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大姐大化身母胎家貓 | 那些年我們一起誘捕的貓咪

2021/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已是溫柔小女子的娜娜
娜娜是我們家附近的街頭霸王,兇、難親近、抓不到、結紮不了,生生不息好幾胎。前年某天晚上,貓友們相約誘捕,在高溫和蚊子大軍攻擊下等了數小時,先是娜娜的幼兒們紛紛進籠,禁不住幼貓呼叫,娜娜終於進籠了。結紮成功,再回放!
隨著孩子們紛紛被送出,娜娜也重回街上四處闖蕩。有日娜娜被發現癱在地上不能動,連忙送醫,說是摔斷了骨盆的支撐,影響到後腿。運氣不好的話,可能行動不良。
經過手術和長時間住院後,貓友Yuju繼續安置娜娜。一邊觀察是否有回放的可能性,一邊尋找有意願的收養者。
可是呀,住了好段時間,娜娜卻始終戒備、兇悍,總是擺出一副眼鏡蛇式的哈氣姿態,拒絕一切親近。我們連伸出手摸摸的勇氣都沒有,只能把食物和水放得好好的,靜靜退出娜娜的躲避場域。

貓咪的真實心聲是...

在這樣的狀態下,Yuju找了溝通師,想討論娜娜的心事。是不是娜娜想念在街上生活的日子呢?
咦,原來不是啊。
娜娜說~
「我不想回街上了,我想要一個溫暖的家。」
「我想要有人全心全意愛我、照顧我。有個舒服的地方讓我躺著。我也要當一個受寵的小公主。」
不囉唆,娜娜就留在我們家吧。Yuju這樣決定了。
溝通師請Yuju每天誇獎娜娜、建立娜娜的信心。說也奇怪,隔幾天後,總窩著、戒備著的娜娜,開始在屋子裡到處探索。
現在的娜娜,已經完完全全就是個羞怯溫柔的家貓模樣,不但每天討摸摸,更喜歡跟客人們玩躲貓貓,總是躲在角落偷偷觀察著我們。讓這些見識過娜娜兇悍模樣的我們,也忍不住嘖嘖稱奇。
當時的我還沒學溝通,這些有趣的經歷,也成為我學習動物溝通的動力。

喜歡這個故事嗎?歡迎大家在這邊回覆文章,或到我的臉書專頁:莎兒霏的溝通日常https://www.facebook.com/talkwithcats 按讚追蹤。
謝謝你的閱讀,也別忘記贊助我一杯咖啡,或幫我按讚。你的肯定會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呦!

莎兒霏
莎兒霏
研究所念傳播,沒走進媒體,一頭栽進產業的行銷工作十餘年,處理人際溝通宣傳大小事。 2020年意外開啟直覺溝通之路,開始成為飼主、毛孩間的溝通橋樑,從此人生變得更有趣。 想知道更多溝通師的奇妙世界?那就跟我一起踏上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