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 戀 記 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不曾這樣子去喜歡一個人,為了讓他注意到我、喜歡我,我做了一些傻事,以前那個理智、只冷眼看世間的我絕不認為自己會相信、會去做的傻事。

當我把這份心情寫下來的時候,就是我回到現實的時候;默默地安靜地從夢裡走出來,我的理智與我的冷眼都回到我身上了。

常常忍不住嘆氣,想要把握住每一次可以見面的機會,會糾結地想~其實我可以自己進去問他問題,就算被他知道我是故意的又有什麼關係?他早就知道我喜歡他、喜歡看他啊

現在這樣,要到下星期、更可能要到下個月才能再找機會問問題(見他)了,這樣的思念不是我自做自受來的? 後悔的掉淚,可不像個傻瓜。

今天我沒讓自己想太多,有問題就直接去問他,之後有什麼發展也主動跟他講,我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我煩,刻意不讓自己有負面的想法,只專注在工作上,半是有意的,半是自然的,頻繁地去找他,拖長了工作時間,就得稍晚才能下班,但這並不會對我造成困擾,只是,心情很矛盾,高興的是我跟他有見到面有說上話,難過的是我們只是同事;認真想想他跟我、我跟他的談話內容從來只涉及工作,連一般同事的話家常都沒有;(當然這所謂話家常的情誼其實也很淺,然而這究竟是會拉近彼此的距離或更疏遠,我也不知道。)

就因為這樣,我常為自己的情感和情緒感到荒繆,很奇怪是吧,時常抽離自己來旁觀自己,理性的我始終不解他對我的吸引力,感性的我更像是被鬼迷心竅

早上又跑去問問題,覺得好像讓他想起了不好的記憶,有點自責自己不夠細心;午飯時的驚喜,讓我高興了一整個下午,因為從不預期會在午餐時遇到,但在今天我吃飽要離開的時候,他來了!(還戴著口罩呢)正要點東西吃,我淡定地(自己覺得心跳掉了好幾拍,但我想應該看不出來吧)跟他打招呼,然後才去結帳走人,也還記得要去郵局匯房租^^?!

剛才,他回來這裏了呢,好大的驚喜,我故做鎮定地繼續做本來就要做的事,心跳卻出賣了我,手腳有點不聽使喚,吃完蘋果要回去了,發現他還在,可思前想後的還是不敢敲門進去説聲再見,卻是在回家後不停地後悔,真是只能說自己活該

之前,他下來的時候,我不記得之前聊了什麼,把握機會問他有沒有要去動物園給動物看呢?(因為今年安排去木柵動物園;星期一同事們就搶著報名完成了)

就算在回答我的問題,他也只看著課長說話,(只有在說工作上的事的時候,他會看著我)

我心裡即便是難過也沒有表現出來

幾天都沒機會説上話,明天他又要去別的課室,到了這個禮拜最後一天,我幾乎要放棄希望,可是中午吃飯的時候,居然遇到他了,雖然只能打聲招呼,他已經吃飽要結帳走了,我才剛點完餐,但是啊但是,那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驚喜,覺得整個下午心情都很美好,每個人都是好人!!還不止這個呦,下午又在走廊上遇到了呢!

今天用內線跟他報告事情,跟他講電話雖然還是只能講公事,但是.….

時間拉長了,感覺不那麽硬梆梆的,已夠讓我高興好久了!!

“可不可以剛好你也喜歡我”~~

在臉書上看到的時候,眼淚止不住,我知道,在漫漫人生路上,愛而不可得其實是常態;這所謂的“剛好”也許需要很多的幸運吧

今天的他不知為何,看起來心情不太美麗,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讓他開心起來

晚上上網發現他有新文章,我就找了一個連結貼上去回覆,

(都説千金難買心頭好嘛)但隔天的下午我又把連結刪除了。

也許我....真的太喜歡他了,我不喜歡也不想要這樣失衡的關係

既然決定要默默地喜歡,就不要再抱著期待;每個留言都代表了一份期待,給了對方也給了自己一份壓力!

就默默地但很坦然地愛慕,是,你只是我的一個同事,是一個我很喜歡很喜歡的同事,但我再不會說出口。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3.上下其手(Hot❤️)-《不小心和暗戀的同事做了》莫恩楚已經有些迷離了,自己身在喜歡的男人家裡,躺在充滿他味道的床上,下半身還被弄到快感連連,但一聽到陸威海說要脫他褲子,又慌張了起來。 「真、真的要這麼做嗎?」莫恩楚將頭抬起,緊張地望向男人正解開自己皮帶的雙手,條件反射地摀住自己的下半身。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該不該阻止男人按照他的意思繼續下去,一方面擔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1-09-21
    1.第一次聊天-《不小心和暗戀的同事做了》莫恩楚是利冠公司的業務,業績不算太差,但也不值得拿來說嘴。並不是他不努力跑業務,而是這已經是他使出全力之後的結果,久而久之,他也習慣了。做事認真仔細的他,當天的工作一定當天完成,即便要加班也認為是自己的義務,毫無怨言。莫恩楚不是那種可以和上司、同事、客戶把酒言歡,一下子就可以交心的人,但他言談大方、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1-09-19
    失戀記事 3受到情緒爆擊。 看了前男友的臉書,心裡警鈴大作但還是繼續看,發現他為小鳥們建了一個粉專,從第一天去接小鳥,到小鳥第一次走路、第一次飛翔,好多影片、照片,都是我們還在一起時,他透過 line 傳給我的。粉專記錄了娜娜前幾天打麻醉,我忍不住哭了。好心疼,他該有多害怕。 看到娜娜吐血的影片,當下他並沒有傳
    avatar
    Cathy Wu
    2021-06-18
    失戀記事 2下午趁著工作空檔,把他從封鎖名單刪除了。他的顯示圖片依舊是原本那一張,從下方往上拍,略為側面的大頭照,背景是白色牆壁和窗簾,應該是在舊家拍的。 認識他時,他說他喜歡聽故事,所以喜歡的遊戲也都偏故事性,他很驚訝我知道黒帝斯。他說同場聯誼的人說他有點像《動物方程式》裡的那隻樹懶,我笑了,好像真有那麼一點
    avatar
    Cathy Wu
    2021-05-21
    失戀記事 1近來托感情落空所賜,思緒經常性紊亂,我並沒有因此慌張,反而清楚明白的知道這是正常過程。一場感情當初多充盈,現在就有多空白。充盈與空白絕非 1:1,後者往往是難以估算的倍數出現,搭配回憶將人重擊在地。 各種無法克制的失落、責怪自己、自慚形穢,一個不小心就會想到以前相處的場景,是不是每個片段都想過一遍就
    avatar
    Cathy Wu
    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