高樓裡,燈火閃閃,溫黃的燈光,模糊的人影在窗戶前走來走去,無不感知著生活的煙火氣。相對冷清的,是一片灰暗的頂層,玻璃窗內璀璨的燈光尚未有人開啟。藍明望去,冷漠的月光倒映在自家窗前,像極呼喚他歸家的訊號。這可能是他在這個清冷的
    avatar
    三角關係
    2021-09-19
    貓咪化毛食品分析 市面上有許多化毛產品,到底哪麼才對貓咪最好呢? 以上先看化毛食品比較表(下圖) 化毛食品比較 看完以上的介紹,其實最根本的是照顧好貓咪的腸胃! 藍藻比起市售的化毛產品更天然,有極高的營養成分,可以彌補貓咪在排毛過程中流失的營養成、促進腸胃的健康,自然毛球就能輕鬆排出唷~ 藍藻的營養成分 寵物保建
    Thumbnail
    avatar
    YULIN
    2021-07-14
    寵物保健│貓咪的化毛秘方畫毛時市面上有許多化毛產品,到底哪麼才對貓咪最好呢? 以上先看化毛食品比較表(下圖) 化毛食品比較 看完以上的介紹,其實最根本的是照顧好貓咪的腸胃! 藍藻比起市售的化毛產品更天然,有極高的營養成分,可以彌補貓咪在排毛過程中流失的營養成、促進腸胃的健康,自然毛球就能輕鬆排出唷~ 藍藻的營養成分 寵
    Thumbnail
    avatar
    星巴哈尼sbmlovepets
    2021-07-14
    貓空電纜地下化 天際開闊好賞景指南路三段38巷-電纜地下化改善後 貓空和動物園是不少民眾週休二日放空的好去處,北市府也提出整合貓空、貓纜、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的「三貓計畫」,希望能讓三貓成為市民休閒的樂園及臺北市最佳的特色觀光軸線。為達成此一計畫,北市府相關機關也全力配合推動中,像是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在多次協調台電公司辦理
    Thumbnail
    avatar
    幸傳媒-美食旅遊生活誌
    2021-05-13
    街頭大姐大化身母胎家貓 | 那些年我們一起誘捕的貓咪娜娜是我們家附近的街頭霸王,兇、難親近、抓不到、結紮不了,生生不息好幾胎。前年某天晚上,貓友們相約誘捕,在高溫和蚊子大軍攻擊下等了數小時,先是娜娜的幼兒們紛紛進籠,禁不住幼貓呼叫,娜娜終於進籠了。結紮成功,再回放!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1-04-06
    愛貓因新冠病毒安樂死!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受害者?貓人相隔兩地無緣道再見文;柚子貍  新冠肺炎疫情多久了呢?這一年多來,你是否也面臨著一個跟親人或愛人想見不能見的煎熬?或有一個遠方懸念的人,因為始終無法碰面而漸行漸遠?疫情造成情侶分手或夫妻離婚的事件時有所聞,但造成主人跟毛孩之間永遠分離的遺憾,我第一次聽到,卻也為之鼻酸。 案主因為加拿大封城在三天之內匆匆辦好手續趕回台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3-23
    #隨心信言#化緣一直很疑惑覺得他不太聰明,有一天又看到他站在同位置,我突然頓悟,這比丘尼是真修行,他不貪而且要化真誠的緣。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