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我只是好好生活,工作竟然變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采實文化
今日一樣是介紹新書的一天。:)
「別人眼中是菁英,自己卻沒成就感。」是作者寫這本書的契機。作者年輕且事業有成,住在紐約的高級住宅區,過著手拎名牌包、腳踩名牌鞋的生活。生活看似美滿,自己對此卻沒有絲毫熱忱,她在30歲多歲時因健康出狀況,才毅然決定:找尋和諧工作與生活品質並注重心靈層面三者兼顧的法則。
「我們對職業的選擇背後,有很多驅動因素。」對你來說,對現在的職業擁有熱忱、感到快樂了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你可以跳過這篇文了(笑)。但多數人通常是既不愉快又捨不得現有成就,離開這個頭銜與薪水、選擇自己想要的職業、追求心靈富裕的人生,這些仿佛天方夜譚般。接下來小小透露作者心法,讓天方夜譚再也不是夢。
  • 反思<找出對工作不滿的原因,重新定義成功>
    例如:列出一張為此份工作而犧牲的成本的表單,檢視自己身心靈的健康度、陪伴家人朋友的時光、戀愛空間…等等。而什麼是你人生的優先事項呢?
  • 決定<做自己命運的主人>
    例如:設立界限以便擁有個人時間、保持充足睡眠、良好飲食…等等。
  • 行動<讓工作與生活相輔相成>
    例如:弄清楚自己的興趣(想做什麼)、克服恐懼來度過難關…等等。
我自認不是一個獨立自主的人,需要定期翻看工具書增強自己,而每位作家濃縮了自己的人生體悟於文中,發展捷徑讓我們少走很多路。這本書適合想開始行動的你、想改變自己價值的你,是本成長與改變的入門書。法則簡單但還是要看自己的決心有多大,我也有很多不足,標籤貼了,也要讀進腦袋才行呀。
※ 感謝:《 #采實文化 》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有一種工作,叫生活 | 想要的生活是自找的 這本書,顧名思義,應該是要講如何在能養活自己的前提下好好生活,看的同時,卻更像和一個很好的姊妹淘和你分享她人生的血淚,鉅細彌遺,在黑暗中尋找點點繁星,一個你我都可能經歷過的艱難地自我追尋的過程。     也許你以為作者要跟大家說辭職後有多們自由,如何的海闊天空。其實最困難的挑戰,是在辭職決定後才開
Thumbnail
avatar
好玩書寫
2021-08-12
讀書心得:我喜歡工作,如果可以,不上班的工作更好:以舒服生活為宗旨,在變動的世界,奪回自己我喜歡工作,如果可以,不上班的工作更好:以舒服生活為宗旨,在變動的世界,奪回自己的工作選擇權! 作者: 劉揚銘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21/03/22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101336 規格:平裝 / 320頁 / 14.8 x 21 x 1 cm / 普通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5-20
|我的好書單|建立有效人脈《WOL大聲工作法》心得筆記 看到這本書是因為書封寫著唐鳳推薦!他就力行公開透明自己所有會議記錄、發言,所以大聲工作法就是公開自己的工作內容、正在做或學習的事情,就是這樣而已? 看完這本書,最後一段話完全是打中心底深處,我最認同且嚮往的精神 「實踐WOL就是建立連結,就那麼簡單!建立對你有意義且適合你的連結,當你那樣做時,你就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1-05-12
閱讀筆記|從此好好過生活: 沒有龍傲天,只有小人物,屬於平凡、普通的我們的故事沒有皇室血緣、也沒有法力高強的魔法師,更不是穿越古代的龍傲天,而是描寫一個個為了生存所掙扎,發生在你我身邊,我們這個時代,平凡且寫實的現代職場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羅波尼
2021-04-14
閱讀心得|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習慣才是人類行為的主宰,想要改變生活,須從習慣開始。
avatar
不妙ㄌ
2019-07-24
好工作難尋?五步驟實際檢視(3)參照他人面試+工作心得是必須現在的網路很發達,應該99%的朋友都會上網找尋工作心得,也許顯得這篇像是廢話XD,但我想還是有些孩子們,可能會覺得光是從【企業官網】了解工作,就已經做足準備。 這是不夠的! 你得認清,企業網站就是「官
Thumbnail
avatar
少女凱倫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