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短篇小說|《貓夢》5

2021/03/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廢材,這就是你最後的辦法呀?」
小虎?我聽見小虎的聲音了?我趕緊向下望,左看右看,看見小虎躲在濃密的草叢中,露出一雙閃亮的眼睛。
「你什麼都不要想,聽我說就好,不遠處的瀑布裡有回收過濾的粗水管,你從那邊游進去,就可以離開這裡了。還有,快用胡思亂想來蓋過這想法。」我點頭,可是要胡思亂想呢?我開始念寶可夢的名字,一邊開始行動,走到瀑布前,小虎催促我快點跳,不讓我有絲毫思考的時間,我跳下瀑布,憋著氣,順著水流,果真看見一隻粗大的水管。
順著水管的吸力,游了進去,游了很久,實在憋不了氣,在快嗆水時,有一股更快的水流將我吸過去,我嗆著水,被強力的水流噴出,噴到了一堆垃圾及穢物上。
咳咳!我咳了一會兒,總算回過神來,小虎也不知道從何處竄出來。
「還好吧?」小虎問我。
我開心地抱起小虎,緊緊地摟住牠問:「你是怎麼逃出來的?又怎麼知道我在這兒?」。
「先走吧,我邊走邊說。」牠跳出我的懷抱,走在前面帶路,「在廢墟,你被他們打倒時,我摔在地上就醒了,見情勢不好趕緊裝死。那些人類帶我回他們的部落,打算將我殺來吃,將我丟在地上找刀子時,我便一溜煙躲起來,又找了些吃的,回復了體力,東躲西藏的。沒多久,我發現那些巨大的蟲子,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來那兒到處抓人,抓了好多人到飛行器上,我也偷偷混上飛行器,又循著你的味道偷偷地找來這裡啦。」小虎說完,表情有些得意。
「你真的是神貓耶!」我內心讚嘆不已。
我倆很快離開了這座奇異的蟲堡,又回到充滿塵砂的荒原。
「我們該怎麼回到原本的世界呀?」面對這片無邊無際的荒原,我有點窘了。
「只能碰運氣了。」牠大口喘氣,非常不適應這裡的環境。
看牠踏上荒原又變得疲憊不堪,我便將牠抱起放在肩膀上,用衣服將牠蓋住防曬,帶著牠漫無目的地走著。不知走了多久,我也筋疲力盡,雙腿一軟,趴在砂地上。
小虎見狀,從我的肩膀跳下,急道:「李逸安,醒醒!」牠用毛毛手輕拍我的臉。在恍惚中,我聽見那特殊的腳步聲朝我們逼近,我硬撐起著身體,抱起小虎往前跑。
「很多蟲追來了。」小虎也急了,牠往後頭望去。
我急於奔跑,疲憊與惡臭的空氣使我連連作嘔。突然,小虎從我懷中跳上肩膀,發出尖銳的貓叫聲。我轉頭一看,後頭那隻大蟲正發射出繩索要捕捉我。只見小虎縱身一躍,將繩索擋了下來,卻被繩索重重打了一鞭,朝一旁滾了好幾圈。
「小虎!」我哭喊,跑去抱牠,但牠已無氣息。無望的我,只剩不停地哭泣,大蟲們也將我包圍,我止不住地咳嗽,疲憊感蔓延至全身,漸漸地我失去了意識。
當我再度張開眼睛,發現我躺在自己的房間?我瞬間驚醒,從床上跳起,到處尋找小虎,但房間內遍尋不見牠的蹤跡。
我跌坐在沙發上,驚恐地喘氣,慢慢地讓自己冷靜下來。忽然,我發現窗簾隨風飄搖,我站起身走到窗邊,窗戶是開的,連紗窗也是開的,外面的窗台還有幾個貓腳印。
難道,我是在作夢?這個夢也太長、太過真實了,好似黃粱一夢或南柯一夢。但是,這真的是夢嗎?如果不是夢,我是怎麼回來的?我的眼眶不停湧出淚水。
那夜之後,過了無數日、無數月、無數年,小虎都沒有再出現過,對於如夢般穿越的記憶,我也愈加模糊不清,甚至,有的時候,我竟會懷疑自己有沒有養過貓。
我又回到了安逸平凡的生活,每天上班下班,回家上網、刷手機、追劇看片,唯一不同的是,沒有貓了,我真正成了個正常的人類。
也許有人想問,到了結局,為什麼我沒任何改變?但我反問,為何要改變?真實與虛幻,應該要掌握何種設定呢?是從此變得積極正向,把握人生?或與小虎來個最終相遇的喜劇?抑或落個孤獨終老的悲劇?我搖搖頭,無奈地笑了笑。只有偶爾,我的腦海會突然閃過在恐怖荒原時,小虎對我說的:「人類很奇怪,總是設了框框侷限自己的視野與心智。」
---完結---

後記

前年家裡來了兩隻老貓,其中虎斑貓非常愛說話喵叫,牠會跑到你面前一直喵喵喵,好像想說什麼似的,每次看著牠這麼努力地想跟我們溝通,我都會想:如果你會說人話就好了,如此,這篇小說就這麼幻想出來,不過,後面的劇情會不會太崩壞啦?
家裡那隻以為自己是人類的虎斑,
每次手機一舉起來牠都會跑過來靠得超近的,很難拍
小黑比較膽小,有點風吹草動都會躲起來,
不過,牠會跳到我們的腿上撒嬌,虎斑不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