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見之眼] 黑夜降臨 02-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站在宏偉的大樓前,陸以洋愣愣看著大樓前的廣場,來來往往的每個人都快速穿梭在面前,對在這附近工作的人來說,時間就是金錢。陸以洋抬頭往上看,藍到耀眼的天空和樓頂的玻璃一起閃著光芒非常漂亮,但在附近工作的人,大概沒有誰像他一樣有閒站在這裏觀賞天空。
陸以洋在廣場上的噴水池邊坐下來。
如果……碰到那個變態殺人魔要說什麼呢……?
又不能報警,也沒有證據……
陸以洋想了很久,太陽曬得他臉上發紅,他去買了瓶礦泉水貼在臉上,慢慢等著。
直到天都黑了,才陸陸續續有人從大樓裏走出來。
「這麼晚下班,真不愧是精英。」陸以洋嘴裏喃喃抱怨。
陸以洋看著一個一個從他面前走過的人,仔細小心的觀察著,不記得又過了多久,也許是兩、三個小時,他覺得又累又餓,正在想要不要放棄的時候,他一抬眼掃過就見到了那張臉。
就是他!!
陸以洋猛地站了起來,那張臉他不會認錯,就算現在帶著斯文的笑容,他也認得出那張臉猙獰扭曲的時候是什麼樣子。
陸以洋跟著那個人,覺得心臟狂跳了起來。
幸好對方沒有開車……
陸以洋想如果那人開車上班,也許明天他就得騎車來,在車道前等了。
但是那個人似乎住在附近,順著馬路拐進巷子裏,走了近十分鐘,陸以洋小心跟在後面,覺得心臟都快蹦出來了。
會不會他已經發現我在跟蹤?想走到暗處滅我口……
陸以洋有些緊張,卻還是靜靜的跟著那個人,直到他看見對方走進一間小巧的咖啡簡餐店裏。
吃晚餐嗎?
陸以洋走近,裝做翻看門口的菜單,那個人和櫃台裏的女人笑著說話,女人正準備著餐點給客人,他走進收銀台幫正好要走的客人結帳。
原來是一家人。
陸以洋猶豫了會兒,下定決心推開門走進那間簡餐店。
「您好,這裏坐。」老闆娘正好把餐點放在客人桌上,順手抽起菜單給他帶位。
「吃點什麼嗎?」年輕老闆娘有著親切的笑容。
「唔……唔唔……牛肉燴飯好了……」陸以洋正好也餓了,就點了餐。
「點得好,我太太的牛肉燴飯超讚的。」
陸以洋怔了怔,那個人滿臉笑容的端來杯檸檬水,他勉強的朝那人笑了笑,「謝謝……」
「不客氣。」那個人笑著,又走回櫃檯內幫忙。
陸以洋看著他們夫妻二個笑得很開心的聊天說話,想著先生上班累了一天沒有回家休息,還先來太太這裏幫忙,夫妻感情一定很好……
看起來也不像壞人……為什麼呢……
不行!不能以貌取人,他明明那麼殘忍的殺了小宛!
陸以洋皺起眉頭,想想拿起手機,至少得告訴別人他在這裏……
打好簡訊,猶豫了半天,還是決定傳給高懷天,自從那個捉迷藏的事件後他們還沒見過面。
如果我不見了,至少有人知道我在這裏……
「您久等了。」那個人笑著端來湯和燴飯。
「謝謝。」陸以洋朝他點點頭,拿起湯匙小心的拌了幾下,因為聞起來實在很香,而他也真的餓了。
也不至於毒死我吧……
因為飢餓的關係,陸以洋也顧不得那麼多,大口大口的吃起飯來,幸好除了意外的美味以外沒出什麼問題。
「呼……飽了……」等到他把飯吃得一乾二淨,才覺得滿足。
拿餐巾紙擦擦嘴,陸以洋環顧這間小小的簡餐店,佈置很溫馨可愛,掛了很多小飾品,還有很多童話風的插畫,看來是那位親切的老闆娘自己動手的。
這間簡餐店的另一頭有座樓梯,看來二樓是自家用,陸以洋把目光掃到樓梯下那一整片玻璃,因為晚上黑漆漆的看不清楚,陸以洋仔細看才發現那面玻璃外有一棵大樹,乍看以為是院子,細瞧又好像不是。
陸以洋不知道為什麼站了起來,朝那片玻璃牆走過去,他總覺得那裏有些什麼。
他雙手壓在玻璃牆上仔細看著,那是一棵很大的樹。
「唉呀,我忘了開燈,我真是。」老闆娘的笑聲傳了過來,「同學你等等唷,我開燈給你看我們家的驕傲。」
啪地一聲,玻璃牆外亮起了暖黃色的燈。
那是一棵櫻花樹,滿滿的櫻花開在枝頭,鋪滿地上的是粉嫩的櫻花花瓣。
「那不是假的唷,是真花,很不可思議吧?都這種時節了我們家的櫻花還在開。」老闆娘的聲音透著得意和愉悅。
陸以洋卻看著那棵樹幾乎說不出話來。
……小宛……
他可以感覺得到,小宛的頭就在那裏,在那棵樹下。
就在那棵滿開的櫻花樹下。
「爸爸!」
一個男孩子從他身後跑過去,撲向那個人。「老師說星期三要教學參觀!」
「喔!那爸爸一定會去,你不要給爸爸丟臉唷!」那個人抱起他大概小學二、三年級的男孩子,臉上的笑容十分愉快。
「你們家……感情真好。」陸以洋看著那對父子,緩緩的開口。
「謝謝,一般一般啦。」老闆娘笑得有些不好意思。
「真好……我有個朋友跟老闆娘年紀大概差不多,她本來也有個很要好的男朋友,可是還來不及結婚她就死了。」陸以洋看著那棵櫻花樹慢慢地開口。
「咦?」老闆娘沒想到陸以洋要接的是這種話題,一時之間愣在那裏,不知所措的往她先生那裏看。
那個人也有些訝異的看著陸以洋。
「她還年輕,還有大好人生,可是卻被一個喪心病狂的變態狂給殺了,砍了她的頭帶走,直到現在還沒找到她的頭……」陸以洋側頭去看著那個人。
那個人瞬間蒼白的臉色讓陸以洋更加確定那人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老闆娘卻不明所以,只是有些害怕的抱緊她的孩子,「這位同學……我們……快要打烊了……」
