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狂想曲】Episode 2.4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傍晚時份,大夥兒仍埋頭苦幹著。
珍:「(伸懶腰)我說,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今天平安夜呢。」
金輔:「當然要當然要,好久沒有一起聚餐了。吃烤豬皮?」
英:「不要,炸雞啦。」
健:「你們去吃你們的,我都忘了要買小孩子和老婆的聖誕禮物,我得趕緊走了。」說著,趕緊起身拿了外套和東西。
珍:「張刑警,你沒車,要不我送你回去?」
健:「不用不用,我搭地鐵就好。」說完,和繼續奮鬥的大夥兒說了聲「聖誕快樂」,就匆匆走了。
哲:「炸雞就炸雞吧,我太太這一年管我管太緊,一點油水也不得碰,好久沒吃炸雞了。」

炸雞店外,黃始木停好車,開了車門下車。
珍:「黃檢察官!」她也剛從自己的車下車,熱情的喚道,手裡提著一袋東西。
鄭敏荷也從黃始木的車上下車。
韓汝珍看見鄭敏荷從黃始木的車上下車,頓時覺得有點點尷尬,就偷偷把手上一袋東西藏到身後。
木:「我以為你會比我們早到很多呢,明明你比我們先走十多分鐘的。」
珍:「唉呀,我迷路啦。」
木:「你不是號稱腦袋裡有內建GPS,還會迷路?」
黃始木讓鄭敏荷走在前面,自己和汝珍在後面走著。韓汝珍等鄭敏荷先進去炸雞店後,輕輕一把拉住黃始木。
木:「?」
珍:「你一整天都沒吃飯,馬上吃油炸的對胃不好,我給你買了點粥,你先吃一點,再吃炸雞吧。」
黃始木接過粥,看了看。
珍:「是粥,不是湯飯。唉,你對湯飯真的很執著。」

餐店裡,大家都到齊了,紛紛拉了椅子要坐下。姜哲元雖然跟大夥兒不熟,卻毫不在意隨便揀了一張椅子坐下,黃始木也就坐在姜哲元旁邊。鄭敏荷稍稍怕生了一點,便想挑張角落的椅子要坐下。韓汝珍眼尖看見了,忙按住她的肩膀,推到黃始木旁邊的座位,按他坐下,說
「鄭檢察官,不要坐那麼遠嘛,和我們坐近一點。」
鄭敏荷謝過,笑了笑就坐下。韓汝珍則地自己拉開那角落的椅子坐下,黃始木詢問地望向韓汝珍,韓汝珍則對他報以微笑。
紛紛坐下的金輔官和崔事務官暗暗彼此使了個眼色。

黃始木坐下後,拿出了韓汝珍給他買的粥,打開蓋子,開始一勺勺舀起來吃。
所有人都看著他在炸雞店裡吃粥,但是他不以為意,繼續吃粥。
哲:「唉喲喲,黃檢察官,你怎麼在炸雞店裡吃粥?」
木:「(繼續吃)嗯?還好吧?我等等也會點炸雞。」
哲:「所以你比我們晚到,就是為了繞路去買粥?」
韓汝珍忍不住偷笑。
金輔:「咦,韓主任,你為什麼偷笑?」
珍:「沒有啦,是我給黃檢察官買的粥。」
金輔官和崔事務睜大眼睛瞪向韓汝珍。
珍:「(忙解釋)因為他一整天都沒吃東西,直接吃炸雞對胃不太好。」
姜哲元饒有興味地轉頭看了看黃始木,只看到他仍然很專心的在吃粥,已經吃掉一半了。
服務生來了,大家開始點餐,點了炸雞和啤酒。在服務生準備離開時,韓汝珍攔住他加點了一杯汽水給黃始木。

