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示見之眼] 番外 請多指教 03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不知道是第幾次咒罵著自己的粗心,陸以洋從實驗室桌上爬起時,指針剛過凌晨兩點。
他抓起手機錢包、沒吃完的麵包和報告,往背包裡一塞,正想一口氣衝下樓,一開門一個長髮女孩就站在面前,嚇得他差點尖叫。
「嗚哇啊~~妳、妳要嚇死人啊!!」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聽說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找你……
……同學妳跟我有仇嗎……
陸以洋眼角含淚,實在很想偷偷從角落溜走,但這女孩剛好正正的站在門中央,只能嘆了口氣。
「……不要再叫人來找我了啦……我會被春秋打……」陸以洋癟著嘴,頭一低發現那女孩的手上連著什麼東西。
他疑惑的蹲下,發現女孩的手上有一條細細的線。
「妳站著不要動唷。」他順著女孩手上的線一直走著走著,直到撞到牆為止……
好痛……
揉揉額角,他發現那條線就消失在牆的那一邊。
「妳從這裡進來的嗎?」他疑惑的問那個乖乖站在門口的女孩。
……嗯……
陸以洋想了半天,他好像聽冬海說過……如果手上有線的話……
「妳還活著耶!怎麼可以隨便跑出來!」陸以洋大叫著,跑了過去。「出來太久會回不去!快點!」
……我、我也很想回去呀……可是我不曉得怎麼去……
「妳在哪家醫院,我帶妳去,快。」陸以洋抓起包包朝她招招手。
我不在醫院……
「在家嗎?你家在哪?」陸以洋帶著她迅速下樓。
不在家耶……
「……同學,直接告訴我妳在哪裡好了……」陸以洋抓起安全帽,瞪著她說。
我想……是某條公路旁吧……
陸以洋愣了下,「公路?你被……」停頓了下,要說棄屍好像也不對……明明人就活著。
「哪條公路?」陸以洋嚥下原本要說的話,決定直接問。
……我不知道……可是我會走。
「那快走!」陸以洋吞下想叫她「坐好」的蠢話,急忙發車急駛而去。
順著女孩的指點,在沒有違反交通規則的前提下,飛快的騎著車,想救那個還活著的女孩。
直到他硬生生的停在北二高交流道前為止。
還要上去耶……
「同學,這是高速公路,機車不能上啦……」陸以洋煩惱的望著那條深夜無車的寬大道路。
那怎麼辦呢?
「我想一下……」陸以洋思考了半天,拿出手機。
畫面上略過一個個號碼,最後叫出高懷天的,想起最後一次打給他的時候,剛好他出去了,接線小姐因為已經接過他好幾次電話,以為他是高懷天的親人之類的,然後他又甜甜的叫了那位阿姨做姐姐,所以她給了他高懷天的手機號碼。
現在的警察局戒備這麼鬆嗎?
陸以洋苦惱的蹲在路邊想,打給冬海是不用想的……雖然想打給高懷天,可是現在是凌晨兩點半了……
好吧……他是人民的保母,就算是凌晨三點也要服務人民才對……
陸以洋深吸了口氣,按下號碼,心裡緊張的七上八下的,先做好了被罵的心理準備。
千萬不要逮捕我就好……
只響了三、四聲,接起電話時的聲音聽起來相當有精神。
還好……
「喂?」
「啊、對不起……之、之前承蒙照顧……不對、是給、給您添麻煩了……」
胡言亂語了半天,話筒那一邊的人沉默了下。
「你到底是誰?」
「我、我……唔……」陸以洋遲疑了會兒,鼓起勇氣,「對不起,您可以幫我個忙嗎?如果您願意的話,我現在在北二高新店交流道入口等您,等您來了我會跟您解釋的。」
說完就掛掉電話,深呼吸了幾下。
好吧……打都打了,現在只有等了,希望她能等……
陸以洋不曉得高懷天會不會來,心裏有點緊張,而高懷天看著被掛掉通話的手機,皺起眉。
這孩子從來不聽人把話說完的嗎?
