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被討厭的勇氣1 2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究竟出版
此書如此之暢銷,現在應該還是在各大排行榜上屹立不搖吧。但我這幾年來一直沒有勇氣閱讀,也覺得題材不吸引我。在朋友的極力推薦下(他覺得我太自卑),故特別借來閱讀一番,赫然發現,我還真的挺需要的呢!
我需要面對什麼呢?
1.需要正視改變:不是變不了,而是自己畫地自限。
2.心理創傷並不存在:別用經驗決定自我,而是用我們賦予經驗的意義來決定。
3.自卑:會在意你長相的只有你自己。
4.不要滿足「那個人不要滿」的期望而活:割捨別人的課題。
以上四點有些是從目錄節錄的,但對我來說,皆是句句抓住我心呀。
此書為何會暢銷歷久不衰呢?透過作者長期鑽研阿德勒心理學(心理學三巨頭之一),並將內容簡化成年輕人(有許多煩惱的眾生)和哲學家(負責解答一切疑惑)的相互對話,非常深入而淺出。
看完之後覺得豁然開朗,可以用更多角度理解事務的全貌,以及探索了心理學大師的觀點,和我的想法相符。但也會多找找其他心理學家的相關書籍,期待迸出新的火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書閣
書閣
以書為鏡,可以明得失。 跟著書閣一起推閱讀吧! 雜食性閱讀,每週有更新,每月有新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