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妳心裡唯一的光亮-3 - 初版

處翼
發佈於戒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等到男仙的激動平息之後,他放開女惡鬼,看著她,並對著她說:「親愛的,我愛妳,不管時間要多久,我都等妳。」
每天每天,他都對她說出這句話,從無例外。
要是以前的女惡鬼,不管是在什麼情況下,她都會別開她的頭,裝作沒聽到,甚至還會賞祂一巴掌。
但今天,她感動到把她的額頭靠在男仙的胸膛,並史無前例的,說出了這句話:「好,我會回來,總有一天。」
男仙又激動又開心,趕忙抱住她旋轉,女惡鬼扯出了一抹難看的微笑。
#
「我頭好暈。」
「啊!抱歉抱歉,我太開心了,對不起。」男仙連忙道歉。
道完歉後,又不失風度的對她微笑,女惡鬼也扯開微笑看他。
男仙笑開了。
你笑了,那就好。女惡鬼心想。
「呵!老婆,妳還記得嗎?每當我因為眾生的痛苦而流淚時,妳都會逗我笑,每當我笑,妳都會心裡想著『我笑了,那就好。』」男仙說。
女惡鬼不笑了,開始面無表情。
過了半响,「不,我不記得。」女惡鬼回答,其實,她是故意這樣說的,因為這樣,男仙就會沒有心情也不會去聽她心裡頭的想法。
「那,好吧!想不想回到仙界,自由自在地飛來飛去,或乘祥雲,或乘坐騎?」男仙又開始了每天的超渡。
女惡鬼的臉開始臭了——要是以往,女惡鬼一聽到這句話,原本就很臭的臉就會更臭,因為這些話提醒她現在是個惡鬼,一個正在受刑的惡鬼。
不過男仙笑開懷:「很好!這次進步很多。」說完,對她點頭表示讚許,還摸了摸她的頭。
看著祂的笑,就算心裡再怎麼覺得糟糕,也多少好了一點,就像陰鬱的天空中央,多了道曙光,有點陰霾被撥開的感覺。
看著祂的笑容,她愣了愣,回想起所有她們之前在一起時的美好時光,並開始懊悔起自己的紅杏出牆。
男仙看著她:「很好!開始反省了,這是很大的進步。」說完,對她露齒而笑。
女惡鬼被他這樣一講,內心感到有點羞愧,但她只是別開頭不理他。
男仙不笑了,說:「怎麼了?我哪裡說錯了嗎?」
「沒、沒有,只是……」今天的她,破例對他多講了一點話。
男仙心裡有點驚訝她想解釋自己的所作所為,不過祂臉上卻沒有顯露祂的半點心思,只是問:「嗯?什麼?」
女惡鬼內心猶豫、糾結,過了半响,只說了一句:「沒事。」並開始擔心男仙會再追問,同時也驚訝、意識到自己竟然開始在意起男仙。
男仙舒口氣:「沒事就好。」說完,就在她面前開始修練,希望藉此影響她的心情、心思,讓她渴望想回仙界,這是祂內心最大的目標,也不怕她搞破壞。
她就這樣看著他修練,並持續因為自己竟然開始在意起祂而發楞。
這一楞,就愣了許久。
直到男仙修練到一個段落,開始休息並睜開眼,看到她對著,不,朝著自己發楞,心裡也不由得跟著小小發楞,並問她:「怎麼啦?」
聽到他的詢問,她才回過神來並說:「不,沒事沒事。」,而且在心裡想:不要聽我內心裡的想法。
男仙對她莞爾:「好,我不聽,但不要想些壞事,不然我會擔心,還有,相信妳也知道,越少欺負其他惡鬼,妳的受刑時間就會減少,就連刑責也會減輕。」
她心裡一楞,隨即一陣感動。
愣的是,她沒想到祂竟然知道欺負其餘惡鬼是她每天的例行公事。
感動的是,她沒想到自己都是個內外醜陋的惡鬼了——惡鬼們外表的醜陋就連神仙寶寶看到都會嚇哭——祂竟然還這麼在意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395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處翼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當你想我的時候當你想我的時候 你是否會抬頭看看天空 傳遞給我
avatar
字炙
2024-06-14
民進黨封鎖了言論自由,你就算封鎖了言論自由,我們象徵V怪客的精神捍衛我們的言論自由,人身自由,新聞自由。民進黨封鎖了言論自由,人身自由,新聞自由,就是怕我們提起批評揭露他們貪污的事情,我象徵V怪客的精神捍衛我們的論自由,人身自由,新聞自由。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5-05
首先想告訴妳,我過得很好,不用擔心。《來自雪國的遺書》改編自真人真事,以二戰後的西伯利亞戰俘營為背景,一段關於二戰戰俘的故事。 1945年8月,大日本帝國戰敗。 滯留於滿洲國的日本軍遭蘇聯軍流放至千里之外的西伯利亞,被迫關在收容所中進行勞動改造,學習共產主義,在惡劣的環境下,大多數人逐漸失去求生意志,更有不少人因不堪負荷,失去性命。
Thumbnail
avatar
安橙
2024-04-16
《贊助徵文》誰都有「不為誰做的歌」,當世界遺忘你,人間自有真情在~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寫在屬於鈊象的白色情人節歡迎諸位來到瘋狂世界~呃,鈊象讓咱相信迪士尼的小飛象是真的 人間自有真情在,希望各位原諒本蛙任性,贊助功能暫時關閉,同樣是平台作者,希望能夠雪中送炭,呃,花的是諸位以前贊助,本蛙還是慎勿為好 諸位認識的平台作者若有需要,那是大家心意,謝謝最有情有義的蛙友,在此特別說明。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15
20240112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在風向轉逆中等待啟航的風起~我在輪迴裡等,等你的承認,等你的一個轉身傳產交出優異成績,資金卻只在不確定復甦的電子族群流動。 這是對本蛙的最大諷刺,認真按技術面選股,選出的卻是基本面最佳股票,看過「散裝航運」Capesize四大天王中:十二月營收,慧洋、新興年度新高,裕民、中航年度次高,你覺得就像基本面選股,那你應該看看下面的股票,歷史新高、歷史次高、歷史第三高……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1-11
當你想不開,我會在你身邊我和他是小學同學,在一堆調皮的國小男生之中,我馬上就被溫柔的他迷住了。他不僅成績優異,性格也很成熟。 為了他,原本連國小少到不行的作業都可以不寫和遲交的我,竟然開始用功了,因為我想跟他一起考進明星國中的資優班。但最後他考上了,而我卻落榜。 國中的時候,去合作社前特地路過他們班前面的走廊偷看他,成了我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1-01
〈我想跟你當四季戀人〉春天,愛情萌芽,和煦的風吹來,我和你相遇。和你,像含苞待放的花朵,充滿羞澀,細心灌溉,等待回應。
Thumbnail
avatar
2022-10-21
當我離開上海,我會很想妳距離離開上海的日子開始倒數計中,從第一次踏進上海這個城市算起,我已經在這個城市生活了整整八年。
Thumbnail
avatar
Wealthy Lun
2022-09-30
台劇|《想見你》只有當我想見你的時候 我們的相遇才有意義從去年(?)或許是2018年看到消息就很期待光漢第一次主演的戲!!! 而且三鳳製作的前兩部戲也不錯看 為了光漢入坑果然沒錯 這部劇真的有夠好看😍 全新穿越的形式 同臉人+莫比烏斯環的設定 反轉再反轉的劇情 打著穿越的名號 裹著愛情的糖衣 偶爾風格驟變的驚悚 以愛為謎錯綜複雜的懸疑推理 實則想談青少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