但念頭一轉,他很想見見那個孩子,因為他的幫助,他連破了五個案子。
剛開始會懷疑他是不是有關聯,但那五個案子全都是毫無關係的案子,再來就是懷疑他到底是有什麼內線消息,但聽起來清脆又帶點稚嫩的嗓音,好像十五、六歲的孩子,這麼點大的孩子會有什麼內線消息,而且除了不聽人把話說完以外,有禮貌的口氣又不像是混幫派的…
高懷天迅速換好衣服,他其實才執完班剛回家洗好澡準備睡覺,現在得再換上衣服,不管現在是凌晨幾點,他都要見一見這個神奇的小鬼。
高懷天在路邊停車,出乎意料的,那個白白淨淨的大男孩,居然就是上回捷運站上那個害羞的男孩。
他搖下車窗看著那個男孩,在路燈照射下,那男孩似乎又臉紅了。
「對、對不起,給您添麻煩了……」紅著臉,陸以洋鞠了九十度的躬。
「你車壞了嗎?」高懷天望著他停在身後的機車。
「沒有呀。」陸以洋疑惑的搖搖頭。
「那你要我幫什麼呢?」高懷天看著他,還有點轉不過來,這個容易臉紅的大男孩,就是他神秘的密告者?
「啊,是這樣的,我得上北二高,可是我沒辦法騎上去……」說著說著,臉好像又紅了,似乎知道自己的提議很荒謬。
高懷天看著他半晌,實在不覺得這孩子像有病的模樣,最後吁了口氣。
管他的……
「上車吧。」他拉開車門鎖,對陸以洋笑著。
陸以洋幾乎要跳起來,咧開大大的微笑。「謝謝您!」
望著他的笑臉,高懷天不由自主的跟著笑了,卻聽見後車門開的聲音。
他愣了愣回頭看去,陸以洋只是打開後車門,停頓三秒再關上,也不像有放東西進去的樣子,然後才過來開前車門,進來坐在他旁邊。
他紅撲撲的臉上看起來神情愉快,「我們走吧。」
高懷天不由自主的朝後照鏡看了眼,當然是什麼也沒有,側頭看著他,「你要去哪裡?」
「直走!」陸以洋直指前方。
高懷天也沒多問,直接發動車,雖然他覺得自己的行為也很荒謬,卻還是想陪他玩看看,這孩子到底想玩什麼。
「出發!」陸以洋像是很興奮的模樣。
「安全帶。」高懷天笑了出來,提醒他要繫上安全帶。
「啊,對耶。」陸以洋伸手扯了半天,就是拉不出來。
看他笨手笨腳扯到臉又紅起來,高懷天忍住笑,伸手過去幫他拉下安全帶,扣上扣環,抬頭發現男孩低著頭的臉紅到頸子上去了。
血液循環怎麼這麼好……
高懷天制止自己想伸手摸看看的想法,踩下油門朝高速公路上去。
陸以洋大概是覺得不好意思,只是默默望著車窗外。
「那天那個是慣犯,我已經把他移送法辦了。」高懷天想想覺得該告訴他。
「……對、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陸以洋把頭低的更低。
「這是我的職責,其實大多數人都是跟你一樣的反應,你可能覺得男孩子遇到這種事很丟人,忍過去就好了,但忍耐反而有可能讓對方盯上你,真的沒辦法反抗或呼救,就拿出手機拍下他的臉,跟捷運警察報警。」高懷天溫和的說。
「我知道了……春秋也常說我太膽小……」陸以洋抓抓頭,紅著臉有些懊惱的回答。
春秋?高懷天想了下,好像在哪裡聽過這個名字……
「啊,對不起,前面那個交流道下去!」陸以洋突然叫著。
高懷天愣了愣,趕忙著右轉,
幸好沒車……
起了一身冷汗,高懷天有點無力。「……要轉彎要早點說。」
「對、對不起……我也這麼想……」陸以洋往後看了一眼,臉上的表情帶著些許抱怨。
高懷天疑惑的調了調後照鏡,後座當然沒任何東西。
這孩子是見鬼嗎……啊……
