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的世界 第三章 狩獵小屋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一踏入巫妖之森的領地,熟悉的潮濕氣息再度浮現,我皺了皺眉頭,看向跟我來的卓風及伊格。
「卓風,我需要地圖,你有嗎?」
「地圖嗎?......有,我剛好有帶,給你。」
「謝啦!好險你有帶,不然我們可能會迷路了。」
這不是玩笑話,一進入森林,基本上很難分辨自己處在何處,放眼望去的樹全都綻放著青藍花,我看著地圖上的叮囑,發現一些可以辨識的特徵。
「我看見樹上的花是青藍色的,看來已經到了森林西南外圍處,距離魔豬的領地不遠了。」
西南外圍處,也就是在森林中離卓風奶奶家最近的地方,雖說是離卓風奶奶家的最近處,不過其實還有點距離。
「魔豬棲息在森林?」伊格提出疑問。
「沒錯,聽卓風奶奶說,牠們的移動速度極快,所以應該常在樹較少的地方,比較能自由移動,不受樹的干擾。」
「森林有樹少的地方嗎?」卓風問我。
「......所以我才覺得有點奇怪,還是先繼續前進吧。」
我與卓風及伊格持續向前進,突然在通過幾棵樹後,眼前突然一片光明。
「這......這是什麼?」
眼前出現了一片高地,在通過部分的森林後,竟然出現了一片高地,卓風及伊格的表情跟我一樣,有點不知所措。
「......那,這樣就有可能是魔豬的棲息地了。」我朗聲說。
「語...語..語光,我看見魔豬了,應...應..應該說是魔豬們。」卓風語氣顫抖,並指向對面一群褐色的魔豬們。
喔...喔喔,數量多到有些可怕,魔豬們體格也十分強壯,這怎麼跟卓風奶奶說的有些不同?
「卓風啊~你奶奶多久沒去打獵了?」
「奶奶她......好像有十幾年沒出去打獵了,怎麼了嗎?」
「呃......我好像知道為什麼魔豬會那麼多了。」
伊格的聲音傳來,他面無表情的說:「沒有天敵,就會這樣。」
「什麼意思?」卓風問道。
當我正要回答他的話時,突然,魔豬們發現了我們的存在,整群豬群開始蠢蠢欲動,發出許多吵雜的豬叫聲。
感覺不妙!如果照原本卓風奶奶說的三人對一隻魔物豬的話還有機會,但是現在是一整群!
我沒有十足的把握能夠將整個豬群殲滅,最壞的情況下,我們甚至也有可能因此葬身此地,要......要先撤退嗎?
突然地面發出一陣陣的巨響,一隻比其他大兩倍的魔豬出現,眼神帶著兇惡的紅光,全身的毛皮呈現墨色的黑,與其他褐色魔豬的毛色的完全不同。
這......應該是魔豬王......。
突然,牠鼻孔用力一吸,一股強大的氣流將我們吸過去,我隨手抓住附近的樹幹,吃力的阻止牠的吸力。
「卓風!伊格!抓緊樹幹!」我大喊。
我死命的抓緊樹幹,樹幹開始受氣流影響而搖搖欲墜,我的雙手因過度施力抓著樹幹而感到強烈的疼痛,但是氣流的強度仍絲毫不減。
「我......快撐不住了!」卓風害怕的說。
「呃......。」伊格也仍在硬撐。
魔豬王發現無法將我們吸過來,露出憤怒的神情,氣流突然逐漸增強,風在我耳邊呼嘯而過,我已聽不清楚他們兩人的聲音。
突然,脆弱的樹幹無法對抗強大的氣流,連根拔起,我驚呼了一聲,雙手突然盲目的亂抓,找不到可以握住的地方,我們三人以極快的速度向魔豬王飛去。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我們三人驚嚇的大叫,我頓時腦中一片空白,心中只浮現一個想法,我需要拔劍,拔劍才能戰鬥!
