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記事 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受到情緒爆擊。
看了前男友的臉書,心裡警鈴大作但還是繼續看,發現他為小鳥們建了一個粉專,從第一天去接小鳥,到小鳥第一次走路、第一次飛翔,好多影片、照片,都是我們還在一起時,他透過 line 傳給我的。粉專記錄了娜娜前幾天打麻醉,我忍不住哭了。好心疼,他該有多害怕。
看到娜娜吐血的影片,當下他並沒有傳給我,只跟我說「明天帶娜娜去看醫生。」第二天早上我才知道竟然是娜娜昨晚忽然吐血,他嚇死了,我也嚇死了,我問他為何昨天沒跟我說,他淡淡的說我一定會反應很大,到時他還得安撫我。他在粉專上說「嚇死了!!!」我才第一次看到當時的情況。帶小鳥去看醫生前,他說想順便帶小鳥去郊外走走,怕以後沒機會了。他的語氣平淡到讓人揪心。
醫生說可能是嘴巴黏膜的小傷口造成的,不用擔心。萬幸萬幸。後來我們帶鳥兒去二子坪,但是天氣很不好,下雨,我拎著小鳥,他撐傘摟著我,走了一小段路就決定回頭。回到車上後,他抽衛生紙擦鼻子,身體有些淋濕,我摸摸他的頸項,他說:「不要碰我。」我心裡受傷的把手收回來。
後來我們去宜蘭,吃了他當替代役時最愛的乾麵和蔥燒餅,回程路上我問他要不要在宜蘭住一晚。那時我們的戀情岌岌可危,我多少希望他會答應,也許還有轉機。但他說不了。有些塞車,我聽他說進擊的巨人、咒術迴戰和一些角色設定,我有點累,在二子坪似乎著涼了,好想睡,但他已經許久沒有這樣和我聊天,我也想撐著陪他開車,便有一搭沒一搭的應和著。
回到台北後,照例的分手親吻,他摸摸我的頭髮,說:「這是什麼,也太毛了吧。」我覺得委屈了。後來,我終究還是提了分手,我明顯知道他在受苦啊。他總是說我貼心,最後也讓我貼心吧。
再次看到他的手,他的家,我曾熟悉的小鳥們,再次活生生在我眼前,在影片裡出現。我感覺一直努力建立的保護層破碎了,不堪一擊。我想他,想小鳥們,想念他的擁抱和那些聊天、相處的時光。壞的記憶此時全部退守,好的足以讓人發瘋的回憶瘋狂湧上,我也完全無法抵擋的痛哭了。
我還留在這裡,被困在這裡。
    2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athy W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朱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幼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前進後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飄飄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戀記事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戀記事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書筆記、對照]【在結束處起步 Ch.6】為失戀爛透過,是時候重新起步!“ 修復人們對其自我理想的認知 只可惜,純粹理解痛苦和給予愛的支持,並不能帶來療效,只有一再的安慰──許多治療師誤解或小看了Kohut這位「自體心理學始祖」,正在於把他的學說簡化做「給同理心」的操作──因為我們不是去理解意識的痛,而是那個潛意識的痛,這個痛,是由擘開於自我與「理想的情人-理想的自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4-06-01
    圓一場人生的夢想—敬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台南分所李佳相,敬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台南分所創辦人。原本在人人稱羨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為了完成人生夢想,於44歲時毅然決然離開服務多年的事務所,創立敬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以日本經營之神─稻盛和夫先生經營理念,打造出自己的創業版圖。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02