提起見鬼,高懷天突然想起那個很熟的名字是誰了。他想起過去幾次他跟學弟吃飯的時候,學弟拿來轉移話題的人……
「你該不會是葉冬海……的弟弟?」高懷天硬生生的把養的給吞回去。
高懷天一個月大約和葉冬海見上一、兩面,喝酒聊天什麼的,以往的話題都是他工作上的事,和葉冬海家裡的事,聽他說了幾年他那個替他繼承家業的青梅竹馬,一直以為那個「春秋」是女孩,直到他某天看見女同事桌上一本八掛雜誌才曉得,那個「春秋」是個男孩……比起學弟是個同性戀的事實來說,不如他的家世令他震驚。
葉家的白玉觀音壇不管在哪個業界都非常有名,這下他明白為什麼葉冬海不肯轉來刑事組,只肯待在交通隊,一副隨時想走人的模樣,想來他根本連工作都不用。後來怕學弟尷尬他也沒提起,更沒有說自己其實也只對男人有興趣,只是好死不死那天吃飯的店裡,桌上就那麼剛好的放了一本……
望著葉冬海難看的臉色,他提議換一家店,葉冬海那天卻像自暴自棄般的把他的煩惱一股腦的全說出來。
高懷天那時才發現,原來學弟有這麼可愛的表情。打趣的說,那冬海你這麼煩惱的話,不如放棄他和學長交往好了,學長不曉得你喜歡男人。
葉冬海那時愣了很久,居然紅了臉認真的說,對不起,學長我、我沒有辦法離開他……
這時候說這只是個玩笑好像很傷人,於是笑著回答他,那有什麼好煩惱的,不管什麼事你都離不開他的話,你剛才那些抱怨不都是廢話?
葉冬海愣了很久,很認真的跟他道謝,然後,像是轉移話題般的,從那個時候起,他的話題從他那個青梅竹馬的愛人換成了他最近撿了個孩子回家。
像養寵物一樣,一隻不會長大的拉不拉多……
想起葉冬海那一句,高懷天突然笑了起來,還真像。
「嗄?啊……冬海說起過您是他學長……不過我不是他弟弟啦,我只是寄住在他家而已。」陸以洋露出可愛的笑容。「啊……請這邊停。」
高懷天連忙煞車,這裡已經靠深坑山邊,橋下又深不見底,如果這孩子是來謀殺他的話,把自己推到橋下,大概幾天也不會有人發現。
他還在疑惑停在這裡幹嘛,陸以洋已經下車,打開後車門。
高懷天下車,看著他關上後車門,跑到橋頭邊望了半天。
天還很暗,路燈的亮光非常微弱,高懷天怕他掉下去,連忙走過去看他在看什麼。
「妳確定?」陸以洋臉上的表情很為難。
「確定什麼?」高懷天疑惑的開口。
「沒、沒什麼……我在自言自語。」陸以洋抱著橋頭的柱子,往下看了半天。
高懷天四周看了看,據葉冬海的說法,自己的煞氣太重,所以看不見什麼不尋常的東西。
不過……他既然知道了葉冬海的家世,也就曉得他家裡的事情。他知道葉冬海看得見些別人看不到的,從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就是這樣,他並不是不信邪的人,既然葉冬海會撿這個孩子回來,肯定這孩子也有些不尋常的能力。
還在想葉冬海那邊的事,目光一掃,陸以洋居然攀著橋頭圍欄就想爬下去,高懷天愣了愣連忙走過去扯住他。「你在幹嘛?」
昏暗的天色裡,陸以洋睜大的眼睛看起來明亮而且無辜,「我下去一下馬上就上來。」
高懷天又好氣又好笑的說道:「這麼黑你是想下哪裡去,你上來,要找什麼我下去就好了。」
「這太麻煩你了,而且,我比較輕,沒那麼危險,你下來很容易會掉下去的,放心啦,我運動神經很好,而且沒很下面,她說就在附近而已。」陸以洋笑著,踩穩了腳步,只爬下了兩、三步,便鑽到橋下去。
