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拯救(下)

2021/02/2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向尼克爸爸問了關於炎酒店的事,炎酒店總共有三層樓,還有一層是地下室,而伊莉絲則是被關在地下室,根據師父的推論,酒店的員工應該全都是綁架者的手下,而不妙的是酒店內的員工約是數百人,而尼克爸爸僱用的士兵大約只有三四十人,所以進行人海戰術的話,絕對會輸!呃......還需要想其他辦法。
尼克爸爸哭喪的說:「難道真的沒有方法了嗎?雖然我可以跟其他貴族借到足夠的金幣,但是一星期這期限實在是太短了,沒辦法馬上湊出來啊!」。
師父又沉思了一會兒說:「我想到了一個方法,大家需要試試嗎?,呃...但是成功的機率大約只有一半......」。
尼克爸爸露出微笑,彷彿看見了成功的希望,尼克爸爸邊哭邊說:「我...我..我拜託你們了,女兒對我來說真..真的很重要,能救回她的希望就放在這個計畫上,拜...拜託,我的女兒,伊莉絲,要活著啊!」。
既然尼克爸爸,也就是伊莉絲的爸爸都這麼說了,我能夠不加入這個計畫中嗎!為了伊莉絲妹妹,我一定要救她回來!
我與尼克爸爸及師父討論了一整晚,到了半夜,我帶著滿頭的睡意正要回房睡覺,我看見尼克,小小的身軀坐在我房間的門口。
我露出微笑說:「怎麼了?是睡不著嗎?」。
尼克小小聲的說:「姐姐她....應該會沒事吧...」,聲音小到我幾乎快聽不到。
我微笑著說:「尼克弟弟,你放心,我一定會帶你姐姐回來的,別忘了,我可是救過你的人,我一定也能救回你姐姐!」,我的語氣充滿自信。
尼克如釋重負的說:「哥哥,拜託你了,你一定可以的!」,臉龐露出一抹微笑,之後就跑回去睡了。
我回到房間,躺到床上,反覆的思考拯救伊莉絲的方法。
到了交易當天,我和師父及尼克爸爸來到了炎酒店。
我配著太陽劍,師父則是配著一把劍身是藍色的劍,尼克爸爸則是配了魔力的項鍊,我們即將搶救伊莉絲,伊莉絲妹妹,在堅持一下,我們會救到你的!
我與師父先進到炎酒店內,外表就已經冠冕堂皇的酒店,裡面內裝真是華麗啊!大大的水晶吊燈掛在金製的天花板上,周圍的桌椅都是玻璃製,所以閃亮亮的,裡面的人都穿著禮服,美味的盛宴擺放在桌上供人飲食。
在這種正式場合,我與師父也是穿著西裝進場,我不方便的拉拉金色的領帶。
我說:「師父,我還是比較希望不要穿著西裝,好不方便啊!」。
師父笑笑回應我:「徒弟啊~只要有武功,穿著什麼並不重要,對了!聽說這裡的酒不錯喝,怎能不去嚐嚐呢~」
唉~師父應該不會忘了我們是來救人了吧。
我們待了大概半小時,也就是勘查地形,雖然有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吃這裡的美食,呼呼~真的好吃啊~,我們一邊吃,一邊走到約定見面的地方。
我待到不起眼的小地方,等待師父給暗號,師父則是會面一位走來的黑衣人,我聽到了他們的對話......
黑衣人說:「你就是要負責來用金幣贖人的,對嗎?」。
師父笑笑:「沒錯!話說人質在哪裡,我怎麼沒看到?我都要和你交易了,欸!你看!裝金幣的箱子不就在我手上了嗎?啊我的人質在哪裡?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怎麼連這種簡單道理怎麼都不懂!」。
黑衣人發怒說:「你沒資格討價還價!給我金幣,人質就會還你!」
師父擺出一副真拿你沒辦法的樣子,把裝金幣的行李箱丟向他,黑衣人驚慌失措的接下,師父說:「欸欸,該把人質還我了吧!」,黑衣人不理,打開箱子確認的黑衣人露出錯愕的表情......
黑衣人怒吼:「靠!裡面竟然裝鐵!你竟然敢騙我!來人..快過來....呃啊!」。
黑衣人話還沒說完,就被師父冰成一塊大冰塊了,沒錯,這是師父的法術。
但是他的小弟有感覺到不對勁,紛紛帶著武器過來,這樣也引起會場的人的紛亂,會場內的人竊竊私語的討論剛剛發生的事。
是時候了,我看見了師父的暗示,逐漸前往唯一可以通往地下室的通道。
師父大聲說:「各位,這裡臨時關店喔~只要是客人都請離場喔~勸大家不要來惹麻煩!」。
許多賓客爭先恐後的逃離現場,畢竟大家看到了一個活生生的人瞬間的變成了冰塊,誰不會害怕呢?
一會兒,現場一片混亂,我則是趁亂溜到了地下室,我一到了地下室,我看見十幾個守衛看著我......怎麼一個人質要這麼多人駐守啊!
