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祢心裡唯一的光亮(完) - 初版

處翼
發佈於戒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女惡鬼沒說話地看著他,然後又翻了個白眼。
祂勾起一抹苦笑,說:「妳大概沒有放在心上吧?畢竟我只說過那一次。其實,我也會不舒服,妳或許不知道,但我每天每天都不舒服,卻強忍著身體跟內心的不適來幫助妳、陪伴妳,所以,妳要快點回來。」
她的內心又是一陣感動。
激動、衝動下,女惡鬼脫口而出:「好,我答應你。」
男仙開心的笑了,久久。
「這是妳第二次對我做出承諾,說到要做到喔!」說完還對她眨了眨眼。
女惡鬼讓嘴角彎起一抹好看的弧度。
男仙也對她微笑。
#
到了黃昏,兩人才驚覺時間不早了地反應過來。
男仙照例又對女惡鬼說了些情話,然後就回仙界用晚膳了。
地獄小吏照例要來丟送他們的晚餐,不料卻看到身為第一大女惡鬼的她一臉平靜地站在門邊等飯。
地獄小吏手抖到不行地傳送飯碗跟菜盤給她——當然飯菜掉了不少出來,沒想到她竟然微笑地對對方說了聲謝謝,還鞠躬。
地獄小吏卻像看到其她惡鬼們自相殘殺似的嚇到跌坐到地上,手腳並用地讓自己後退,然後站起來,用跑的,不,用衝的,回去向閻羅王稟報她的這轉變——一旦惡鬼做了可以減輕自己的服刑時間的事,像是剛剛,只要有任何地域小吏發現,就要馬上回去稟報閻羅王。
這是地獄的規矩。
閻羅王不信,馬上用心裡最深沉的意念呼喚祂師父——也剛好就是那位男仙,把剛剛那位地獄小吏跟他稟報的事情晴後經過鉅細靡遺地跟祂講,並問祂,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
男仙先是在仙界微笑聽他講,然後持續他的微笑朝著閻羅王的方向傳聲:「我相信她是真的有這麼做。」
師父,請祢用祢看過去的能力看,看有沒有真的有這件事吧!
好!我答應你。說完,男仙花了幾秒看剛才那間受刑的刑房的過去,看完,他笑著傳遞自己的想法給祂徒弟:那位地獄小吏沒有騙你。
閻羅王笑逐顏開:「太好了!師父,這樣一來,師母的受刑時間就減少五十年了!」
男仙喜極而泣起來:「太好了!太好了!」接著便開始語無倫次,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他自己在講什麼,因為他太激動了!
接下來,祂傳遞祂的聲音給在地獄的她:「因為妳今天對待地獄小吏的態度良好,所以妳受刑的時間減五十年。這代表,妳受刑的時間只剩五十年,恭喜妳。」
女惡鬼開心不已,久久沒有睡意。
後來,女惡鬼更用力表現——表現好,就這樣,她的服刑時間越減越少——雖然如此,男仙還是每天來超渡她,偶爾還會帶來祂的坐騎。
時間又過了將近二十年,女惡鬼終於返回仙界了。
她跟男仙生了一個可愛的小寶寶,女生,也跟她的坐騎還有她坐騎生的坐騎寶寶相處得很好。
女惡鬼——現在該說女仙了——時常拿自己過去的錯誤而造成的後果來警惕自己。
幾十年過去了,那小王也返回仙界當回他的神仙了。
他也常常拿自己之前的錯誤造成的結果來警惕自己。
但當有一天,他見到了女仙她老公生下的寶寶——現在還只是個只會在地上爬的小嬰孩,嫉妒蒙蔽了他的本心,讓他想殺了她。
因為有這樣的念頭,他變成了一隻妖——只要神仙有一絲絲的魔或妖會有的想法,就會變成妖。
他的所有能力也都轉變為妖的能力,法力則變成妖力。
瞬間,他殺了她,而她,連痛苦叫喊的時間都沒有,就這樣魂飛魄散、灰飛煙滅。
然後,他飛去妖界——他現在是妖界裡最強的妖,而且妖還不用下地獄。
女仙跟男仙辦完事回來去找他們的寶寶之後,他們倆發現寶寶不見了,兩人不知所以也有點不知所措,就一起用看過去的能力看了這房間的過去。
他們明白了,抱在一起痛哭失聲。
等到他們的情緒平復後,他們騎著各自的坐騎去找那隻妖。
女仙親自把那隻妖給滅了,讓他從這世上徹底消失。
他們返回仙界。
男仙本來想說再跟女仙生一個寶寶,女仙就能轉移注意力、不去注意她心裡的傷痛,但女仙不能苟同他的作法。