高懷天看他一下子就不曉得鑽到哪裡去了,嘆了口氣,他管「她」說什麼在附近,反正他又看不到,他怕的是這孩子要是摔下去了,他拿什麼賠給葉冬海。
脫下西裝外套捲起袖子,小心的順著陸以洋下去的的方爬下去。
下去才曉得,原來橋下有個突起的小平台,陸以洋趴在那裡不曉得在挖什麼。
「你怎麼了?」他走過去,見陸以洋已經滿身大汗。
「她在下面。」陸以洋認真的用手把土撥開。
雖然情況詭異的讓高懷天覺得不可思議,但是看這孩子那麼認真卻不得要領的挖,高懷天不曉得該笑還是該稱讚對方。
高懷天走到他身邊,伸手摸了下,土堆很鬆軟,他伸手開始幫忙挖,雖然不知道會挖出什麼……但是他不幫忙的話,這孩子不曉得要在這裡耗多久。
陸以洋喘了幾下,用手背抹去臉上的汗水,看著高懷天幫忙挖土,覺得一陣感動。
他果然是好人……而且沒把我當神經病看……
陸以洋感動的要哭出來,繼續努力挖著土。
他們大約挖掉約三十公分深的土,高懷天覺得他碰到了什麼東西,忙把其它的土給撥開,「有東西。」
「是她!快!她還活著!」陸以洋興奮的叫著。
從他下了車開始,女孩手上的線就越來越明顯。他爬下來一看,那條線就埋在土裡,於是他才從那裡開始挖。
高懷天則有些懷疑,不管是誰,被埋在這麼深的土裡,絕對沒命好活。
撥開土,那是一塊塑膠布,裡面包著東西,高懷天用力把東西挖出來,把塑膠布扯開,本來就沒有包得很緊的塑膠布馬上就鬆開來,一個年輕女孩昏迷躺在裡頭,高懷天馬上探聽她有沒有聲息。雖然氣息微弱,但她居然是活著的。
高懷天馬上拿出手機通知救護人員。陸以洋則爬到那個洞裡去看了半天。
「原來如此呀……妳是說這個嗎?」陸以洋摸摸那下面的土。
高懷天回頭,才發現陸以洋不是在跟他說話,走過去一看,原來土堆下有根廢棄水管,大約是通到地面上去,意外救了女孩一命。
「妳快進去呀?不然死掉怎麼辦?」陸以洋對著女孩說。當然,對高懷天來說,陸以洋只是自言自語。
可是……我進去了,就會昏迷很久……那就抓不到綁架我的人了……
「那你現在告訴我呀?高組長是很好的警察的。」
可是……我不知道他們是誰……
「……同學…你耍我嗎?……」陸以洋覺得終於遇到比自己還沒神經的人了。
我真的不知道呀……可是我知道他們住在哪裡……
「那妳再帶我們去呀?」陸以洋睜大眼睛望著她,但覺得她似乎變淡了一點。
不行……我走不動了……
「那、那怎麼辦?」
有人讓我附身的話……
「附身?那你附在我身上好了?」陸以洋馬上往前站了一步。
雖然高懷天只聽得到陸以洋的聲音,但聽到這個可怕的單方面對話,又看陸以洋往前走了一步,連忙把他一把扯回來。
陸以洋一時站不穩倒在他身上,高懷天居然還沒有放手,他疑惑的抬頭往上看。
「讓別人附身不是不太好?你確定要這樣做?」高懷天一臉警戒的低頭問他。
雖然他們現在的姿勢處於一種曖昧的狀態,不過高懷天似乎沒有發覺,而他的表情讓陸以洋想到了葉冬海。
「唔……沒、沒關係啦,附一下下就好,春秋不會發現的……」陸以洋咧開了笑容。
高懷天愣了愣,這麼近的放大效果,讓這個笑容的殺傷力倍增,他趕忙放了手,夜黑風高的,還是不要靠太近來得安全……
「不是夏春秋的問題,是你不要隨便讓人附身比較好吧?」高懷天苦笑,看來夏春秋管得很緊,但從這孩子的行動上也可以理解為什麼要管這麼緊。
「春秋會罵我呀,如果春秋不知道就好啦,為什麼不能被附身?」陸以洋睜著一雙大眼睛疑惑的問。
高懷天愣住,這可問倒他了,他怎麼知道為什麼不能被附身?一般不都這樣說的?