桌上的炸雞所剩無幾,除了黃始木,大家喝啤酒都有點喝開了,嘰嘰喳喳地聊天。就連姜哲元也加入他們東聊西扯,而且意外地和金輔官聊得挺來。
金輔:「好久沒跟大家這麼一起吃飯喝酒了,感覺真好,感覺真好。」
哲:「雖然喝完這一攤,我們就要被黃檢察官鞭打著做事。」
木:「(又拿了一塊炸雞翅)我不會鞭打各位的。(禮貌地點了一下頭)」
哲:「唷,那你要鞭打自己嗎?這樣似乎更有用。當我們看到我們的組長狠狠鞭打自己,我們怎麼敢不努力呢。」
崔:「(有點酒醉)跟大家這樣聊天吃飯,讓我想到以前在特調小組時,我們到韓主任家頂樓烤肉那一次。。。」站起,拿起啤酒瓶(pitcher),「鄭檢察官,你的杯子空了,我給妳倒滿!」
鄭敏荷笑了笑,伸出空酒杯:「倒滿!倒滿!」
珍:「你們兩個少喝一點吧!你們好像都醉了。」
崔:「韓主任,我也給你倒滿!」
珍:「不用啦。」
金輔:「講到我們以前的那次,之前一起烤肉的人,有幾個現在都不在這裡了。。」講著講著,有點嗚咽起來,崔事務趕緊抽出一張面紙給他,很大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姜哲元低下頭沈思,除了黃始木和鄭敏荷,大家看起來都有點難過的樣子。
崔:「(拍了金輔一下)都是你啦,把氣氛弄成這樣。」
韓汝珍看了看大家,特別看了一下黃始木:「好啦,大家都有點醉了,要不我們走吧!好好地睡一覺,明天是假日,公家機關都不開門,想去調查也沒辦法調查,乾脆大家趁機好好地休息,才能繼續奮鬥。(笑)有沒有人要再多點一些炸雞帶回家?」
韓汝珍的手機這時響了。她看了一下來電,竟然是李成宇。
珍:「喂?辛拉麵?有什麼事嗎?嗯?你怎麼了?還好嗎?你要來找我?」
她摀住手機,詢問:「那個,我的一個後輩現在突然有事要來找我,他好像還沒吃飯,可以讓他來這裡嗎?」
大家紛紛點頭。
哲:「讓他來吧,我們剛好可以坐著醒醒酒。」
黃始木兩眼注視著韓汝珍。

李成宇匆匆忙忙地進了炸雞店,四下張望。
崔:「咦,來了一個帥哥啊?」
金輔:「真的挺帥的。」
哲:「(轉頭)在哪裏?哦,的確很清秀。好年輕。」
韓汝珍招了招手,李成宇馬上看到了,走來。
珍:「(向在座的人介紹)這位是我在情報局的後輩,李成宇。李成宇,這些都是特別調查小組的組員。」她飛快地介紹一輪,李成宇很有禮貌地打了招呼。
李成宇坐下後,服務生上來放下一籃炸雞和一杯啤酒。
珍:「你還沒吃飯吧?我剛幫你點的,原味和醬料各半。」
李成宇謝過,開始大口吃起來。
珍:「你剛剛在電話裡說,你的朋友不見了?」
宇:「對。光洙和我約在我們以前常見面的店,他比我早到。他看起來很緊張,一直東張西望,好像在確定有沒有人跟蹤他。他說他剛退教,想要找我敘敘舊,然後也想要找我幫忙。話沒說幾句,他就說他要去上廁所。他去廁所後,我等了很久,想說他是不是不舒服,結果去廁所一看,人影都沒有,好像是從廁所窗戶爬出去的。然後,他留下這個。」
李成宇從口袋裡拿出一枚隨身碟。
珍:「既然他不小心把隨身碟落下了,應該會聯絡你來拿回去吧?」
宇:「我再打他電話,他電話都不通了。」
珍:「那還真的很奇怪。嗯。。。。你要不要把隨身碟打開來看看?或許他留了什麼東西。」
宇:「這是他的東西,我覺得隨便打開來看不太好。」
珍:「或許他剛剛離開那個教會,一時間還沒習慣外面生活吧?搞不好過一陣子他就好了。」
金輔:「教會?你剛剛說什麼教會?」
宇:「我也不知道名字。他很久以前加入的,加入以後就跟我斷了音訊,直到今天突然打電話給我。」
金輔:「那真的很奇怪呀。通常基督教、天主教都不會讓教徒斷絕和外界聯絡的呀。」
荷:「會不會是邪教?」
宇:「(一怔)這個。。。我不知道。他沒說。」
荷:「話說現在有好些宗教團體都怪怪的,打著正教的旗號,可是做的事都邪門歪道。」
崔:「聽起來,你好像知道些什麼?」
荷:「(喝了一大口啤酒)我認識的一個姐姐就是因為生活不順遂,入了邪教,和家人朋友都斷了關係。後來還好她的家人和警察不放棄,過了三個多月後把她從那裡拉了出來。我記得那個姊姊一開始有提到過,那些人對他有多好多友善。也許他在生活中受到太多冷言冷語,只要有人稍稍略施善意,馬上就認為對方一定是好人。」
金輔:「唉,這也難怪。這社會是有點越來越不友善,一點點事情,網路上就攻擊不斷。如果心理素質不強大一些的,還真的會扛不住。我們的黃檢察官真的是我看過心理最強大的人,以前針對他的輿論沒少過,可是他都挺過來了。超級帥氣(比大拇指)。」
木:「我無法管控別人對我說什麼,那就不去在意了。」
哲:「但願這次調查案,你也要挺得住。」

眾人離開了炸雞店,互相道別。

韓汝珍回到了自家公寓裡,放下了包包,把自己摔到沙發上。
珍:「啊。。。。好累。。。。又是一場硬仗呢。」
「明天就是聖誕節了呢,又得自己一個人過了。」她看了看屋子角落的聖誕樹,便站起身,走去把聖誕樹的彩燈點亮。
「他,肯定明天也是一個人過的吧?要不要明天打電話給他呢?」
她把目光移到書桌上一張用彩色鉛筆畫了一大半的人像,歪頭想了一下下,便坐下繼續把畫完成,還裱了個框。

