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狂想曲特別篇】新年快樂 1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冬天的夕陽特別紅,映入國情局的辦公室裡,漏了一些兒到韓汝珍埋頭辦公的小隔間。陽光稍稍刺眯了她的眼睛,她伸了個長懶腰。
「韓主任,還在忙嗎?」一個慈祥聲音在耳邊響起,嚇了韓汝珍一跳,忙抬頭看是誰,原來是上司情報局長。她趕緊站起身來,回答道:「嗯,剩下最後一點交接文件了,大概再一下下。」
「嗯。」情報局局長笑了笑,伸手拍了拍韓汝珍的肩膀:「你一直很努力,做得真的很好。可惜你就要回去龍山分局了。」
「謝謝。當初我也是暫時被派遣到這裡來的嘛,事情做完了,就得回去啦。」韓汝珍笑笑地回答,不知為何,眼角有點點微微發熱。
「回去後,如果想回來這裡,和我說一聲,隨時歡迎。」老情報局局長又拍了拍她的肩頭,「最後一天了,也別做到太晚了。該交接的交接,就好了。晚安,新年快樂。」他再次拍了拍她的肩頭,威嚴地慢慢轉身走了。
韓汝珍嘆了一口氣,「是啊,都已經是12月31日了呢。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她捏了捏自己的臉頰:「加油加油!趕快把剩下的東西弄完就可以走了!」
此時,她的手機響起,原來是張健打來的。「喂?」
「韓汝珍,你交接完了沒?」張健那一端傳來喧鬧的聲音,好像很熱鬧。
「快了啦!還有些東西沒弄完。」
「你快點把剩下東西弄一弄,我們所有龍山弟兄們歡迎你回來!!等等在那家烤肉店見啊。」
「好~」聽見昔日夥伴熱鬧的聲音,韓汝珍不禁微笑。她掛了電話,坐回自己的椅子上,繼續打電腦。
過了沒多久,她關閉最後一個文件,把筆電電源關了,拿下掛在脖子上的門禁卡證件,放在筆電上。「一切都結束了。」她抿了抿嘴唇,最後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座位。
「啊~我的抽屜裡還有不少巧克力糖果呢。」韓汝珍自言自語道,拉開抽屜,拿出所有那些讓他稱過無數繁忙夜晚的糖果,放在桌上。想了想,她又往自己的口袋塞了幾顆,撕了一張方便貼,畫了煙火和愛心,寫道:『Happy New Year!!』寫完後不禁笑了出來,放下筆後,離開了辦公室。
隨著她的背影遠去,辦公室裡其中一位還在工作的同事忍不住說道:「天哪,她終於走了。」其他人一陣訕笑。
走在街上,寒風呼呼地吹著,街上頗為擁擠,不少人趕往跨年的地方。「啊!」韓汝珍被一個匆忙趕路的年輕女孩撞上,卻也無可奈何地看著她跑遠。
「不知道黃始木現在在做什麼呢?不用想,一定在工作,那個工作狂。」韓汝珍心裡說著,正好經過一家湯飯餐館,腦中浮現好幾幕以前和黃始木並肩工作的情景,猛然地,黃始木的微笑突然撞進她的記憶。
「哎喲,沒事我想他幹嘛~」韓汝珍拍拍自己臉頰,赧然笑笑。「等一下打電話跟他說新年快樂好了。」她俐落地拿起手機,按下通話鍵。嘟~嘟~ 電話忙線,韓汝珍嘆了一口氣,按了紅色停止通話按鈕。「果然哪,黃檢察官就是黃檢察官,比24小時便利商店還要忙。」
走著走著,韓汝珍來到龍山分局同事們約見面的烤肉店。一推門,炙烤五花肉和牛肉的香氣撲鼻而來,喧鬧歡騰的笑聲此起彼落。
「韓汝珍!」張健大聲地喊著,用力揮舞拿著烤肉夾的手臂。
有多久沒有感受到團隊感覺呢?有多久沒有和熱血、志同道合的同事們一起好好吃頓飯呢?韓汝珍鼻頭有點發痠,咧開嘴開心地笑著,奮力地舉起手揮一揮。
「快點過來!五花肉都快被這幾隻豬吃光了啦!」張健招呼韓汝珍坐下,其他人有的忙給她倒燒酒,有的忙拿小菜,張健則夾了不少肉到她的盤子裡。
「唉唷唷,你看你,在國情局是不是很辛苦?飯都沒有好好吃?感覺都瘦了一圈。」張健一邊嘖聲,一邊夾肉,突然又興奮地往店門口招呼。韓汝珍循聲望去,竟然以前合作過的金輔佐和崔事務官!韓汝珍忍不住高興地大聲打招呼,舉起桌上的一杯燒酒一飲而盡。
1.0K會員
454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