見高懷天答不出來,陸以洋愉快的笑道:「不要緊的啦,她不會害我。」
你又知道了……
高懷天擰眉見他愉快的向前兩步,實在很想提醒他,就算是鬼也是不能只看表面的。
「來,附我身上吧!」
不行……
「嗄?為什麼?」
你身上有東西……我進不去……
陸以洋想了想,摸索到昨天春秋給他的玉珮,思考了會兒,便伸手去解。
「妳等我一下。」
春秋對不起……一下子就好……
但是解了半天就是解不下來,又不敢一把扯掉。只好用哀求的目光看向高懷天。
高懷天無奈的走過去,替他解開那條紅絲線。這個結打的幾乎是死結。看來替他綁上的那個人,並不希望他解得下來。
陸以洋低著頭露出的後頸,還帶著細小的汗珠,在路燈照射下,本來偏白的膚色慢慢泛成一種淡淡的粉紅色。
……這孩子又臉紅了嗎……
高懷天笑了起來,一時之間竟有吮咬下去的衝動,他咬住下唇,克制自己不要去注意那看起來很情色的粉嫩。
況且,旁邊還有一具……一位等待救援的女姓……
等到解開那條蠅子的時候,高懷天已經滿身大汗了。方才因為挖土所以整手都沾了土,他下意識的替陸以洋輕輕撥掉沾到他後頸上的土。
陸以洋像是被電到一樣趕緊閃開,然後覺得很丟人。「對、對不起。」
高懷天的手還舉在半空中,只是溫和的說,「抱歉,我把土沾到你脖子上了。」
陸以洋用力搖搖頭,「沒關係……我、我怕癢……」
高懷天笑了起來,把手上的玉珮交給他。陸以洋搖搖頭,「請幫我收著,那個對我很重要。」
高懷天望著他認真的神情,拿出手帕包起那塊玉珮收在口袋裡。
「好了,附在我身上吧。」陸以洋走向前去,等著。
高懷天有點緊張,他不放心的朝陸以洋靠近一些。只見他搖晃了一下,像是要倒下來,高懷天忙過去扶住他。
「……真的可以附耶……咦?這樣就可以了嗎?」不曉得這算一句話還是二句話,高懷天有點混亂。
「你……還好嗎?」高懷天扶著他,不放心的問。
陸以洋點點頭,「沒問題,我們走吧……要往哪裡去呢?……我不知道路名,可是要直直走回去……」
高懷天有點混亂,看陸以洋不太滿意的神情,只好摸摸他的頭,「不要緊,不過我們得等救護車來。」
就在這個時候,他們聽見警車的聲音。似乎有人下車朝下面大吼,「喂!下面有人嗎?」
「有!這裡有傷患,請下來幫忙。」高懷天高聲叫喚。
然後爬下一名公路警祭。高懷天亮出證件,請那名員警幫忙照料女孩,才爬回橋上。
站在橋頭把陸以洋拉上來,抬頭看向快日出的紅色天空,高懷天有種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現在會站在這裡的茫然感。
「您怎麼了?」陸以洋見他發著愣,拉拉他的衣袖。
「沒什麼,上車吧。」高懷天朝他一笑,打開車門讓他上車。
發動車開上路,他想下回見到葉冬海的時候,他有新話題了。
表單在這裡,大概還有一半的人沒有填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示見之眼] 撥雲見日 06-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示見之眼] 撥雲見日 06-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示見之眼] 番外 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示見之眼] 番外 請多指教 0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1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示見之眼] 番外 請多指教 02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林口尋找專業與風格兼備的眼鏡明曜眼鏡〈林口店〉是你的不二之選!一般九重葛不都是春季時節才會爆開嗎?怎麼現在也有九重葛花瀑可以欣賞呢?田中九重葛花瀑秘境一年花期有兩次,分別落在3、10月左右(因應天氣變化些微差異),現在正滿開中,萬紫千紅的花瀑奔馳而下,趕緊來彰化一睹真面目,同時再去彰化限定的花草系景點一起打卡拍美照。 田中九重葛/每年兩次花期 吸收陽光
avatar
暗夜精靈
2024-02-05
林口明曜眼鏡一位教師的視界革新之旅誰說彰化不好玩?到彰化來趟秋日小旅行,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美人樹、台灣欒樹與波波草之外,還有超夢幻的玻璃塔幻境跟不敢相信的一比一恐龍樂園,趕快筆記下這六條路線,下次帶全家人一起走一遭。 北斗河濱公園/美人樹 9-11月是美人樹花期,在彰化北斗河濱公園河岸兩側長達近 2 公里的美人樹綻放河畔,粉
avatar
沉睡的森林
2024-02-05
視力保健的明曜之選教師眼中的專業眼鏡體驗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慢遊嘉義」粉專公布年度前10名熱門景點,第一名由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奪下,其他的熱點分別是奮起湖、觀音瀑布、太平雲梯、故宮南院、二延平步道、獨立山、隙頂、梅山、二尖山步道、蒜頭糖廠和布袋漁港。 TOP1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日出(圖片來源: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FB
avatar
熱帶風暴
2024-02-05
2024跨年出國最優選!美國跨年降球儀式;澳洲跨年雪梨港;英國倫敦眼跨年煙火秀;日本跨年除夜之鐘;韓國跨年普信閣敲鐘十二月的尾巴,歲末年初的城市中每個角落都點綴著閃亮的燈飾,迎接著充滿希望和機會的嶄新一年的到來。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和國家用獨特的傳統慶祝....