黃始木坐在客廳沙發上,繼續看一小份文件,手邊還有厚厚的一疊。
他停下了閱讀文件,從一份資料夾裡拿出那張給李妍在看過的照片,目光落在朴賢秀的臉上,若有所思。

徐東載下了休旅車,掏出鑰匙準備開自己家的大門。
突然他感到有人在後面窺視,警覺地轉頭查看,卻沒有看到人。

在一條夜色滿盈的街上,李成宇一個人走著。
他拿出了手機,撥了一個號碼。
「喂,金室長。嗯,我今天碰巧遇到了黃檢察官和他的特調小組了。」
3.4K會員
493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秘密戀情 女人的外遇這本書探討了女性在婚姻中的困境,為什麼有些女人選擇外遇,以及她們的心路歷程。書中提出女性需要認清自我,學會溝通自己的需求,降低對於長期情人的依賴,這樣才能真正追尋到幸福。
avatar
Yiting Yu
2024-06-13
秘密盒子 第二季 3 多重人格「檢查結果出來了!」 「怎麼樣?」 「當然有變好的趨勢啊!」 「最近比較沒有壓力吧,因為有妳。」 「為…為什麼最近妳講話都這麼肉麻?」 「因為真的很可愛啊。」 「但是…醫生說的話…到底是…他說妳是憂鬱症,可我不明白,雖然是如此,妳開心的時候很興奮,我現在說的話妳不要生氣喔,我總覺得我有時
avatar
凌芸
2024-06-12
森林的秘密相信住在台北的讀者應該對周圍的山林不陌生,因為台北基本上就是一個四面環山的盆地,周圍的山台北市民應該或多或少都有去健行過,一定也順便接觸森林,那森林背後問藏著什麼樣的秘密呢?以下篇幅介紹。 森林 森林,是一個高密度樹木的區域(或歷史上,森林是一個為狩獵而留出的荒地),涵蓋大約9.4%的地球表面(
avatar
William Liou
2024-04-02
【秘密森林 | 黃始木×徐東載】Clair De Lune「如果可以,真想請你再陪我跳一支舞。」 - AU|私設多|關於財閥三代小少爺徐東載與鋼琴家教黃始木之間的故事 - 角色屬於李秀妍編劇的《秘密森林》,而OOC則屬於我 - 文中所提及的人物名字皆是按照Netflix之翻譯
Thumbnail
avatar
Moonlight_Luna
2024-01-30
韓劇秘密森林觀後感:復仇是救贖嗎剛追完第一季的16集,真覺得自己腦袋轉得慢,整個劇情步調覺得不快、可是在關鍵時刻會轉不過來...「等等這個名字是誰?」「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蛤為什麼他現在要這樣做?」超需要時間軸跟角色關係圖,幸好這些都有很厲害的網友整理了。:.゚ヽ(*´∀`)ノ゚.:。我只單純分享個人的心得。
avatar
Tasha
2023-08-02
《森林的秘密》#yo獸吃書 山獸書屋開張的第一週非常的順利啊!兩天的來客數總共有60多人📷 不過那兩天正濱的天氣都有些陰陰濕濕的,週日的時候還下了一陣子的小雨📷看來秋天就快來了,冬日應該也悄悄緊跟在後,重要的是春季也離我們不太遠📷 今天想介紹的這本書就和季節相關,作者巧妙地運用森林中各種動植物的行動來描繪四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11-21
韓劇短想:秘密森林(2017)秘密森林(비밀의숲/Stranger) 導演:安吉鎬/編劇:李秀妍 主演:曹承佑、裴斗娜 tvN 2017周末劇
Thumbnail
avatar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2022-01-30
釀專題|《我的大叔》與《祕密森林》:戲劇如何讓我們抵抗現實這是我覺得這兩部韓劇最打動我的地方。它們沒有急著說出一些道理,也沒有給予一個絕對圓滿的結局,因為它們已經意識到在真實世界當中沒有這些東西,我們終其一生都只能且戰且走。然後我想起台灣許多流行的心靈成長書籍,這些作者出發點也未必不良善,但是我討厭它們急於給予人生一個指引的同時,取消了現實的複雜。
Thumbnail
avatar
汪正翔
2020-12-10
釀專題|《秘密森林》:醬缸裡的小白魚(與小白目!)【釀專題|推理要在冬天前】黃始木檢察官這樣「清白」又「白目」的人,雖然不好相處,卻有其珍貴價值。他有堅定崇高的準則,並不介意自己是否歸屬於群體,因此可以白目衝撞,不害怕被排擠;警監韓汝珍最後也選擇做這樣的人,但會比黃始木更辛苦,畢竟她腦部並未做過手術,別人對她的排擠是會令她傷心的。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