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祢心裡唯一的光亮-4 - 初版

處翼
發佈於戒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她怎麼能不感動?
但感動也沒多久, 就停了,因為惡鬼本性惡劣至極,不過能感動到幾分鐘,已經顯示這位男仙的修練很高,很強,也夠愛她。
祂每次感動她之前,都先偷偷在她身周設下一個無形陣法,能感應她內心的感動程度,還有感動持續的時間。
男仙無聲地嘆了口氣。
女惡鬼覺得疑問,但她沒有問出口。
「妳現在是不是覺得疑惑?」
「你怎麼知道?難不成你偷聽我內心的感受?」她問。
男仙微笑:「不,我沒有聽,我只是去感覺。」
「……」
「為了妳好,我不講我為什麼嘆氣。」雖然她沒問出口,但男仙還是回答了她的疑惑。
「……謝。」即使只說一個字,女惡鬼仍然覺得彆扭。
男仙莞爾回答:「不客氣。」
儘管男仙已經盡其所能地去了解惡鬼的本性、想法,並盡其所能地去感受惡鬼內心的感受,但祂仍有點不明所以,不明所以為什麼女惡鬼只說了一個「謝」字,以及說這「謝」字的背後的內心感受是什麼。
祂的功力還沒那麼高深,雖然祂是仙界裡第一個當上神仙的靈,還是第一位結婚的男仙。
沒錯,祂們是第一對結婚的神仙。
#
女惡鬼想扯出一個微笑,不過她失敗了。
男仙又笑了:「妳不用勉強自己,做妳自己就好。老婆,還記得嗎?在仙界裡、在我面前,妳總是做妳自己。」
女惡鬼本來想說她不記得了,但想想覺得這樣太假了,就改口:「嗯。」
男仙開心的擴大笑容:「妳記得。」
女惡鬼心想:該不會我說什麼你都深深相信吧?
「是,妳說什麼我都深深相信,但相信過後,我都會去思考,到底是告訴我的是真的還是隨口說說、隨口胡謅、隨口亂編。」
她聽完,內心有一絲絲的感動,大概是因為她身上可以感動的能量用盡了吧!
這天,男仙心中靈機一動,吹了個口哨,他的座騎便腳踩著祥雲飛到他們中間——神仙的坐騎可以決定牠們要不要踩祥雲移動。
等到這隻坐騎飛到他倆中間,男仙站起身,走上前去撫摸牠——一隻四腳踩著祥雲的公老虎——老虎從喉嚨間發出滿足的聲音,並溫順地給祂撫摸。
男仙開口了:「妳看,這是我的坐騎。」
女惡鬼翻了個大白眼給他,並開口:「我知道。」
男仙微微笑:「先別急,聽我說完。我的坐騎跟妳的坐騎最近生了個坐騎寶寶,是母的呢!剛好符合妳的心願,我知道妳很疼妳的坐騎,而我也替妳把這些坐騎都照顧得好好的。老婆,早點回來好不好?」說完,一滴淚滴到了地上,老虎舔了舔他臉上的淚痕。
祂的心中難免一陣感動。
男仙吸了吸鼻子,繼續說:「牠們都很想妳,雖然小坐騎還沒看過妳,不過,我已經用祥雲變化出妳的體態、樣貌,還有性情。」老虎配合地發出叫喊聲,並在叫完後撇下祥雲跑到女惡鬼身邊,剛伸出舌頭,牠就疑惑了,對著男仙發出一陣吼叫。
男仙莞爾:「瑞歲,她真的是我老婆。」老虎聽完又發出一陣吼叫,不過這吼叫聲跟剛剛的不同。
男仙扯開了一點笑容:「開心就好。」
男仙一說完,瑞歲一陣開心熱情地舔女惡鬼的臉,這舉動把女惡鬼逗笑了,她咯咯笑著,男仙不自禁雙眼柔情的看著她,沒注意到自己的臉色變得更加柔和。
瑞歲舔完,再度發出一陣不同於前面的吼叫後,跳回祥雲上,咻地飛走了。
女惡鬼一臉疑惑——神仙一旦變成惡鬼,就只能聽懂自己的坐騎的語言,所以她不停的需要男仙來翻譯——的看著男仙。
「瑞歲他不能在這久待,不然會不舒服,所以牠先回仙界休息去了。」女惡鬼這才露出一副明瞭的模樣點頭。
「老婆,妳還記得我來幫助妳的第一天,我跟妳說過,其實神仙在地獄也會感覺到不舒服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396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想當導演」|雜談「我想當導演」似乎是我二十多年的人生當中,重複說過最多次的句子。但有時我也會想,可能只是因為遺憾與後悔,才會讓這個夢想顯得更為深刻而爾。 打小就喜歡看紀實類的影像,冠上「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也永遠最吸引我的注意。我無法理解小說的世界,但也深知小說是另一處建構出的真實。 今天一個人吃著路邊的炒飯滿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4-06-17
我想當志工,要怎麼跨出第一步?許多的網站和公告欄都會釋出志工招募的訊息 還沒有擔任志工經驗的人,需要先參加志工教育訓練
Thumbnail
avatar
布拉魚
2024-06-05
我想當一個再冷酷無情一點的人|憤怒靜心 每次都拿自己內向這件事出來擋,是不是快變成一種不負責的藉口?有可能是或不是。 人被生出來如果是為了用別人的標準開始度過一整個人生,那還是別把人生出來了! 我猜想應該不可能是因為這樣。 每個家庭都有其複雜的故事,沒想到我們家的也是。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3-24
我想當藥廠的品管(QC)人員-(1)    常有人問,我想任職藥廠的品管人員,我要準備什麼 ?藥廠的品管人員,簡單說就是分析專員,就看您要分析什麼?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關於藥廠品管(QC)人員所需的專業技能。在藥品製造過程中,品質控制是至關重要的一環,而QC團隊正是確保產品符合標準的關鍵。 品管人員的工作內容包括以下項目: 檢
Thumbnail
avatar
牧羊人
2024-03-05
(推薦)彈幕說他喜歡我 BY 諸君肥肥 (主攻/年下攻/哨嚮/星際/解謎/甜寵)<BL耽美閱讀感想>開腦洞故事,精細的哨嚮背景設定,年下甜寵,主攻主攻主攻,嚮導攻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0-14
我想當壞人我一直在思考我是誰 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的骨子裡是壞人嗎 我想當壞人嗎 這樣是不是就可以理所當然的傷害你了 至少有資格
Thumbnail
avatar
我在這裡寫字
2023-01-09
《生活隨筆》下輩子我想當雲☁️這輩子還沒過完,已經想好下輩子要當什麼了,我不相信星座,但卻是一個超級巨蟹座,內心小劇場很多,還有一堆天馬行空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09-20
如果可以,我想當個不懂事的小孩。  雖說已是家裡的老么,照理來說應該享有全家人的關注與關愛,可小時候雙親的長年爭吵以及離異,都讓我迫不及待地想趕緊長大,也由於與兄長們年齡的差距,更讓我「想長大」的心越來越濃烈「因為哥哥很懂事,因為哥哥可以幫上很多忙,所以媽媽很喜歡,我也要成為這樣的孩子。」但我卻忘了我從沒好好地當夠「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2-07-24
我想當一棵樹如果有下輩子 我想當一棵樹 吹吹風 淋淋雨 靜靜地長大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