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1 - 初版

處翼
發佈於戒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子施一直、一直盯著心溪看,過了一會,心溪像是感覺到有人猛盯著他看似的,表情帶著疑惑地轉過身,看到子施一瞬不瞬地瞧著他後,模樣顯得錯愕、有點不知所措,接著,有禮地對她笑了一笑。
馬上,子施痴痴的對著他傻笑起來,還流口水。
心溪嚇了一跳,是真的整個人在位置上跳起來了一下那種,隨後趕忙轉回身。
子施不笑了,垂頭喪氣地盯著地板,是不是我笑得不夠美?她心想。
過了兩個禮拜,子施決定寫封情書給心溪,把這八個月來對他的喜歡、思念都對他說,並在信裡對他說,想跟他交往,希望他好好考慮,一個禮拜後約在哪裡哪裡,給她答案。
好死不死,那天一早,子施的爸爸杜沁良在他們家門口出車禍——被酒駕的車給撞到,很無奈的子施,只好請假去醫院照顧爸爸,因為媽媽回了老遠的娘家,還沒回來。
不知道怎麼辦的她,只好打電話給她最好的朋友紫璇,跟她求救。
「嗯……不然這樣吧!我代替妳去如何?」紫璇在一陣思考過後,說。
「好!拜託妳了。」子施二話不說地答應。
「可是妳確定嗎?如果他答應了怎麼辦?」紫璇在電話裡問。
「怎麼可能啦!他怎麼可能答應我?跟你說,我有一次回家照鏡子梳頭髮,想到那次的他對我笑,我就痴痴的傻笑加流口水,結果一看鏡子被自己嚇到。所以說,他怎麼可能喜歡我?」
「還是有可能啊!我看他最近都會趁你不注意偷瞄妳呢!大概是妳最近不流口水了吧!」
「喂!好壞喔,過分!」子施跺起腳抗議。
「好啦,Sorry啦!不過,妳真的確定嗎?」紫璇道歉完後,又問。
「確定啦!妳快去妳快去。」
「……妳說的。」後果自己負責,我也是喜歡他的,妳就保庇他不會被我搶到。紫璇在心裡想。
非常有心機的紫璇趕緊在掛完電話後跑到廁所化妝,接著飛奔到心溪被約定的地點。
「哈囉!」
「呃請問妳是子施嗎?」
「對我是子施。」紫璇對他微笑。
「那個,我看了妳給我的情書,被妳對我的情意給感動到,於是決定跟妳交往。」心溪一口氣說完。
聽完,紫璇整個人就石化在那邊,好像她本來就是座雕像似的。
良久,她才回過神。
一回神,她就看到心溪一臉憂慮地看著她。
「真,真的嗎?」
「真的!」心溪對她點頭微笑。
「那太好了!」紫璇笑得很燦爛,雖然這跟她原先計畫的要搶不一樣。
「那問妳一下,妳就是那個對我痴痴傻笑外加流口水那個人嗎?」
「呃,當然不是啊!」紫璇慌了,以為快被識破了。
「好喔!我以為是……抱歉喔!」心溪搔了搔頭,心裡,多少有些失落。
「恩不會!」紫璇對他露齒而笑道。
當天晚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396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遺憾】08. 安思翰  「所以妳就這麼過來了?」安思翰冷冷的目光掃了過來,害我全身一陣發麻。   工作室就在樓下沒錯,室內還在裝潢中,看起來非常凌亂。   「對啊。」我點頭。   「不用妳幫忙,妳回去。」他毫不猶豫,也不多看我一眼,立刻下了逐客令。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9
【遺憾】07. 安思翰02   早晨的陽光再度的刺入我的眼,不過神奇的是……我為什麼會在自己的房間啊?昨天晚上,我最後的記憶,不是窩在樓下的便利商店喝酒嗎?   我撫著額頭掙扎下床,「啊,喝太多了,記不起來是怎麼走回家的……」說也奇怪,我身上一點傷痕也沒有,如果是自己走回來的,應該多少有跌跌撞撞的淤青吧?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2
【遺憾】06. 那段過去  「好失望啊,妳看到我難道不開心嗎?」他臉上掛著一抹含意不明的笑容,眉目之間依稀可見往日的熟悉。   「怎麼會呢?我很高興啊!」我言不由衷地拿起水杯又喝了一口。 「可是妳的表情不是高興的樣子……」他看著我,有些欲言又止,旋即笑了出來,「算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會讓妳再開心起來的。相信我嗎?」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05
【遺憾】05. 那段過去  再半個小時左右,我聽到大門外傳來一陣古怪的撞門聲,聲音有點鈍鈍的,不像是手指關節的敲擊,更像是……屁股?   開門一看,房東婆婆正背對著我,屁股扭來扭曲!天哪,她真的在用屁股撞門啊!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5-29
【影評】《旺卡》:99%的甜蜜與1%的遺憾對於喜歡聖誕節的歡樂氣氛和喜愛巧克力的觀眾來說,《旺卡》是一部能够令你愉快的歌舞電影。 《旺卡》改編自羅爾德·達爾的兒童文學。 這個巧克力商人,最早的時候由吉恩·懷爾德扮演,至今仍深受人們喜愛。 2005年提姆·波頓和強尼·戴普合作的《巧克力冒險工廠》,同樣是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Fabiana_電影
2023-12-08
容祖儿《东京人寿》- 黄伟文是如何用东京之旅的故事,来劝导你我不必遗憾此刻?在这一快要过去的2020年尾声中,容祖儿带来了她首次参与作曲的《东京人寿》。这首由老搭档黄伟文作的词很妙,用一向他擅长的【勇】派冲劲,以歌词中鼓励此刻就该踏上的东京之旅,来提醒人们,在这一好似静止的一年,不要因为此刻或处困境中的顾虑犹豫,忘了好好把握当下本可以尽兴的快乐。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11-20
关于我们,你遗憾吗 1.季节的列车上如果你要提前下站,请别推醒装睡的我。这样我就可以一直坐到终点,假装你并没有离开我的身边。 2.我亲手把你赶走,又自己偷偷难过。 3.或许有天有人提起你的名字,我会笑着说不认识。 4.那些后来躺在黑名单的人,最开始也都是踩着七彩云朵而来,照亮过整个世界。 5.千万次说放弃,却抵不过“
Thumbnail
avatar
dfh54
2021-08-09
遺憾我還是會覺得是緣分,還是會覺得浪漫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