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短篇小說|《貓夢》4

2021/03/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再度張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一間茅草屋,一群人圍繞在我身旁,好奇地盯著我瞧,看見他們,我驚嚇地跳起來,防範地盯著他們,他們也望著我一臉不知所措。
我看準路線,奪門而出,狂奔在樹林裡,不知道跑了多久,到達了樹林的盡頭,踏上一望無際的草原,我大口喘氣,流著眼淚繼續奔跑向前,沒想到,瞬間撞上一道透明之牆。
我驚訝地摸索這道透明的屏障,沿著這道透明之牆走,走了一天一夜,竟然又回到原點。我猛然想起警匪片中,審問室所使用的雙面鏡,透明之牆的後面肯定站了許多大蟲正在觀察我,就像動物園的圈養一樣,我跟那些野人被關在一座生態觀察牢籠裡。
該死!我又跳又叫:「他媽的,你們放我出去!」。
「不能放你出去,人類。」蟲族的心電感應傳到我腦中:「你是很特殊的研究材料,我們想要了解當有個較具智慧的人類加入群體時,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我要出去!」我用力捶打透明之牆。
「你離開這兒是活不了的,在這裡就可以,那些人類都已馴化過了,不會對你做出暴力行為,放心地與他們生活吧。」
「我叫你們放我出去!」我瘋狂地撞牆。
「不可能。」
我持續叫了好一會兒,不管是搥打或是撞牆,那些蟲子都沒有任何回應。無助感已在我心生根,拳頭上的血也布滿牆上,如果此時野人看見了,搞不好會以為血跡浮在半空中呢!我無聲地啜泣,癱倒在地上,過了一夜。
清晨,我仍躺在草原上,習得無助感似的望著天空發呆,不遠處的草叢中,隱約有腳步聲朝我靠近。我不打算逃,甚至連看是誰靠近我的念頭都沒有。
聽見那人在我腳邊放了些東西後,便迅速跑走,躲進草叢,我感受到他以好奇的視線一直觀察我,我沒理他。不知過了多久,也許是覺得我不具任何危險性吧,躲在草叢的那人又慢慢走來,拿了水果到我面前,嘰哩呱啦的,說了好大一串話,大概要我吃那些食物吧。我看了他一眼,便轉開視線,繼續望著天空。
那個野人孩子似乎對我很感興趣,或摸或拉我的上衣跟牛仔褲, 一副想跟我溝通的樣子,我不理他,他卻不罷休,依然擺弄手勢,而我仍像隻貓,老貓,慵懶地躺在那兒,發呆,望著天空。想著按照劇情老梗,我是不是該成為這個平行世界的救世主?用我愚蠢的腦袋,學會野人的語言,推翻蟲族,解救人類?或是開個外掛,找找從異世界來的我擁有什麼特殊的天賦?
我笑了,順手拿起地上的水果啃,突來的果汁澆上乾涸的喉頭,讓我不停地咳,那野人孩子見狀,竟天真地發笑。我仍然沒有理他。像隻大貓,躺在草原上,餓了便拿起野人提供的食物充飢,剩下的時間,發呆,以及永無止境的回憶。
偶爾會想那些像水熊蟲的大蟲們,如竊聽般入侵我腦子時,會不會被我的無趣搞到發瘋?抑或在這透明之牆外,氣急敗壞地想辦法讓我快點去融入野人的社會?但無論我怎麼胡思亂想,蟲子們音訊全無,沒有再發聲。
這樣活著,時間感早已喪失。那些野人也漸漸對我失去興趣,漸漸地懶得提供食物給我,漸漸地不再常常圍繞在我周圍。
如果餓死,也就解脫了。我望著天空,常常想起小虎,想牠大概凶多吉少了,想著想著不由得悲從中來,隨手撿了根粗樹枝,慢慢地用石頭將枝頭磨得尖刺,抵在心臟上的胸口,準備就此解脫。
「廢材,這就是你最後的辦法呀?」
---未完待續---

喜歡我的小說歡迎按個愛心、追蹤與拍拍手,您的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泉源喔!

也歡迎點閱我的其他小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