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 17. 由來同一夢,休笑世人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過了很久,子安遲遲沒有收到回應的紙條。不安的心一直在迴盪,徹夜難眠。子安突然從床上爬起,走出門外,此時已經是凌晨一點,走在夜夜笙歌的街道上,心中只有一個目的地,不太確定的子安,問了路人

「請問平靜棒球場在哪?」

「直走到中豐大道,左轉一直走你再問人好了,那邊有點遠喔!」路人用疑惑的態度看著子安。

「嗯,謝謝!」

子安只能不斷的往前走,彷彿今天一定要得到答案,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棒球場周圍剛好有一個籃球場,只剩下稀疏幾人還在揮灑汗水。

子安拿起手機,傳了一封簡訊《我在你家附近,可以出來聊聊嗎?》後就坐在路旁,點了一支又一支的菸後,手機才響起。

《你快回家,我不在那邊,我在男友家,我跟他坦誠了我們的事情,他很生氣。》

《我會等你》似乎失去了理智,但之後再也沒有訊息,夜晚的星空照著空無一人的球場,潮濕溫熱的風,讓子安心煩,四周一點聲響都沒有,就這樣,一直待到了天空漸明,子安起身回家。


到了學校,一張紙條停留在玲的桌上,內容寫著「希望可以得到你的回應」。

過了不久,紙條回到子安手中,下面寫著「我男友對我很好」

子安表情淡定,再也沒有回應玲的訊息。

到了補習班,子安與同學交換了位置,子安換座在班長的旁邊,而班長一開始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子安,卻也一下子就知道泡泡已經破滅!

兩人的互相沈默,也成了班上的另一種心照不宣,畢竟一開始就是一個看在眼裡,卻不能說的秘密,一切回歸!


(12/20)

「加油~」「碰!碰!碰!」「加油~」

最後一年的球賽,每個3年級生都希望留下最美好的回憶,不同的是,這次來到了戶外,陰暗的天空,遮擋了每個選手的視線。

「子安,等一下領先記得換人啊!」阿時再三提醒,讓子安煩燥。這次決定讓想參加的同學都上場,方式就是讓子安先將分數拉大!

當哨聲響起,子安依然被兩人包夾,去年的經驗讓子安不斷練習突破兩人的方法,又或者說不需要突破。

刷的一聲~三分球進!

離三分線外一步的子安,伸長了手臂,形成一段完美的拋物線,球應聲入網!

「往前盯啊!」對方隊長驚訝的向著隊員大喊。

只見一個抄截,球又落在子安手上,兩人向前夾擊三分射線時,子安快速轉身運球,從左方甩過兩人,閃電般深入禁區上籃得分!

不斷進攻得分的子安,讓比分越拉越大!

「好強啊~」

「一般人根本守不住啊~」

現場響起熱烈的歡呼!!

「好怪啊!但說不上來!」路人甲覺得這非常不像左神的風格。

「的確不像!」小豬也點點頭。

「怎麽不像了?對方也沒這麼強啊,這正常發揮吧?」88滿臉疑惑。

「怎麽感覺像是在打自己的!」路人甲說出了關鍵點。

「全部讓開!!」子安要隊友都退到線外,自己帶著球衝進禁區,禁區和底線防守將子安包夾,而子安跳起後向下捲曲身體,閃過了前方兩人,抓著球的左手向外延伸,閃過了後方的追擊者,將球拋進籃框內,得分!

「天啊!一挑三啊!」熱血沸騰的觀眾們,將球場震了個底朝天!

子安期待看到的身影,遲遲沒有出現!

(你答應的事,沒有做到)

「嗶~中場休息!」裁判吹出哨音。

「可以換人上了吧!」阿時興奮的要求換人。

「再給我3分鐘…」子安堅持。

下半局開始,子安依然發了瘋似的,不斷的獨自進攻,只要ㄧ球進,就會觀望四周,似乎在尋找什麼,直到約定的時間到達。

「嗶!換人!」

此時子安已疲憊不堪,緩緩的走下場。

沒想到一換人,比數瞬間被追上,子安看著觀眾席,心思已經不在球場上。比賽剩下3分鐘,阿時與隊友不斷的希望子安上場,已無再戰的子安,起身離開了球場。

高中生活的最後一戰,也就落幕。


音樂廳傳出清亮的聲樂,穿著畢業服的學生們紛紛擠進這新啟用的演藝廳,子安熟練的找到自己的位置,坐著聆聽校長的致詞、音樂班的畢業演奏,兩人再也沒有四目交接。

當典禮結束,子安看著陪伴自己三年的音樂廳,荒唐的高中生活,不禁讓人發笑,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校園。

raw-image


喜歡聽故事,也試著說故事, 將回憶封藏在文字中, 標題未定,畢竟故事還沒有結束。 +紀錄生活,體會生活,將感受具現化。 +價值型投資的小小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4/01/17-閒聊日記-雜事+美食+遊戲好囉~繼續來寫我的庫存,我今天全部寫在一起~不然一篇一篇寫,隔太久啦~今天寫完,之前存的都清掉啦~然後換新的繼續存(毆)。
Thumbnail
avatar
梵語月光
2024-01-17
2023.12.17苗栗公館一日遊苗栗公館—福樂麵館
Thumbnail
avatar
ケイコ
2023-12-30
暴露遊戲-(17)圖書館調情撞球場事件讓珊的暴露調教完成了第一階段,之後,我開始三不五時在外出時,要求她按我的喜好穿搭,她也相當樂於配合,從不想花太多腦袋在衣服上的她,巴不得讓姊姊和我設定好所有出門裝扮。 在這樣的互動變成常態後,我進行了下一個計劃。 那是另一個悠閒的下午,珊陪我到鄰近大學的圖書館...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騎士
2023-10-12
17大全台活動給你做暑假活動安排!旅遊臺灣觀光年曆這裡看。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本篇列出全台暑假活動一覽表,北部的福隆沙雕藝術季、大稻埕夏日節,中部的南投星空季、王功漁火節,南部的高雄海洋派對、屏東夏日狂歡祭,以及最精采的東部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花蓮紅面鴨FUN暑假、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等全台活動的時間、地點、門票、八月活動主題及附近相關的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3-07-31
2023/4/30日記(17):爬山遊記上.我的懼高症今天一整天空閒,再去爬山走不同路線。
avatar
大四生的心情隨筆
2023-05-01
環遊義大利-17(威尼斯Venezia)今天要去威尼斯了~擔心天氣,擔心積水,但其實更多的是期待。
Thumbnail
avatar
Jamie
2022-11-21
6月17號,故宮一日遊挺充實的,今天。
avatar
劉同學
2022-06-17
一個人背包遊歐洲17 因奴隸而衰亡長期且大量的奴隸資源,是羅馬走向衰亡的部分原因,正應驗了那句古話「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鄭圓
2021-09-18
#17-當遊民來敲門沒開館也沒開放公共設施的疫情期間,卻迎來最誇張的遊民事件,並動搖本就處於矛盾的價值觀。遺憾的發現,對「弱勢」既憐憫又懼怕的心態,或許是自己體會社會現實面後,選擇抱持的無解惆悵。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1-07-17
avatar
馬秋蓮
2016-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