陸以洋瞪著那個人,還想說什麼的時候,叮地一聲門被打開。
「啊、抱歉,我們要打烊了……」老闆娘看著進來的人開口,她只想快點把這個莫名奇妙的客人送走。
「不要緊,我馬上走。」進來的人朝老闆娘笑著,直直走向陸以洋,扯住他的手臂走到桌邊,拉起他的背包拿著桌上的帳單,朝老闆娘笑笑,「抱歉結帳。」
「喔、好的。」老闆娘趕忙過來跟高懷天結了帳,然後看著高懷天拉著臉色很難看的陸以洋走出去。
等他們一走,燈一熄馬上關起門。
「你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高懷天把陸以洋拉到遠些的馬路上才開口。
陸以洋低著頭,半天才點點頭。
高懷天嘆了口氣,他幾乎被這孩子的簡訊嚇壞,只打了「找到無頭案的兇手!我去看看」,然後是地址。
「如果他真是兇手也得有證據,你就這麼衝過去跟他說些有的沒的他就會承認嗎?也許讓他有了警覺反而煙滅掉證據怎麼辦?」高懷天看著陸以洋很嚴厲的說。
「……我知道,可是……我忍不住……」陸以洋抬起頭來看著高懷天,一向開朗明快的臉上難得有著怒氣,「我不甘心,小宛什麼壞事都沒做卻要被他那樣殘忍的殺死,他有太太也有小孩,為什麼他能那麼疼愛自己的妻子孩子,卻要去傷害別人,小宛也有媽媽也有男朋友的!」
高懷天直視著他,沒有改變自己的語氣,「我知道你的心情,不過這種事並不是你憑著不甘心或是怒氣就可以解決的,你想幫她就要有正確的方法,要是嚇走犯人你只是幫倒忙而已,這就是為什麼這種事要警察來處理,而不是你這種外行人。」
陸以洋無話可說,只能低下頭,半晌才開口,「對不起。」
高懷天把手放在他肩上,把語氣放緩了點,「聽著,這件事不比其他,我知道你的天賦讓你想為那些往生的人做些事,但是你必需顧及我們這些還活著的人。」
陸以洋不太懂他在說什麼,抬頭望著他。
「不要讓我擔心好嗎?」高懷天溫和地開口。
陸以洋覺得臉上有些發熱,支吾了半天,最後只能再一次道歉,「對不起,我下次不會這樣了。」
「你每回也這麼說。」高懷天無奈的笑笑,「走吧,我送你回家。」
「嗯。」陸以洋又看向已經關了招牌燈的店,小小聲的說,「你看到那棵櫻花樹了嗎?小宛的頭就在樹下。」
「沒有證據是不能隨便去挖的。」高懷天把頻頻看著後面的人拉到身邊,語氣溫和說道,「我答應我會去查查他們的關係,看是不是能找出動機,你不要再做傻事了好嗎?」
「我知道了。」陸以洋點點頭,心裏卻想著回去要問問小宛認不認識那個人。
「小陸。」高懷天見他又陷入沉思,忍不住又喚了聲。
「吭?」陸以洋忙抬起頭。
高懷天嘆了口氣,「不管你想做什麼事,做之前先告訴我,不要做了才傳簡訊好嗎?」
「嗯,我知道了。」陸以洋點點頭,「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高懷天笑著,摸摸他的頭,「算了,先回去吧。」
坐上高懷天的車,陸以洋想下次的確該謹慎一點,高懷天說的對,這種做法只是打草驚蛇而已。
我一定、一定要拿回小宛的頭。
陸以洋看著窗外,心底下了這樣的決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示見之眼] 番外 捉迷藏 0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示見之眼] 番外 捉迷藏 03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示見之眼] 番外 戀愛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示見之眼] 黑夜降臨 0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示見之眼] 黑夜降臨 01-2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示見之眼] 黑夜降臨 02-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林口尋找專業與風格兼備的眼鏡明曜眼鏡〈林口店〉是你的不二之選!一般九重葛不都是春季時節才會爆開嗎?怎麼現在也有九重葛花瀑可以欣賞呢?田中九重葛花瀑秘境一年花期有兩次,分別落在3、10月左右(因應天氣變化些微差異),現在正滿開中,萬紫千紅的花瀑奔馳而下,趕緊來彰化一睹真面目,同時再去彰化限定的花草系景點一起打卡拍美照。 田中九重葛/每年兩次花期 吸收陽光
avatar
暗夜精靈
2024-02-05
林口明曜眼鏡一位教師的視界革新之旅誰說彰化不好玩?到彰化來趟秋日小旅行,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美人樹、台灣欒樹與波波草之外,還有超夢幻的玻璃塔幻境跟不敢相信的一比一恐龍樂園,趕快筆記下這六條路線,下次帶全家人一起走一遭。 北斗河濱公園/美人樹 9-11月是美人樹花期,在彰化北斗河濱公園河岸兩側長達近 2 公里的美人樹綻放河畔,粉