Thumbnail
avatar
尚進美日韓語
2023-12-28
愛是未見之事的實底❤️‍🩹背棄婚約的夫妻、離開兒女的父母,帶著追求個人的自由和快樂的心離開原本的角色,但是這個決定是否真能為自己帶來更大的能量,去愛其他人嗎? 姊妹的面色凝重,愁苦的心全寫在她那瘦弱的臉龐,她坐下來嘆口氣,氣若游絲地說到這段婚姻已經忍耐了廿年,實在不想再忍耐下去,「離婚」這兩個字廿年來已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沈美華
2023-12-16
催生海斯法典的性侵致死案!五則歷史事件與人物,帶你深入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主演的《巴比倫》由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領銜主演《巴比倫》引領我們回到1930年代的好萊塢,一覽當時「有聲電影」問世後對電影產業的巨變。電影有不少人物與事件也都與真實歷史有所呼應,就連片名「巴比倫」也別有巧思,現在就一起來看電癮食堂整理有關電影《巴比倫》的五件趣聞。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23-02-10
東哥遊艇事件之分析一起因當沖導致的自殺事件 今天發生了一起遺憾的事件,《投資股票失利負債千萬 員警留遺書燒炭身亡》,據悉是因為當沖操作東哥遊艇(股票代號:8478)所致。 東哥遊艇這一波連續上漲,參考如下 波動率較大,許多當沖客也跑來衝浪了,有許多人看到過年前封關大漲,於是進行放空 注意當沖操作結構上的規定 當沖客在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02-01
【影評】Netflix 《那一夜》佐藤健主演:她殺了爸爸 但我還是選擇原諒 因為「愛」那個選擇拖累了所有人,卻也拯救了大家。 由近期熱播日劇《初戀》男主角「佐藤健」於2019年主演,不同於帥氣的男友角色,在《那一夜》中飾演頹廢絕望的記者,還得面對多年來的親情糾結,再次展現佐藤健精湛的演技。 那一夜,母親殺了父親——15年後,她回來了 日本金獎導演白石和彌執導,將桑原裕子暢銷同名舞台劇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2-26
南韓踩踏事件之後,我們更需謹慎而行一早起床,就被南韓萬聖節踩踏事件給刷了屏。這本事疫情后的一次狂歡,卻演變爲一場萬人矚目的災難。 歷年來,踩踏事件就層出不窮。2010年柬埔寨首都潑水節的踩踏事件,2014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上海外灘的慶祝元旦活動也發生過踩踏事件,2021年美國休士頓音樂節的踩踏事件。世界各地因節日歡樂而造成的悲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2-10-31
婚禮紀錄推薦-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堅持『唯有美,不可妥協』之婚禮紀錄攝影師是新人的另外一雙眼,用光圈快門記錄下專屬您的每對新人籌備一生的盛宴,都是幾個月的煎熬與要求,只為了要綻放最美的那一刻,那一刻像是煙火般的燦爛,這時候婚禮紀錄攝影師就是一場人生故事下,神一般存在的角色,用影像紀錄美好的瞬間並且永存,等到白髮蒼蒼,搖椅上泡茶講起來依舊是津津樂道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