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短篇小說|《我的孩子》4

2021/02/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日子來到了春夏交替之際,連日的大雨,讓木屋內瀰漫潮濕的霉味。清晨,雨終於停了,艾咪吵著要去森林裡採蘑菇。
馬克帶了釣魚竿及水桶,而我與艾咪提了籃子,我們三人開心地唱著歌,沿著森林小徑尋找蘑菇的蹤跡,一直走到了溪流邊,馬克與我們分開,逕自找了個好地點,開始釣魚。艾咪則拉著我的手,要帶我去她的遍地菇菇秘密基地,那是她與爸爸一起發現的。
秘密基地離馬克的釣魚處很近,是一片被樹木環繞的小草地,草地上長滿野花以及一朵朵白色菇菇。
「這種菇可以吃嗎?」我充滿疑惑。
「不行,爸爸說吃了會拉肚子。」她將籃子放在地上,開始摘花,「菇菇不能摘,但是我們可以摘花來做花環。」她將手中的花遞給我。
我將花束湊近鼻子聞,芳香襲人,突然,我忍不住打了個噴嚏。艾咪見狀,哈哈大笑,也拿起手中的花聞,學著我打噴嚏,兩人笑鬧一陣,又繼續摘花,摘夠了就開始做花環。
「做好了。」我將花環拿給艾咪看。
「好美呀!幫我戴。」她把頭湊過來。我將花環戴在她頭上,幫她整理了一下頭髮,她開心地跳起來,在花叢中轉圈圈。我們又做了一會兒,她做好了一個,幫我戴在頭上。
「我們去給爸爸看。」艾咪拉著我的手,要回去找馬克。
離開草地,我們沿著原路往回走,艾咪快樂地哼著歌。
「那是什麼聲音?」前方樹叢出現了兩名男子,其中一人問道。
我雖被這突來的男聲嚇到,但仍反射地摀住艾咪的嘴,要她噤聲,拉她躲在一棵大樹後面。
「有嗎?」另一人回答。
「沒錯,好像是小女孩的聲音。」
「逗我呢,這地方怎麼可能會有小孩。」
我探頭看,男人們正東張西望,他們肩上都掛著獵槍,應該是來打獵的。兩人繼續往前走,直到他們背對著我們,我便拉著艾咪,準備輕聲離開。沒想到,艾咪手上的籃子沒拿好,掉在地上。
他們聽見掉落聲,轉頭一看,「看吧,我就說有小女孩的聲音。」男人說。
我嗅到危險的味道,輕叫一聲:「快走。」便拉著艾咪跑起來,卻聽見身後的男人朝我們腳邊開了一槍。
「再跑就吃子彈。」男人大喊。
艾咪聽見槍聲大哭起來,整個腿軟跪在地上,我抱起她,舉起一隻手做投降姿勢,慢慢轉身面對那兩人。
「有必要開槍嗎?」其中那戴著帽子的男人說。
「那女孩是私養種耶,可以在人口市場裡賣到很高的價錢,這次狩獵真的是賺到了。」另一個穿著迷彩夾克的男人興奮地說。
「販賣人口被抓到會關到死耶,我可不參與。」
「隨你便,別妨礙我就行了。」男人說完,舉起獵槍朝我走來,「把孩子給我。」男人用槍指著我的頭,要我放下艾咪。
「她不是私養種,我是教養中心的老師,其他學生跟老師馬上就來了。」我扯謊。
「真的假的?如果還有其他人在附近的話,森林會這麼安靜?」他似乎不相信我的話,槍仍指著我。
正當我倆對峙之時,一陣槍響,眼前的男人隨之頭部中槍倒地,後頭戴帽子的男人,見狀趕緊逃跑。
我立馬回頭,看見馬克躲在樹叢中,他跑過來,抱住我倆。
「妳們沒事吧?」
「沒事。」這時才發現,我的眼角有淚。
「我們快走。」
正當我們要離開時,兩個男人從前方快步走來,都舉著槍對準我們。
「就是他們,他殺了喬治。」剛剛那戴帽子的男人指著馬克。
那人的話一說完,突然一陣槍響,馬克中彈,摔倒在地,但馬克很快地舉起槍,射擊了戴帽男人。我在一旁趁機拿了地上的槍,指著另一人。