我拔出劍,劍身發出微微的金光,我運起體內的魔力,一股灼燒感從腹中竄出,我強忍住,不久,一股稱為法力的力量再度在我體內流轉。
「猛虎劍術-虎爪!」我大喊,在空中轉一圈,砍向魔豬王。
因為我仍受氣流影響,因此我的劍砍偏了,在魔豬王的的眼旁,留了一道傷痕,但是這足以激起牠的憤怒。
「嗷嗷嗷嗷嗷嗷~」魔豬王發出震耳欲聾的叫聲,氣流瞬間改變方向,從把我們吸過來變成全力吐氣,我將劍收起來,並極力抓住地上的草皮,不要讓自己被吹走。
「呃啊啊!卓風,需要你的風魔力!不然我們都會被吹走!」我大喊,卓風聽見了,用力點頭。
卓風比我晚落地,所以他現在仍在空中,他舉起弓,箭已上弦,弓上的古文字發出微微的藍光。
卓風開始詠唱:「風魔力啊~凝聚起來,化作盾牌,守護吾們......大氣屏障!」
卓風居然也會高級法術!高級法術因為比中級和低級還要複雜,所以通常都需要使用詠唱。
卓風將箭射向離我不遠的地上,箭身發出綠光,一個風的屏障出現並籠罩我們三人,原本壓迫我身上的氣流,瞬間消失了。
卓風和伊格因為剛剛離魔豬王比較遠,所以他們剛剛都還在空中,現在因為有卓風施的「大地屏障」,他們兩人優雅的落地,反觀剛抓著地上草皮的我,我看起來還真是......
「嘻嘻~語光,你的樣子真狼狽。」卓風對我咯咯笑。
「哼~我知道啦,卓風,你的屏障能維持多久?」
「嗯......照現在這個狀況,應該只能維持一分鐘。」
我狼狽的爬起身,說:「呼啊~這樣就足夠了,現在沒其他選擇,只能全力擊倒魔豬王了!」
伊格拿出我們給他的匕首,他點點頭說:「嗯,我知道了。」
卓風把箭搭上弓,對我說:「好啦,我準備好了。」
褐色的魔豬們因為剛剛的騷動亂成一團,到處亂衝,唯有墨黑的魔豬王,眼神死死的盯著我們,沒有任何猶豫,全力的朝我們衝過來!
魔豬王撞到屏障後發出一聲巨響,牠懊惱的吼了幾聲,仍然反覆的撞著屏障,屏障開始出現裂痕,卓風的表情緊張了起來。
「語光!屏障只能在承受牠的一次攻擊,屏障快破了!」
從剛剛開始我就緊緊的握住插著劍鞘的劍,將魔力傳入劍中,周圍的風逐漸向著劍凝聚起來,形成風刃,強大的風在我耳邊狂嘯,我心中緊張的揪成一團,但我還是擺好揮劍姿勢,我鼓起勇氣大喊。
「好了!卓風!就是現在!解除屏障!」
「好的!」
屏障瞬間消失,魔豬王全力的朝向我衝過來,速度快到雙眼幾乎快跟不上,我緊張的吞了吞口水,在牠進到我的攻擊範圍時,全力將劍揮出。
「猛虎劍術-暴虎居合斬!」
我側身同時閃過牠的攻擊,同時將劍全力斬向牠的側面,形成一道撕裂的傷口,同時風刃也帶著多重劍氣刺向魔豬,卻無法對魔豬王造成傷害。
「呃......牠的皮太硬了!」
卓風蓄勢待發,弓上的箭發出綠光,卓風大喊:「疾風箭,二重!」
兩枝箭以極快的速度刺向魔豬的雙腿,魔豬王一個踉蹌,整隻跌向地上,發出嗷嗷的豬叫聲。
我將魔力注入雙腳,風在我腳邊聚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倒地的魔豬,我大喊並用金劍砍向牠受傷的雙腿。
「組織破壞!」
「組織破壞」不算是劍術的一種,所以人人皆可使用,使用「組織破壞」所砍掉的部位,不會因魔物掛掉後而隨著灰飛湮滅,而是會以實際的樣子持續存在。
魔豬王碩大的雙腿被我全力砍下,牠發出了震耳欲聾的怒吼,使我突然有點頭暈目眩,我搖搖晃晃的穩住自己的身子。
就在怒吼聲結束之後,看著倒在地上的魔豬王,我感受到了勝利的欣喜,我轉向卓風及伊格。
「嘻嘻~我們辦到了,卓風、伊......」
「語光小心!」
當我的話還沒說完,我身體突然感受到一陣撞擊,我驚恐的轉頭,我看見一隻褐色的魔豬撞向我。
我瞬間被撞飛幾呎,不過力量沒有很大,過了一會兒我就能爬起身,看向那隻褐色魔豬。
墨黑色的魔豬王竟然當場把這隻褐色魔豬給吃了!畫面十分的驚恐,魔豬王毫不留情的將撞我的褐色魔豬吃的一乾二淨。
魔豬王瞬間起身沖向離牠最近的伊格,牠失去的雙腿已經復原,以極快的速度衝向表情驚嚇的伊格,不行,我趕不上!
