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投資

2021/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年初參加了國際領袖高峰會-2020台灣台北場,其中一場由演說家Rory Vaden演講的內容「倍增你的時間」讓我印象深刻。
我們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時間管理技巧和工具,但是為什麼,我們還是無時無刻都處在高壓的狀態。
這一切是因為,在我們所有認知的有關時間管理的知識,都是想把時間「管理」好,但你不可能「管理」時間,不論你是否喜歡,它都會一直進行,事實上, 只能做好「自我」管理。
用舊有的時間管理理論,可能無法解決現今時間管理所遇到的瓶頸,當大部分人都只根據其緊急與重要程度衡量時間時,
Rory Vaden還會在這兩者的基礎上多考量其長期影響力

如果說緊急程度用來衡量一件事快慢的影響,重要性可以決定一件事情的價值,那麼,影響力則是看它能帶來多長遠的效用,這點我覺得很關鍵。
「我現在可以做什麼, 讓我的未來可以更好」,根據事情長期的影響力進行評估。
也就是說比的是長期怎麼累積的更多、持續的更久,重點不在於短期的輸贏,而是長期累積的成效,無論是能力上、還是個人價值上,在投資上更是如此。
設定好一個清楚且可達成的財務目標,並建立一個適當分散風險、資產配置的投資組合,
用長期的心態來投資,長時間待在市場中,而不要嘗試去猜測市場的漲跌,用紀律的方式投資,避開市場上的噪音,做好「長期」「自我」管理。
投資就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累積的過程。很多當下我們擔心得要命且認為很重要的關鍵時刻,在往後的日子裡回想起來,往往都變得微不足道;對於整個過程來說,更加顯得渺小。
「投資是一場馬拉松,而不是百米賽」
呂家豐
呂家豐
獨立理財顧問 整合收支 / 風險 / 投資 / 信用等所有理財面向,分析規劃能長期執行的方案,讓有限的資源,得到最恰當的分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