avatar
沉睡的森林
2024-02-05
視力保健的明曜之選教師眼中的專業眼鏡體驗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慢遊嘉義」粉專公布年度前10名熱門景點,第一名由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奪下,其他的熱點分別是奮起湖、觀音瀑布、太平雲梯、故宮南院、二延平步道、獨立山、隙頂、梅山、二尖山步道、蒜頭糖廠和布袋漁港。 TOP1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日出(圖片來源: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FB
avatar
熱帶風暴
2024-02-05
2024跨年出國最優選!美國跨年降球儀式;澳洲跨年雪梨港;英國倫敦眼跨年煙火秀;日本跨年除夜之鐘;韓國跨年普信閣敲鐘十二月的尾巴,歲末年初的城市中每個角落都點綴著閃亮的燈飾,迎接著充滿希望和機會的嶄新一年的到來。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和國家用獨特的傳統慶祝....
Thumbnail
avatar
尚進美日韓語
2023-12-28
愛是未見之事的實底❤️‍🩹背棄婚約的夫妻、離開兒女的父母,帶著追求個人的自由和快樂的心離開原本的角色,但是這個決定是否真能為自己帶來更大的能量,去愛其他人嗎? 姊妹的面色凝重,愁苦的心全寫在她那瘦弱的臉龐,她坐下來嘆口氣,氣若游絲地說到這段婚姻已經忍耐了廿年,實在不想再忍耐下去,「離婚」這兩個字廿年來已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沈美華
2023-12-16
催生海斯法典的性侵致死案!五則歷史事件與人物,帶你深入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主演的《巴比倫》由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領銜主演《巴比倫》引領我們回到1930年代的好萊塢,一覽當時「有聲電影」問世後對電影產業的巨變。電影有不少人物與事件也都與真實歷史有所呼應,就連片名「巴比倫」也別有巧思,現在就一起來看電癮食堂整理有關電影《巴比倫》的五件趣聞。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23-02-10
東哥遊艇事件之分析一起因當沖導致的自殺事件 今天發生了一起遺憾的事件,《投資股票失利負債千萬 員警留遺書燒炭身亡》,據悉是因為當沖操作東哥遊艇(股票代號:8478)所致。 東哥遊艇這一波連續上漲,參考如下 波動率較大,許多當沖客也跑來衝浪了,有許多人看到過年前封關大漲,於是進行放空 注意當沖操作結構上的規定 當沖客在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02-01
【影評】Netflix 《那一夜》佐藤健主演:她殺了爸爸 但我還是選擇原諒 因為「愛」那個選擇拖累了所有人,卻也拯救了大家。 由近期熱播日劇《初戀》男主角「佐藤健」於2019年主演,不同於帥氣的男友角色,在《那一夜》中飾演頹廢絕望的記者,還得面對多年來的親情糾結,再次展現佐藤健精湛的演技。 那一夜,母親殺了父親——15年後,她回來了 日本金獎導演白石和彌執導,將桑原裕子暢銷同名舞台劇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2-26
南韓踩踏事件之後,我們更需謹慎而行一早起床,就被南韓萬聖節踩踏事件給刷了屏。這本事疫情后的一次狂歡,卻演變爲一場萬人矚目的災難。 歷年來,踩踏事件就層出不窮。2010年柬埔寨首都潑水節的踩踏事件,2014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上海外灘的慶祝元旦活動也發生過踩踏事件,2021年美國休士頓音樂節的踩踏事件。世界各地因節日歡樂而造成的悲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2-10-31
婚禮紀錄推薦-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堅持『唯有美,不可妥協』之婚禮紀錄攝影師是新人的另外一雙眼,用光圈快門記錄下專屬您的每對新人籌備一生的盛宴,都是幾個月的煎熬與要求,只為了要綻放最美的那一刻,那一刻像是煙火般的燦爛,這時候婚禮紀錄攝影師就是一場人生故事下,神一般存在的角色,用影像紀錄美好的瞬間並且永存,等到白髮蒼蒼,搖椅上泡茶講起來依舊是津津樂道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