女仙天天以淚洗面。
八十年過去,女仙內心的傷痛終於平息、放下,跟男仙又生了一個可愛的神仙寶寶,而且這次是男生。
他們小心翼翼的呵護他長大,不讓任何魔或妖有接近這寶寶的機會。
小男仙平安長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395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想當導演」|雜談「我想當導演」似乎是我二十多年的人生當中,重複說過最多次的句子。但有時我也會想,可能只是因為遺憾與後悔,才會讓這個夢想顯得更為深刻而爾。 打小就喜歡看紀實類的影像,冠上「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也永遠最吸引我的注意。我無法理解小說的世界,但也深知小說是另一處建構出的真實。 今天一個人吃著路邊的炒飯滿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4-06-17
我想當志工,要怎麼跨出第一步?許多的網站和公告欄都會釋出志工招募的訊息 還沒有擔任志工經驗的人,需要先參加志工教育訓練
Thumbnail
avatar
布拉魚
2024-06-05
我想當一個再冷酷無情一點的人|憤怒靜心 每次都拿自己內向這件事出來擋,是不是快變成一種不負責的藉口?有可能是或不是。 人被生出來如果是為了用別人的標準開始度過一整個人生,那還是別把人生出來了! 我猜想應該不可能是因為這樣。 每個家庭都有其複雜的故事,沒想到我們家的也是。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3-24
我想當藥廠的品管(QC)人員-(1)    常有人問,我想任職藥廠的品管人員,我要準備什麼 ?藥廠的品管人員,簡單說就是分析專員,就看您要分析什麼?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關於藥廠品管(QC)人員所需的專業技能。在藥品製造過程中,品質控制是至關重要的一環,而QC團隊正是確保產品符合標準的關鍵。 品管人員的工作內容包括以下項目: 檢
Thumbnail
avatar
牧羊人
2024-03-05
(推薦)彈幕說他喜歡我 BY 諸君肥肥 (主攻/年下攻/哨嚮/星際/解謎/甜寵)<BL耽美閱讀感想>開腦洞故事,精細的哨嚮背景設定,年下甜寵,主攻主攻主攻,嚮導攻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0-14
我想當壞人我一直在思考我是誰 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的骨子裡是壞人嗎 我想當壞人嗎 這樣是不是就可以理所當然的傷害你了 至少有資格
Thumbnail
avatar
我在這裡寫字
2023-01-09
《生活隨筆》下輩子我想當雲☁️這輩子還沒過完,已經想好下輩子要當什麼了,我不相信星座,但卻是一個超級巨蟹座,內心小劇場很多,還有一堆天馬行空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09-20
如果可以,我想當個不懂事的小孩。  雖說已是家裡的老么,照理來說應該享有全家人的關注與關愛,可小時候雙親的長年爭吵以及離異,都讓我迫不及待地想趕緊長大,也由於與兄長們年齡的差距,更讓我「想長大」的心越來越濃烈「因為哥哥很懂事,因為哥哥可以幫上很多忙,所以媽媽很喜歡,我也要成為這樣的孩子。」但我卻忘了我從沒好好地當夠「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2-07-24
我想當一棵樹如果有下輩子 我想當一棵樹 吹吹風 淋淋雨 靜靜地長大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