「要殺了他嗎?」我問。
馬克費勁全力站起來,朝那男的開了一槍後對我說:「快走吧。」。
我見他一個踉蹌,趕緊放下槍,去檢查馬克的傷勢,發現他腹部中彈。我跑去脫了死掉男人的外套,當作止血帶,綁住馬克的腰。
「我們快回去。」馬克臉部發青,「要快點離開……」。
「妳能走嗎?」我問艾咪,她啜泣著點點頭。
我扶著馬克,半拖著他,另一手牽著艾咪,慢慢走回木屋。進了木屋時,馬克的意識已經恍惚。我趕緊拿出醫療箱,用生理食鹽水幫他沖洗傷口,發現子彈很深,卡在腹腔內,沒有照X光或CT,根本無從下手,就算取出了子彈,沒有輸血,沒有點滴,也沒藥物,人也照樣活不成。
我真恨,為什麼至今我沒救到任何人?總是受到命運無奈的擺佈,以前的患者、星兒,還有馬克,他們的生命都曾如流沙般,在我手中慢慢逝去。我曾叨唸給自己找藉口,醫生不是神。但是,這完全不能讓我好過些,我仍像背負著原罪,無時無刻受煎熬。我悶聲痛哭,一旁艾咪也哭得不成人形,抓著爸爸的手,也不停地發抖。
馬克似聽見我倆的哭聲,努力睜開眼睛,握住艾咪及我的手後,又慢慢地睡去,永遠地睡著了。
***
「走吧,艾咪。」我牽著她的手,站在馬克與他的妻子的墳前,與他們做最後的道別。我在內心向他們保證,我會好好地將艾咪撫養成人。
那天午後,是個令人難以忍受的悲劇。艾咪不停地啜泣著。
木屋內,瀰漫著血腥味以及絕望感。馬克握著我倆的手,閉上了眼睛,不管我與艾咪聲嘶力竭的呼喚,他還是沒了呼吸,心跳也停止。我倆不知哭了多久,直到馬克沒了體溫,成了一具冰涼的屍體,我才驚覺,得快點離開,要在其他人發現森林裡那些男人的屍體報警,開始尋找兇手前離開這裡,逃到別的國家才行。
我停止哭泣,拖著馬克,將他拖到那個接近湖邊的土坡上,他妻子的墳旁,開始挖坑,將他埋葬,也埋藏了我們三人在這座森林裡的歡笑時光。
靜默在我與艾咪之間蔓延開來。艾咪坐在墳前,呆望著我將她父親的屍首埋葬。她懂事地令人心疼,沒有問,沒有吵,只是不停地流淚。她跟在我身後,隨著我收拾行李,將重要的東西塞進登山背包裡,抓緊時間準備離開這裡,越過邊境。
準備妥當後,我蹲下,認真地看著艾咪的眼睛,打破沉默說:「我們一定得離開,不用多久,警察會找來的。」到時候,我倆就必須分開,不過,這句我沒說出口,不想嚇到艾咪。
她點點頭,忽然跑去她的床底下,拿出一個鐵盒,打開後,拿出一張小紙,她跑回來拿給我看,原來是她與爸爸的照片。
「我要帶著爸爸。」她說。
我點點頭,牽起她的手,忍著淚水哽咽地說:「以後,我就是妳媽媽。」我在內心發誓,我要守護她。這一次,我絕不再讓自己處於無能為力的狀態,絕不。
艾咪哭著點點頭,撲到我懷裡,與我緊緊擁抱。
「走吧,艾咪。」我牽著她的手,離開木屋,走進森林深處,走向未知的人生。
---暫時完結---

後記

這篇小說當初的構想是想寫十萬字的,短短八千多字似乎還不夠建構出整個世界觀,女主角的性格也還未完全發揮,不夠飽滿。其他角色如艾咪、星兒、泰修、羅昇都還有很多冒險故事待續,無奈手上有太多坑要補,這篇只好先寫個結局,等待未來回頭再續囉!

喜歡我的小說歡迎按個愛心、追蹤與讚賞,您的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泉源喔!

也歡迎點閱我的其他小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