我拔出劍,劍身在地下室藉著火把的光照映下閃閃發光,離我最近的守衛見狀發動了攻勢,我一閉眼,想起了師父教的劍術......我睜開了眼睛。
師父教的就是如猛虎般的劍術,聽說師父的劍術有兩個門派,我則是因為有異常的力量而是練了這個猛虎的劍術,另外一個門派則是需要速度的暴風劍術,哎呀~先對抗守衛比較重要,先別想太多。
我舉起劍,跳起來,守衛見我發動攻勢也向前迎擊,我藉著跳躍的力量,在空中旋轉一圈之後擊向守衛的劍,鏘的一聲,他的劍已經被我擊個粉碎!
「猛虎劍術-虎爪!」我大喊,紛紛一個一個把守衛的武器全部擊碎,被擊碎武器的守衛愣了一下,馬上拿出弓箭對付我,的確,遠距離的武器我無法用劍術擊碎,我退了幾步,運起了法力......
那股熟悉的力量充滿我全身,周圍的風在我身旁快速旋轉,我將法力注入劍中,劍身開始發光,逐漸增亮,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猛虎劍術-虎嘯!」我說出,劍身開始發出嗡嗡叫,爆發了一個十分強烈的音爆,附近的守衛瞬間因為這個音爆而倒下,暈了過去,我拿著劍奔向牢籠.......
「伊莉絲!伊莉絲!你在哪?」我大喊。
我聽到了一點的呻吟聲回應我,我看見了伊莉絲,她被蒙著眼,以至於不知道我在哪裡,只聽得到我的聲音,我過去先把她眼罩拿下來,她一看見我變哭紅了眼。
「嗚嗚~你們這麼這麼慢,我..我..我還以為自己死定了,我好害怕,我好怕好怕好怕,我怕你們已經拋棄了我,嗚~」她邊哭邊說,我好心疼,恨自己無法更早到,讓妹妹被監禁在這種地方,這種潮濕又骯髒的牢中。
「走了~我來帶你離開這裡。」我安慰她說,我用劍切向關她的監獄,卻無法切斷牢籠的柱子,我砍了三四次都沒用,我挫敗的用手敲牢籠的柱子。
「為什麼!打不開!快放伊莉絲妹妹出來啊!」我挫敗的說,敲柱子的手已經敲到流血,但我感覺不到痛,妹妹比我待在這裡更久,這點小傷算什麼!
伊莉絲看向我,藍眼透露出溫柔。
她鼓勵我說:「我相信你可以的,你可是我哥哥,語光哥哥~加油!」,說完,她羞紅了臉頰,連忙轉身,不讓我看見。
她從遇見我,從來沒有叫過我哥哥,今天聽她親口說出,我愣了一下,之後我也紅了臉,聽她終於叫我哥哥,嗯~這感覺很奇妙,我連忙讓自己先冷靜下來,思考著解決方法。
突然,我想起了一件事,想起師父說過的話。
師父說:「不管東西多麽堅固,它都一定有一個相對脆弱的地方。」
我想起了猛虎劍術獨有的一招,虎眼看破一切。
我一說出:「猛虎劍術-看破。」,法力注入我雙眼,我看見這近乎完美的籠子中,左下角欄杆有個破綻!找到機會了!
我再次拿起劍,「猛虎劍術-虎爪!」我說,我旋了一圈之後擊向那有破綻的欄杆,欄杆一受到如同虎爪般的力量,應聲碎裂,我進去看她,她已累的睡去。
我將伊莉絲抱起來,我在她耳邊說:「可以回家了,伊莉絲。」,她在睡眠中露出放鬆的笑容,我緩緩走上去找師父,師父周圍的人都已結成冰棒,師父露出等很久的表情。
我小聲的說:「師父這些人都沒死吧,不要殺他們。」,我怕吵到伊莉絲,所以小聲的說話。
師父拍拍胸脯說:「放心!師父我並沒有殺他們,等大概在過幾分鐘,冰融化,他們人就會活蹦亂跳,倒是你,沒有殺了守衛吧?」。
我說:「他們沒事,只是被吼暈了。」,師父笑笑說:「反正他們醒來,應該是會氣死吧!」,哈哈,我也覺得。
樓上發出碰的一聲,一個鼻青臉腫的人被丟下來,也就是主謀,我看見尼克爸爸緩緩走了下來,那鼻青臉腫的人一看到尼克爸爸就尖叫逃了,跑的途中還不小心跌了一跤,有馬上爬起來逃跑。
尼克爸爸怒吼:「下次還敢綁架我女兒,你試試看!下次不要在讓我遇到!」
尼克爸爸見我抱著伊莉絲,知道成功救到了自己女兒,如釋重負的吐了口氣,他說:「走吧!回家。」,我們一行人,坐著馬車,緩緩移往城堡。
我將伊莉絲抱往她的房間,我將伊莉絲輕輕的放回床上,她露出溫暖的笑容,睜開眼睛。
她對我說:「語光哥哥,謝謝你,謝謝你救了我。」,她雙頰微微發紅。
我一時不知該怎麼回應,我緩緩說出:「這是我該做的,好好睡吧。」
我聽見了伊莉絲發出了微微的鼾聲,我緩緩的關上門。
伊莉絲露出放鬆的笑容。
這次,她沒有做惡夢。
(下集待續)
圖片連結(伊莉絲):https://read01.com/nEyD5Mo.html#.YDFqaWmiczR
禹
我叫做御語,一位因為一時興起而寫文的作家,但是我絕對不是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作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