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的世界 第三章 日常小屋

2021/11/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桌風奶奶不好意思的說:「喔,因為我們只有一間客房,所以你們兩個一起住,可以嗎?」。
「......」。
「......」。
嗯......只有一間房間,這就代表......我要和伊莉絲一起睡。
伊莉絲臉紅的像顆蘋果一樣,用盡全力的拉住我的手,將我拉到小木屋外面。
「不...不好意思,我先和哥哥討論一下!」
說完,伊莉絲迅速將門關上,一對天藍色的雙眼與我直視,她的臉仍然很紅,而我也覺得我的臉頰微微的發燙著。
伊莉絲先摸摸自己臉頰後,發現自己雙頰發熱,她紅著臉,雙眉微微的皺了一下,露出不服氣的表情。
「哼......哥哥你也臉紅了。」
「....嗯喔...我知道了。」
雙方一陣沉寂,好...好尷尬....,感...感覺我必須要先說點什麼才行。
我感覺我的雙頰頓時發燙許多,我的雙唇在顫抖,雙眼也一直不斷的到處游移。
不管了,我雙眼一閉,咬牙說出。
「伊莉絲,抱..抱歉!想不到竟然只有一間房間,要...要不我..我去跟卓風奶奶退房好了,還是我一個人在外面露宿也行!」
「不...不用啦......」
嗯?我剛剛有聽錯嗎?難道......
「伊莉絲妹妹,難道妳喜歡上露宿了嗎!」
「怎麼可能啊!哥哥......你別亂說!」
伊莉絲此時雖然臉紅到不行,卻還是雙手叉腰,將頭微微轉向右邊,不正視我的眼神,嘴巴喃喃自語。
「唉~如...如果你答應不偷襲我的話,也..也不是不可以和你住啦!」
也不是不可以和我住......那就是可以跟我一起在同一間房的意思嗎!
那個在乎男女禮節的伊莉絲大小姐竟然願意和我住啊!
「哥哥......你的表情為什麼感覺很震驚。」
「沒...沒事..」
「總而言之..哥哥,你..你要先答應不會偷襲我......」
「伊莉絲,我跟你保證絕對不會在跟你睡時偷襲你,我保證。」
伊莉絲緩緩的伸出她的右手,雙頰緋紅的說:「一....一言為定。」
我一握住她的手,我露出了邪笑,一把將伊莉絲拉過來,用力抱住她。
「咿呀~哥...哥你..到底....」
「妹妹啊!我絕對會遵守約定的!」
「你...你..你到底在做什麼啊!」
這時,我的肚子突然一陣強烈清晰地痛楚......
「嗚喔!好痛啊!」
我看見伊莉絲的拳頭打在我的肚子上。
「伊莉絲妳幹嘛打我啊!」
「我明明是要跟你握手約定,又..又沒叫你抱住我,變態哥哥!」
「咦?剛剛不是要我抱住妳的意思嗎?」
「當然不是啊!是握手!握手!」
伊莉絲迅速的轉身離去,走了三步後,微微轉頭看向我。
她的臉因為我的舉動一下子紅到了耳根,她順了順她漂亮的金髮,閃閃發亮的藍眼帶了點淚光,她微微的皺了眉,抿緊的嘴舒緩了下來,她對我說了一句話。
「哥哥......你這個變態。」
說完,掉頭就走,直接走進卓風奶奶的屋子中,留下我一人坐在地上發愣。
「我應該不是變態吧......」。

在我進行數次的深呼吸,整頓好心情後,我爬起身,伸了伸懶腰。
「呼啊~好了,走吧!」
我打開門,進入屋子中,屋內燈火通明,伊莉絲坐在深藍色的沙發上看著書,卓風奶奶坐在搖椅上編織著墨綠色毛衣,卓風則正在和伊格下著西洋棋。
伊格冷靜的說:「將軍,我又要贏了。」
卓風懊惱的搔搔他的頭髮:「嗚哇!完全沒有退路......」
我小時候也有學了點西洋棋,我走過去看看他們的棋局。
伊格用黑棋將卓風用的白棋封的死死的,黑騎士已經位在白國王日字型的斜對角,虎視眈眈的看著白國王,卓風重要的白皇后及白主教都被個吃了一支,另外一支白主教或許能夠趕回國王身邊,但是白主教移動路徑上站著一支黑城堡,阻擋著白主教前進,原本八支白士兵已經死了五支兵,剩下三支兵也毫無用處的立在棋盤上。
想不到......我想不到能讓卓風逆轉的方法......
「我.....我輸了......」卓風露出遺憾的表情。
伊格.....這嬌小的小男孩,他其實還蠻聰明的。
啪!一個掌聲將我的思緒喚回來。
卓風奶奶面帶微笑,眼睛瞇成了一條縫,顯得十分和藹可親。
「好了!今天歡迎你們兩個過來,我決定煮點大餐,需要你們的幫忙。」
伊莉絲疑惑的眨眨眼:「我和哥哥要做什麼呢?」
「我打算做有關魔豬腿的料理,但是那魔物動作很快,我這身老骨頭已經跟不上了,嗯.......今天多了幾位年輕人,我覺得這次應該會有機會。」
這幾天都露宿在潮濕的森林中,又吃著生硬的乾糧,老實說,能吃到溫暖的熟食就很高興了,不過,既然能有機會吃到更棒的料理,有何不可呢?
「我參加!我要來去狩獵魔豬!」我興奮的大喊。
「我也是!」卓風興奮的喊著。
我的眼神望向伊莉絲,露出淺淺的微笑,舉起右手對她比了個讚。
「卓風奶奶,伊莉絲很會做料理喔!她做的菜超好吃的!」
卓風奶奶毫不遲疑的說:「Ok!那麼伊莉絲妳來幫我,好不好?」
伊莉絲想不到我會誇她,她全身顫抖了一下,隨後臉微微漲紅,伊莉絲閉起眼,將她的頭轉過去,避開我的眼神。
「什麼啊..就算你誇我我也不會高興的!」
啊哈哈......果然還是大小姐呢。
「但是,我願意幫助卓風奶奶。」伊莉絲對卓風奶奶露出真誠的微笑。
卓風奶奶開心的手舞足蹈了起來,想不到年邁的她還能如此跳舞,真是令人高興。
「啊哈哈~太好了!伊莉絲,你真是個好女孩,謝謝妳啦~」
「欸嘿嘿~不會啦,卓風奶奶提供我們住所,我和哥哥很感謝您。」伊莉絲說完對我眨了眨漂亮的藍眼,對我微微一笑,露出可愛的笑窩,使我心跳漏了一拍,我回神連忙點了點頭。
卓風奶奶摸摸伊格的頭,說:「小弟弟你要在屋內,還是跟哥哥們出去呢?」
伊格淡淡的說:「既然我不會煮菜,那麼我還是跟哥哥們好了。」
我迫不及待的起身,說:「既然大家都準備好了,那我們事不宜遲出發!」
「喔!」卓風及伊格同時大喊。
我和卓風及伊格移動到了屋外,我轉頭面向伊莉絲及卓風奶奶。
我和卓風及伊格一口同聲對她們說:「我們出發啦!」
卓風奶奶仁慈的說:「加油啊~年輕人們。」
伊莉絲大喊:「獵完就快點回來!別讓我等太久!」
我對伊莉絲比出Ok的手勢,隨後我們三人再度回到了巫妖之森中。
(下集待續)
禹
我叫做御語,一位因為一時興起而寫文的作家,但是我絕對不是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作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