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的世界 第三章 安全小屋

2021/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嘿!我家就在前方,快到了!」卓風高興的大喊。
卓風開始興奮地向前跑,指著一間樸實但燈火通明的小屋。
「呼~等等我啊!卓風!」伊莉絲表情放鬆了下來,也邁出步伐跟上卓風。
我懂為什麼伊莉絲表情會放鬆下來,真的.....一路上已經遭遇到了許多生死關頭,我們還能安然無恙的離開森林,真的是太好了。
「嘿!語光,快點跟上來喔!」伊莉絲的聲音將我從思緒中帶回來。
「呼~好哦!我來了!」我放鬆的嘆了口氣,跑起來,跟上伊莉絲。
一位老婦人從小屋中走出,看見卓風時,全身顫抖了一下。
「噢~天啊....是..是..小風嗎?」老婦人語氣顫抖,似乎有點不敢置信。
「奶奶,我回來了!」卓風奮力沖向婦人,婦人見狀便抱住這位衝過來的男孩。
「噢~感謝老天,小風你沒事,真是太好了!」卓風奶奶露出開心的表情,緊抱著卓風,憐愛的摸摸他的頭。
這時,抱著卓風的奶奶看向我和伊莉絲,表情從開心變成了疑惑。
卓風奶奶問卓風:「小風,這兩位是?」。
「他們是我的朋友喔!因為有他們兩位,我才能順利的從森林中出來!」卓風興奮的回答。
「那麼,你們就是我孫子的恩人了~」卓風奶奶露出和藹的表情對我們說。
嗯.....不知為何,我感覺到一股溫暖的感覺蔓延全身,如果我有奶奶的話......應該也會是這種感覺吧.....啊,對了,先自我介紹。
我行禮並對卓風奶奶說:「您好,我是語光,在巫妖之森中遇見妳孫子,是他帶領我們走出來的。」。
伊莉絲見狀也行禮,並說:「您好,我是伊莉絲。」。
「噢~謝謝你們兩位,卓風原本和我在巫妖之森中進行採集,不料卻走散了,我找了他找了一個星期,都..都..都還是杳無音訊...」講到激動處的卓風奶奶顫抖了一下。
「我...我真的很感謝你們,多虧你們,我才能見到我的孫子啊!」卓風奶奶喜極而泣。
突然,卓風奶奶抱住了我和伊莉絲,雙手輕柔的撫摸我和伊莉絲的頭。
我看向伊莉絲,她表情一開始有點驚訝,隨後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卓風奶奶抽開身並對我們說:「你們要不要在這住個幾天,畢竟這裡離主城有一點距離,你們來住一下,我孫子也會很高興的。」
我看向伊莉絲,想先徵詢她的意見,她頓了一下,對我點了點頭。
我對卓風奶奶說:「嗯,好的,麻煩您了。」
卓風奶奶高興的說:「等我一下,我去準備一下。」
說完,卓風奶奶興奮的跑回屋子中整理。
靜待片刻,一位男孩從屋子中走出。
咦?是個男孩?難道卓風還有個弟弟?
「咦?你是誰呢?」卓風也毫無頭緒,問問這個比他矮兩顆頭的男孩。
「我....我是伊格。」男孩看向我們,彼此愣住了一段時間。
這時,卓風奶奶緩緩的走來,卓風上前詢問這個男孩為什麼會在這裡。
「啊~他好像走失了,兩天前我發現了他,他差點餓死在路上,於是我便救起他並照顧他幾天。」卓風奶奶向我們解釋。
卓風奶奶看向那男孩,說道:「或許這週就會把他送去孤兒院吧,畢竟他的父母可能還在尋找他。」。
嗯,的確,這男孩穿著十分樸素,身軀看起來十分瘦小,似乎有點營養不良,烏黑的頭髮有參雜點藍髮,微藍的雙眼,男孩靜靜的任憑我們打量他。
我露出微笑說:「你好,小弟弟,我叫語光。」
伊莉絲露出一抹微笑說出:「我叫伊莉絲。」
卓風跑過去握住男孩的手,說道:「嗨,你好,我叫卓風。」
男孩沉默不語的點了點頭,表示他知道了,我瞥見他平淡的表情中,嘴角似乎微微的上揚。
卓風奶奶微笑著說:「走吧走吧,歡迎你們。」
「打擾了!」我和伊莉絲同時說。
柔軟舒適的沙發,溫暖的篝火,木質的桌子,這間小木屋外表看似平凡,想不到屋子內部有蠻大的空間,應有的用具也很齊全,這間屋子真的還不賴。
卓風奶奶突然想到一件事。
桌風奶奶不好意思的說:「喔,因為我們只有一間客房,所以你們兩個一起住,可以嗎?」。
我突然感覺到臉頰有點發燙,我看向伊莉絲,她也正紅著臉看著我。
「......」。
「......」。
嗯......只有一間房間,這就代表......我要和伊莉絲一起睡。
(下集待續)
禹
我叫做御語,一位因為一時興起而寫文的作家,但是我絕對不是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作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