    小提琴的第175堂課 ("媽媽也是老師嗎?" 與小孩練琴記)有時候我送小孩去音樂教室上課時,偶爾會帶小提琴去借空的音樂教室練琴。教室只要不開冷氣,可以免費借。媽媽雖然不是音樂教室學生,不過老師們大概也是第一次遇見有家長去借教室的,所以看在學生的份上,還是借了。在那邊練琴總是會被老師們聽到,這次就被音樂教室的小提琴老師聽到。於是有了這樣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JC_Violin
    2024-02-08
    🔔【靈氣技術學習紀錄-20】靈氣技術研討會紀錄花絮-大師階的靈氣水晶陣療癒技巧練習~親身實證經驗與實踐過程即是口碑價值🍀🍀🍀fumi老師:❤️❤️❤️ ㊗️㊗️㊗️今天是揭開靈氣水晶陣「🆕新」的技術序幕,老師非常期待同學的練習成果啊🥰🥰🥰! 靈氣水晶陣結合大師階的靈氣技巧,可以碰撞出什麼樣令人期待的火花呢?目前延展開來的技術可以透過靈氣水晶陣結合「占卜🔮」、「探詢生命之書」、「生命課題」、「目前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10
    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訓練機構(非公司組織)設立流程及財稅處理/新竹會計師地政士壹、簡介 一、動力小船: 1.船舶法指出「動力小船」是為總噸位未滿 20 之動力船舶。動力小船」領有的船牌,正式名稱是「中華民國小船執照」。 2.小船操作人員(駕駛)資格取得的管道很多,為人熟知之一是透過參加駕訓班訓練合格,經駕照測驗及格後取得駕駛執照。 3.依動力小船營業與否,其對應的駕駛
    Thumbnail
    avatar
    八證會計師_劉怡瑄會計師/地政士_儀軒
    2023-09-06
    中年失戀日記評價: 少了上帝視角,我們也只是在愛情中困惑的人們最近在Netflix上線的同志影集《中年失戀日記》,當初完全是因為主角是我很喜歡的演員Neil Patrick Harris而把他加入到片單當中,沒想到看了後滿喜歡他的節奏,以及忠實地表達出了失戀時不斷在掙扎、走出與被拉回去之間循環的過程。這次的中年失戀日記評價就要來聊聊我為什麼喜歡這部作品囉
    Thumbnail
    avatar
    飄泊的云
    2022-08-05
    【化妝品科學】[食藥署 x 棟宇法律事務所] 化粧品批發零售業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計畫實施辦法教育訓練鑑於近期個人資料外洩事件頻傳,加強個人資料保護之需求日益殷 切。為維護個人資料之安全性與正確性,並建立對個人資料之管理、稽 核、保存及改善機制,爰依上開規定之授權,擬具「化粧品批發零售業 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計畫實施辦法」 個資法的延伸 誰應該要遵守這辦法? 誰是負責的主管機關? 計劃書的撰寫
    Thumbnail
    avatar
    墨莫不語
    2022-06-23
    失戀日記--10 我是真的真的想你,好想為你淋一場雨2021/08/10,是我失戀的第10天。今天騎車經過我們曾經一起經過的地方,回憶真的是「湧」現。我就任憑自己在山裡大吼大叫,叫出我對他的思念,對他的喜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任性地叫他不要走。沒有想讓他知道我這麼地捨不得,但我也想讓自己好過一點。其實真的會有好多好多的衝動,想去找他聊天,想說:「只是朋
    avatar
    Molly
    2021-08-10
    失戀日記--4 也許是捨不得我們之間的回憶,也許是害怕面對可能不再被愛的未知。2021/08/04是我失戀的第四天,今天我高中兩個很好的朋友來家裡陪我。其實我很害怕,害怕自己不安的情緒影響到他人,更害怕她們離開後的寂寞。和她們分享我最近的難處,分享我一直以來受到的挫折與委屈,當然也分享所有的快樂。聽到她們也都過得好快樂,我好像也被感染,也許去體會別人的快樂對自己而言也是一種解
    avatar
    Molly
    2021-08-04
    失戀日記--3 騎車在雨中,我不知道是眼淚還是雨滴;也不知道震耳的是雷聲還是我的哭聲。2021/08/03,是我失戀的第三天。終於,台南的雨停了,我騎著車在我完全不認得的路上奔馳。車在我身旁呼嘯而過,我知道他們都是過客,所以不會為了他們的離去而感到悲傷。但林衣不一樣,至少,我希望他不是我的過客。我唱著我們曾經一起唱過的歌,我沒有哭,我以為我也好起來了。直到那個雷聲轟隆而下,傾盆大雨打
    avatar
    Molly
    20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