「伊格!」我和卓風同時大喊。
突然,我聽見撞擊的聲音,一陣沙塵揚起,我的視線模糊了起來,我等待沙塵消失後,睜開雙眼。
「那......那是?」
一位穿著厚重盔甲的騎士拿著長槍及盾牌,並單用盾牌就擋住了魔豬王的攻擊,跌坐在地上的伊格看向那個保護他的騎士。
「伊格,那...那是什麼?是敵人嗎?」卓風止不住顫抖的說。
「不......不是敵人,那是我召喚出來的。」伊格面帶驚訝的說。
「伊格,那是什麼意思,你召喚的?」卓風帶著疑問。
「沒錯,我想起來我的生父生母是誰了,我想起了......大部分的記憶。」
「等等再說,魔豬王爬起來了!」我大喊。
魔豬王爬起來並全力朝著騎士衝撞,伊格將雙手舉起來,一道道微微的閃電射向騎士,騎士擺出防禦的姿勢,再度擋住了魔豬王的攻擊。
我看向先前用「暴虎居合斬」對牠造成的傷痕,牠似乎還未痊癒,我心中浮現一個想法。
「卓風、伊格,全力向著牠側邊的傷口攻擊,那是牠的要害,牠還未痊癒。」
「好,我知道了。」兩人異口同聲的回答我。
卓風再度將箭搭上弓,伊格舉起雙手控制騎士,我握緊發出金光的金劍。
「3、2、1,攻擊!」我大喊。
風在我腳邊聚集,我以極快的比其他兩人先到魔豬王面前,我握住劍,迴身躲過魔豬王攻擊後全力揮出。
「猛虎劍術-虎爪!」
我砍下的攻擊對魔豬王造成虎爪般的傷害,原本微小的傷口頓時擴大許多,並滲出許多鮮血。
「趁現在!伊格!」我大喊。
「好!」
伊格緊張的睜大雙眼,雙手用力揮舞,細微的電流從他的雙手竄出並流向騎士,騎士用力舉起長槍,全力突進。
「長槍刺擊!」
騎士全力將長槍刺入魔豬王的傷口,魔豬王痛得發出可怕的怒吼,當騎士將長槍拔出時,我看見了野豬王的魔物核心。
「卓風哥哥!換你了!」伊格大喊。
「喝啊啊啊啊啊~」卓風的箭注入強力的風魔法,周圍的風全部注入這支箭中,突然周圍連一絲氣流都沒有。
「颶風直箭!」
突然,一支強力的箭以極快的速度刺向魔豬王的核心,核心被強力貫穿,箭上的風瞬間釋放出來,強大的氣流把魔豬王由內而外撕裂,颶風掩蓋掉了魔豬王的吼聲,魔豬王瞬間灰飛煙滅,現場一片寧靜。
「我....我..我們成功了!」卓風不敢相信的說。
我放心的嘆了口氣,跌坐在地上,我看見兩隻魔豬王腿安然無恙的放在那裡。
「是啊,真的是太......」伊格還未說完,就暈過去了。
他召喚出的騎士也逐漸縮小,我將像人偶一樣的騎士拿在手上,並把騎士放入儲物魔法石中。
「伊格!伊格!你沒事吧?」卓風急忙去搖了搖他的肩。
「沒事,那是初次使用法力時的現象,每人造成的反效果都不同。」我對著急的卓風說。
「是嗎?像我初次使用時就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語光你呢?」
我將躺在地上的伊格背起來,看著伊格熟睡的神情,我露出一抹笑容。
「伊格的副作用算輕的了,我之前可是嘔吐還有暈倒呢。」
當我們用儲物魔法石將兩隻碩大的魔豬腿給收起來,整理一下附近的環境,我對著卓風露出微笑。
「走吧,伊莉絲及你奶奶還在等我們呢。」
「嗯嗯,走吧,離開這裡。」
(下集待續)
禹
我叫做御語,一位因為一時興起而寫文的作家,但是我絕對不是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作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